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守戒對於一位行者來說是事關重要的,因為它是一切法的基礎。而您知道最最嚴重的殺、盜、淫、妄語、兩舌、惡口及惡念等等的業障是什麼嗎?蓮生法王通過此文警戒所有的行者,告訴您什麼是《最最嚴重的三昧耶》。


《最最嚴重的三昧耶》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4【瑜伽士的寶劍】


白空行母說:

「蓮生,盧師尊,你當說明最嚴重的三昧耶戒,行者若犯了,一定下地獄、餓鬼、畜生。而且時間長到無間斷、空間廣大無邊。其中之苦,千百億萬倍於人間世,不可想像。」


「為何是最嚴重?」


白空行母說:

「是因為對象不同、環境不同,而有了輕、重的程度差異,盧師尊,你當說明之。」


於是,我說:

最最嚴重的殺生——是你殺了一位已證悟無上正等正覺的行者生命。由於這位行者的生命很重要,而你卻殺了他,你等於殺死了千萬人的慧命是一樣的。

(殺佛殺菩薩,其惡業最重)


最最嚴重的偷盜——是你偷取了「寺」、「堂」、「會」。把「寺」、「堂」、「會」的產權,歸入自己的名下,非你所有,卻偷盜之。

(以募款方式,建立寺、堂、會。後來私吞了事,這即是最嚴重的偷盜。)


最最嚴重的邪淫——是你誘惑比丘僧,或誘惑比丘尼,犯下了淫行。這是比一般人更重的惡業。如果你強迫了一位菩薩與你行淫事,這又是非常重的惡業了。

(也就是說,誘惑修行人,犯下了邪淫,罪加一等)


最最嚴重的誑語——是你欺騙了你的根本上師,欺騙師父,欺騙聖賢僧。對根本上師詐騙,任何一種方式,為了名位、金錢等,施行詐騙,是一定下金剛地獄的。

(欺騙根本上師,修法無益,不得成就。原因是失去傳承,沒有加持力)


最最嚴重的兩舌——你離間僧團,也就是分裂僧團。僧團是最主要的修行團體,你設法以口舌分裂之,形成了,僧團分裂,其罪業第一嚴重。

(叛逆佛陀的提婆達多,分裂僧團,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


最最嚴重的惡口——你以惡言惡語,或最是污穢的言詞,去侮辱你的根本上師。你只是聽來的,以訛傳訛,或是編造的,如小說一般,並非真實見,你就誹謗,惡口一出,就是重罪。對一位實修者,也同樣惡口,即是重罪。


最最嚴重的綺語——你以無聊的閒言閒語,去擾亂別人的修行,或說黃色笑話,去擾亂實修者,擾亂阿羅漢。


最最嚴重的貪——是貪三寶的錢。

(將供養根本上師的錢,據為己有。或私吞了去。或寺、堂、會的財政,捲款私逃,逃之夭夭。或販賣佛具,收取回扣)


最最嚴重的惡念——是不想出離輪迴,是不想解脫煩惱,是不想生死自主。而你念頭想的是,是世俗上的犯罪,尤其是「五無間罪」,或「五逆罪」。

最最嚴重的邪見——誹謗佛性、誹謗如來的智慧、誹謗三法印、誹謗一實相印、謗佛、謗法、謗僧、誹謗根本上師。


白空行母說:

「戒律的法教,非常重要,要時時宣說。」

我問:

「在過去,我的書中,早已述說了,還要重複說明嗎?」

白空行母說:

「戒律是一切法的基礎,必須時常叮嚀,若犯三昧耶戒,不但不得成就,還要下三惡道。」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