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這篇文章裡,蓮生法王勸大家修忍辱,說明忍辱能消三毒之一的「瞋」,也是行六波羅蜜菩薩道,而有仇恨就是六道輪迴!


《瞋火》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5【小詩篇篇】


早期,我信「基督耶穌」,有三句話,我極信服:


一、 有人打你右臉,你左臉也伸給他打。


二、 有人拿你的內衣,你外衣也給了他。


三、 耶穌被釘十字架,臨死說,請寬恕人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並不知道。


這就是耶穌的精神,慈悲與愛,沒有瞋、沒有恨,這就是「博愛」。


其實,佛教也一樣:


要除「貪、瞋、癡」。其中的「瞋」,即是惱怒、打罵、傷害他人的心,正是三毒之一。瞋火就是怒火,是瞋恚仇恨的心,佛說,瞋火能將吾人的功德全部燒毀的。


行者要習「忍辱」,忍耐不如意的環境而不生瞋恚的心,安住於道理而不動心,行者要安住於法,安住於堪忍,安住於智慧,安住於調伏,安住於侮辱。忍辱之後呢,還是忍辱,除了忍辱,還是忍辱。


我們的法衣,就是「忍辱衣」,我們修忍辱波羅蜜。


想一想 ----


我從開始弘法,所受到的侮辱,如排山倒海,三十年來,千夫所指,萬夫所指,有多少,已經無法計數。但,我學習忍辱,息了瞋火,只因正直而無諂曲的心,只因我知了秘密的佛法,安住於智慧。我真的沒有仇,沒有恨,度眾生,無怨無悔。如此,才能不捨一個眾生。


寫一詩:


請不要有仇恨

有仇恨的,忘了我吧

在你心中的故事之中

不要有我


要知道有仇恨就是六道輪迴

仇恨會結成因果

千萬不要把我扭進去

也千萬不要提到我


到此為吧

老實說,我早已息了瞋火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