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應該算命嗎?知道命運與不知道命運,那樣好呢?為何蓮生法王會說:「知道與不知道,其實真的是一樣的」呢?且看看這一篇。


《水晶球的世界》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060【湖濱別有天】


距離「閃米密西湖」約三公里的地方,約東南向,有一個不大不小的「摩爾」(百貨市場),那是很整潔的百貨市場,有一家小小的工藝品店。


在店裡的玻璃櫃的下方,擺了五個水晶球。


水晶球,又圓又亮又大,水晶球是用一座三匹馬的三角架墊起,顯得非常精緻,我請那位美麗的售貨員,取出給我觀看,她很小心的拿張紙,先用乾淨的紙包住水晶球,再小心翼翼的拿給我觀看。


這水晶球,青綠透明,晶體非常晶瑩清澈,晶體之中有水珠從深處昇了起來,是青綠的,是潔淨的,是光彩的,是天藍的,非常美非常美的水晶球,好像有許多的奧秘。


「這水晶球作什麼?」我明知故問。


美麗的售貨員,帶著特有的笑靨說:「這水晶球可以知道命運。」


「知道命運與不知道命運,那樣好呢?」


想不到這位美國小姐,好像是懂得沉思的,她沉吟了一會兒,然後笑一笑而且意味深長的說:「知與不知,均是一樣。」


聽到她的回答,我覺得她是懂得命運的,就像我懂得命運一樣。很多很多的人,對自己的命運非常好奇,有空時間便去找算命的先生,社會上流行種種的算命法,很多術士去學這些功夫。


知曉命運,仍然走著命運的路子。

不知曉命運,仍然走著命運的路子。

知道與不知道,其實真的是一樣的,所以算命的人,往往不算自己的命運,明明知道,也不能說。


就以我來說呢!我知道很多很多事,宇宙的事,靈界的事,天上的事,地下的事,人間的事,這些本事是我學習之後得到的,我的力量與能力,當我見到一個人時,我就明白對方的命運。


但,我能說嗎?


對方將死於非命。

對方將破產而一無所有。

對方將患了最嚴重的絕症。

....................................。


命運,哈哈,知道了又如何呢!能說嗎?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曇花一現啊!我雖懂得了一切,其實等於什麼也不懂,我擁有一切智慧,但其實什麼也未擁有,我彷彿變成剛出生的嬰孩,什麼也不知道,一貧如洗。


我並沒有失去我的本事及力量,祇是我變得保持沉默了,我對人祇是笑了笑,其實我是瞭解對方的一切的,我每看見一樣事物,就知曉一切的未來,曇花一現,曇花一現,曇花一現,太多太多的曇花一現,我其實是知道的,但我說不出口啊!


命運,自然界的因果循環之理,我什麼也知道,卻什麼也不說,知道與不知道又有什麼兩樣。


我對於不能說的,祇有微微一笑,或者是大笑一回,或是含淚的微笑,我看到命運就像看流水,很多人被流走了,一無所知的人,一無所有的人,很多人不明不白走的,我笑自己,也笑別人,更笑這個世界,哈哈哈!


我會買水晶球嗎?水晶球確實有水晶球的奧秘,這是水晶的光融合的進入自己的意識之中,但買了水晶球之後,很可能因為有了替代品,會失去了自己的智慧,自己思想的能力,而有了依賴。


我會須要水晶球嗎?當然不須要的,因為「閃米密西湖」其實就是我的水晶球,我知道的,「閃米密西湖」,就是水晶球的湖,一切的精神均可以反映出來,一切的命運也在其中,一個小小的念頭,甚至一個最大的預言,均在「閃米密西湖」之中。


我可能會買回一個水晶球。因為晶光的水珠在球中昇起,是一種很美妙的境界,我將它放在我的書桌前,有空會凝望它,如同凝望「閃米密西湖」是一樣的,這是一種「美」,而不是「真」。


去看水晶球。


不是看「命運」,「命運」不必看。


而是當成一種深切的喜愛,祇因那是一種「渾圓的美」。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