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從這篇文章可看出,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不僅注重弟子實修真佛密法,也時時叮嚀要弟子修心。


《修行宜修心量寬》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6【小雨繽紛集 】


「葉子湖」的閉關處,在山之陰,在水之涯,我的心寂滅,但,卻是寬廣無邊際的,默默的,默默的,我寫我書,吐露著自己的思維。


自覺自己心量愈來愈寬大,自己思想過去的所作所為,有些需要懺悔的,便在佛菩薩面前,發露懺悔,直至蓮花吐芬芳。


回想,現今的世界,人心不古,物慾橫流,由於人人私心狹窄作祟,彼此爭鬥來,爭鬥去,演變成了國家與國家戰爭,種族與種族戰爭,家庭與家庭戰爭,人與人戰爭。

……


今之世人,人際關係,要能真正融洽,真正互助,真正交心,不虛偽,不媚俗,不趨時,看來是非常不容易的了。人間何以有那麼多的是是非非?而無法有明麗的淨土,我深入研討,全在於心量無法寬大。


很多人私心重,或嫉妒心重,或見不得別人好,他只想壯大自己,壓倒別人,這就是「是非」的緣起了。


為什麼會有六道輪迴呢?

貪就入了地獄。

瞋就入了餓鬼。

癡就入了畜生。

至於人道,是半善半惡。阿修羅就是爭執不休,我慢太重。

天道,行十善,自有一份亮麗。


其實,任何人給你讚美,或任何人給你毀謗,都是不要緊的。


只要你的心量寬廣了,而且無量無邊,就是修行的勝利。我在「葉子湖」隱居,甚至改名換姓,忘了自我,感恩眾生,我不重要,眾生才重要,我心無怨,不能怪誰,怪只是怪自己。


懺悔吧!


我們行者,只有感恩,看到心量寬的,要學習,看到心量窄的,要反省自己,人間要成為真正的淨土,原來心量寬大,就會成了淨土。心量狹窄,就永遠鬥爭是非無休無止。


「葉子湖」的那個清晨,我爬到山之巔,那裏鴉雀無聲,向天望出去,虛無飄渺的藍,無邊無際,那是人間世界本有的顏色,藍天之下是山河大地,山河大地有人類及生物界的是非及吞噬。


我欲飛向天藍。

祈願:人間無是非,生物界無互相殺戮及吞噬。

心包太虛了。


詩一首:

天天天藍無一抹

只有幾行新雁飛過

飛過不留痕跡

無染無垢


隱約看見山河大地

濃煙四起

欠缺平和

原來是戰禍


誰也不讓誰

咫尺天涯從此人天永隔

儘是漩渦


修行到底為何

何須在人間窮攪和

但修心量寬

自然看破

怎生向

菩薩心腸不思議

在於寬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