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可以說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時間了,可我們要如何做才能不虛度光陰呢?請看蓮生活佛的教導。


《光陰莫虛度》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2【隨風的腳步走 】


我們每一個人的一天,都差不多,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上班,吃午餐,上班,下班回家吃晚餐,休閒看電視或其他,沐浴,上床睡覺。其實大家生活或有不同,但大同小異。


一般人的生活是如此,如果是學佛的在家居士,再加上念念佛、念念咒、修修法,一天,很容易就過去了。也有很多人很忙,忙得連修法的時間都排不出來。


生意人和上族的生活方式或有不同,然而生意人也不得閒,有的開店忙,有的談生意忙,有的忙於生產線,有的當「空中飛人」,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也忙得頭暈眼花。


士、農、工、商、…….。人人各忙各的,有一小段假期或休閒,或出去旅遊,已珍貴難得了。


大家以為寺廟的出家人最閒了,其實不然,早課、晚課、午供、法務、雜務,事情也很多,很多事情有得忙呢!時光匆匆,一天又過去了,一年四季,光陰一去,小沙彌也成了老和尚。


我常勸人:「光陰莫虛度!」


什麼叫「光陰莫虛度?」

我問。


也許很多人答不出來。天天日子過得差不多,穿衣吃飯,行、住、坐、臥,什麼叫「光陰莫虛度?」


我說,把每件事,都做得恰恰好,亦即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就算是光陰不虛度了。


守時、守分、守節,便是光陰不虛度。

移時、失分、失節,便是光陰虛度。


我寫一小詩:

不用哭訴

人人都是一樣的過日

無得無失無長無短

誰也無法把歲月真正的留住

  

只在心解脫否

只在菩提道上行得正否

就是光陰無虛度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