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什麼是正法的修行?什麼又是旁門左道?六道輪迴裡除了佛菩薩外還有很多神明,包括土地公福德正神,作為學佛者要如何正視靈界呢?蓮生法王通過《正法之助緣》一文為您指點迷津。


《正法之助緣》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靈機神算漫談 (上) 】


很多佛學大師或是出了家的大和尚,他們總是藐視天人之道,對鬼神之說,並非不信,而是認為那不過是天魔外道的方術而已。他們自己認為佛教才是正教,佛法僧是三寶,正道的修行,不應該修習天魔外道,然而他們不曉得,正法之助緣,完全要靠天魔外道,若沒有天魔外道的神通之術,皈依佛門正法者,人數會大大的打折扣,那是一點也不用懷疑的,所以沒有天魔外道,又何來正法永住呢?


釋迦牟尼佛的十大弟子中,第一大弟子舍利弗,第二大弟子目犍連,一個是天眼第一,一個是神通第一,這兩位大弟子全是外道的學者或領袖出身,到最後奉行佛法,成了正法的助緣。所以今天的佛學大師和出家比丘,不可藐視外道的力量,不修可以,但,亦不可妄加毀謗。很多人認為出家歸佛就比天神還偉大,比玉皇大帝還偉大還崇高,他們怎不想想,佛祖對天帝猶要客客氣氣的,一個未成氣候的出家人憑什麼藐視天帝?天帝看你如看螞蟻,而你尚看不見天帝呢!不要說看不見天帝,有時候連土地公公你也看不見呢!居然看不見土地公公,看不見天帝,憑什麼說比土地公偉大,比天帝偉大?


就算出家人比土地公公偉大,而出家人從土地公公廟前走過,土地公公看見出家人來了,站在廟前恭迎恭送,出家人對土地公公可以一點都不理睬嗎?自認自己偉大,其實是太渺小了,恐怕連土地公公出家人都看不見呢!怪不得「夜郎自大」一番了,學佛修行者,天魔外道可以不修。但,對天帝以下的仙神不可不尊敬,至少仙神前世的修為比你更大更高。


觀世音菩薩化千萬之身救世,祂可化男身女身,可化金剛神身,化鬼叉鬼王之身,化身人非人等等之變化,祂度的眾生是不分彼此的,祂可變天帝,也可變土地公公,而出家人對土地公公不敬,豈不是不敬觀世音菩薩了,所以應以天魔外道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必化天魔外道身而度之,這是不容懷疑的。


有一次,同一位和尚閒聊,那位比丘又提到老問題。

「出家人比土地公公還要偉大。」那位比丘說。


「你聽誰說的?慈因法師,是誰告訴你的。」我問他。

「怎麼?人人都這樣說,不對嗎?」


「我聽佛說,道與真合則善,志與道合者大,釋迦佛祖從未說過,出家人比土地公公大啊!」

慈因和尚臉紅紅的說:「正法比天仙外道高多了。」


「不錯,天仙外道是比正法低些,但,你怎知道,他們當了天仙之後,就滿足而不求正法了嗎?何況天仙的道行一比起人的小果又高出多多了。」

慈因和尚聽我這一解釋,他從此知道,縱然正法高高在上,但,天道亦不可藐視。


《造化通》一書作者阮印長認為:「嚴君平相字,下逮靈牌、搖籤、毛占、骨卜,精誠所感,類有足憑,此是道的下乘。推地運取洛書九數,卜軍機重奇門九星,驗人事尚六壬十二神將,這是道的中乘。若夫測世界大運,唯皇極易象與大乙理數,能推其常,周天宿曜行度能觀其變,此是上乘之道。」阮印長的這段話,正說出了我的心聲,佛分三乘,其意義也就在此。


今天,不管是扶乩也好,飛鸞也好,圓光也好,更有人創六教合一、五教合一,甚至萬教同盟,天下萬教同盟,天宮受命,彌勒下生,只要做法不差錯,未始不是正法的助緣,所以「依菩提心,一切外道皆為正法。」但,若是藉神佛歛財,顛倒眾生,乖行異法,甚至迷信妄說,這就是真正成了邪道了。


筆者所學之法,不但崇小乘之道,也崇大乘之道,而且最終的目標乃是生死圓頓的正法心要。我因「靈機神算」的助緣,吸引萬人歸向佛教,今天佛教光是講經說法,並無神奇變化之術,而且不懂招靈驅靈之法,不知「皈依大道」,只是曉得誦經禮佛而已,這種做法,若非外道相助,不可能有如此的佳績也。今天很多信佛者,在過去是廟宮的信徒,十個有八個是先外道後求正法的,所以正法的助緣,出家人不可忽視,也不可不尊敬,莫要開口閉口詆毀之。


據我所知,一些出家人為何對鬼神之靈敬而遠之,原因是鬼靈往往會偽裝成某某大仙,而且談玄論機,胡說八道一通,出家人不明白何者為神仙?何者為鬼怪偽裝?因無法分別,所以也就乾脆全部不信。筆者曾在某神壇,看降乩書字,其靈自稱呂洞賓祖師下降,然而我運靈眼一看,根本不是呂洞賓祖師,而是一個頗具靈氣的孤魂野鬼。當然鬼靈講經,不過是鬼靈精氣的修練法而已,所以佛聖凡夫本來是平等無二的,只是修練了悟不同而已,上則為佛,下則為凡了,天仙外道成了佛凡中的一道橋樑,這要看你領悟的能力,修練的能力,還有前世因果更是重要。天仙外道不可皈依,但要尊敬,這是我今天對一些出家人和佛教修習者所要講的話。假如今天我說觀世音菩薩曾經從空中撒下幾滴甘露水,滴在我的頭上,而我從此病痛全除,身輕氣爽,你相信嗎?這是有可能的,因為觀世音菩薩無處不現身啊!


(附記:筆者經常勸人供佛像,勸人唸佛,勸人追求佛門正法,這些人為何信佛虔誠不疑,皆因我的靈機神算,我算出他們的祕密,他們因而放下一切俗務,全心全力的事奉佛法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