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學佛對日常生活有甚麼幫助嗎? 佛法如何讓我們如意吉祥呢?蓮生法王在《給大家談修持》透露其中的關聯。


《給大家談修持》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大家都知道——

我們都是赤裸裸來到人間的,也將要雙手空空的回去。不管你在人間走了什麼途徑,或沾上任何芳香的名譽,其最後的結局都是一樣,離開這人世間,謝幕了。


舉一例子來說:

在世界上的畫壇,「梵谷」這位畫家,名氣響噹噹。

生前無名小卒。

一副畫也賣不出去,一文不名。

年輕早逝。

死後卻享大名,世上的畫,是第一貴的珍品。


我在這裡告訴大家,這種例子很多,都是死後才享大名的,生前人皆不識,甚至不屑他。

因為人與人之間互相爭先恐後,可以說互相驚恐,大家挨擠在一起,互相猜忌恐懼,彼此看不見他人的才華,互相分離批判,要等到人死了,威脅消失,人們才會憶起。


我們行者為何要修持?

修持就是免除內心的恐懼,得到內心的平靜,平靜會產生智慧與力量。

修持能「了生死」,這是最重大的一件事,不管你如何豐功偉業,如果沒有修持,內心不平靜,均不能了生脫死的,所以只有行者,才能跨過心靈頂尖的閃亮拱門。

佛陀說:

「這是大事因緣。」


以我來說,我在「葉子湖」閉關,也許有「安逸」兩個字,也許有「清淨」兩個字。但是要問一問自己:「心靈平靜否?」、「神智清明否?」、「見自己本性否?」

再多的財富,是帶不走的。

再好的名譽,也是空的。

我們修持「真佛密法」,是教你在行、住、坐、臥中,或憩息時,也一樣的平靜禪定。不要讓「貪、瞋、痴」做我們的主人,否則會恐懼至離開人間。

心靈的平靜,是我修持的力量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