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之生存,到底有何意義?人生在世,甚麼最重要?蓮生法王的警言,教你看破,如醍醐灌頂。


《關房之外》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一日一小語】


有一個晚上,半夜我醒來,看向窗外,只覺這世界一片寂靜,無窮盡的視野,四野茫茫,一時之間,不知「身心」在何處?

身空。

心空。

法空。

性空。


這時候驀然覺得,全部的人皆入睡夢之中,關房如同一座塚墓,關房之外也是一大片的塚墓,那些房子的人家,也不正是在塚墓之中嗎?人生大夢,獨生獨死。

 

我想起蜜蜂的巢,那是圓滾滾的,一個孔又一個孔的,那是蜜蜂的家。地球呢?也是圓滾滾的,人們在土地上,挖一個坑,又挖一個坑,建立起大樓和房子,然後把自己置身在那個叫著「家」的地方。


繁華的大城,我居住過,白天人來人往,但,全是陌生人,到了夜深了,人人入眠,就像一座大塚墓。

小鄉小鎮,我也居住過,在深夜裡,更是死寂,連車子一部也沒有,燈火全熄,一片漆黑。

不管是「高雄」。

不管是「台中」。

不管是「西雅圖」。

不管是「葉子湖」。

在過去種種,現在種種,全只剩下回憶而已,沒有值得留戀的了,你得了什麼?你失去了什麼?無得也無失。

我的確走在解脫的大道之上,毅然決然的住在關房,「財、色、名、食、睡」的五大欲全沒了。

 

我但覺得——

地在崩裂、水在竄流、猛火燃燒、狂風吹襲,我的身心如同虛空一般。

我發覺生命如螻蟻,脆弱不堪。將來的生命之光,唯有斷一切憂悲苦惱,隨力隨緣度脫眾生,證無上正等正覺,否則,人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意思?

生、老、病、死,如蛆如蟲,有什麼意義?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