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2020年2月1日,蓮生法王將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主壇觀世音菩薩大法會,此文不僅教導觀世音菩薩本尊法,還透露了密宗做法的大祕密,請勿錯失!


《觀世音菩薩本尊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63【真佛秘中秘 】


茲將「真佛宗」觀世音菩薩本尊法,詳述如下:

一、入壇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奉請諸佛菩薩護法。

三、真佛大禮拜法。

四、結供養印,獻供養。(坐)

五、唸四皈依咒:「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三遍)。

六、披甲護身法。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三遍)


八、結印:

蓮華合掌——雙手先合十,後張開如花開放,唯二大指,二小指均相觸。(此即是一切菩薩之通印。)

觀音印——雙手內縛,唯右大指豎立。

白衣觀音——雙手內縛,二食指向空豎立,未相觸。

觀世音菩薩因分身甚多,手印也多,所以「真佛宗」以蓮華合掌,作觀世音菩薩的通印。手印置胸前。


九、觀想:(依自己供奉的觀音形相想念),想念自己的心際,化為月輪,月輪射一道白光昇空,變化成一尊「自性觀音」,自性觀音身白色,天衣寶飾瓔珞,觀世音菩薩坐蓮台,莊嚴慈祥,有無量白淨光照射。可觀想大明六字咒,圍繞著菩薩放光明。

(依法器灌頂)

觀音若手持明珠——明珠化一條白光,成一弧度,照灌行者。

觀音若手持經卷——經卷化一條白光,成一弧度,照灌行者。

觀音若手持蓮花——蓮花化一條白光,成一弧度,照灌行者。

觀音若手持淨瓶——淨瓶甘露化一條白光,成一弧度,照灌行者。

………………。


十、誦心咒: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百○八遍。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些。」(百○八遍)

此二咒通用。任擇其一。誦咒手數念珠。

十一、九節佛風與內火明點。

十二、觀想觀世音菩薩,化為白光小點,入行者頂竅,順中脈坐行者心中蓮台,再放大與行者身子相等。

(二者密合,行者即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即行者,無二無別)


十三、入定。無思無念的入於觀世音菩薩的三摩地。(手結定印)

十四、出定誦讚:

正法明如來化身菩薩。

得成自在大慈觀世音。

普世皆放六字大光明。

佛光導引眾生至佛土。(此處可加唸觀音菩薩聖號百聲千聲)

十五、回向:「願以淨光消我業,得成自在觀音尊,放大慈光來濟眾,人人同皈大悲尊。」

十六、大禮拜佛。出壇。


本法的重點仍然在觀想上面,要知道觀世音菩薩的形相是最多的,名稱也最多,故有三十三應化身菩薩,常見名稱有:「聖觀音、千手千眼觀音、如意輪觀音、馬頭觀音、十一面觀音、準提觀音、不空羂索觀音。」另有三十三體相的觀音,變化無窮盡。


我們修法者,就以其手執的法器來觀想化光,若無法器,就以其手印化光即可。


蓮生活佛認為,凡是有大慈悲體性的行者,均可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有人以為觀世音菩薩法,祇適合女子修。其實不然,因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包含了五部密法,非常偉大超然,男女均可為本尊。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密法如下:

一、如來息災法:化佛手、白拂手、楊柳手、戟槊手、施無畏手等。

二、金剛調伏法:金輪手、宮殿手、寶劍手、金剛杵手、寶缽手等。

三、寶部增益法:如意珠手、寶經手、青蓮手、寶弓手、白蓮手等。

四、蓮華敬愛法:蓮華合掌手、寶印手、寶鏡手、玉環手、紅蓮手等。

五、羯摩鉤召法:寶箭手、五色雲手、數珠手、鐵鉤手、寶螺手等。


一般修「息災」、「調伏」、「增益」、「敬愛」、「鉤召」這五法。我告訴大家一個祕中祕,祇要在觀想時,手持如上的法器。

密宗行者手持法器做法。


觀想欲成辦的事,由密宗行者的法器放光,去觸那個人,或那件事,如此就能『隨心所欲,使一切都能如願圓滿』。我再仔細的說一遍,當行者在修本尊法時,「觀想」部份由手握的法器放光,去照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自己的心願就可達成。


例如行者欲治他人病,行者手持楊柳枝,修法修至「觀想」,將病人想到行者面前,用楊柳枝拂一拂他,或楊柳枝化白光照灌他,這就是治病的息災法。


這樣子的修法,就是在整個本尊法之中,加上了幫助他人的密法。這是活用密法,非常重要。祕中祕也。


蓮生活佛認為,觀世音菩薩具有大慈悲的心性,其救度眾生不可限量,流傳最廣,有家家觀世音的美稱。其密號是正法金剛,清淨金剛,最是自在的一位大菩薩。


觀世音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侍立在阿彌陀佛的左面,是輔佐阿彌陀佛慈悲方面的事務。觀世音菩薩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住中台八葉院的西南方,是觀音院主位。在金剛界曼荼羅中是金剛法菩薩。


蓮生活佛說:「在本短文中,已經透露了密宗做法的大祕密,行者可以用心的想一想,密宗的法,均要會活用,祇要有相應,一切皆圓滿。」


特寫一偈:

觀音菩薩法最全,

心極慈悲淚漣漣;

千手密法大應效,

度生最廣千萬年。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