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曼達盤供養法》問答Q&A之二

【宗委會法務通告】
宗法字 密法第0008號通告
《曼達盤供養法》問答Q&A之二

2020年5月24日於彩虹雷藏寺法會開示,
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解答疑問Q&A:


Q1.如果真佛行者已實修護摩火供達千壇以上,需再補修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嗎?
A答:「不能用火供來代替曼達拉供養,因為曼達拉就是代表十法界的供養,火供另外是火供,不一樣的。」
火供是很大的供養,密教的火供裡面所放珍貴的材料非常多,一壇火供等於一般顯教的供養差不多千壇,所以密教火供非常殊勝。這兩個是有分別的,火供歸火供,不能夠用火供替代曼達拉,曼達拉也不可以替代火供,兩種供養是不同的,所以兩個都要做。
◎關於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是剛剛你做加行的時候所必須要做的,雖然不是火供,但也是供養法--上供四聖界、下供六道眾生,供養十法界;普供--普遍十方的供養。所以在做四加行的時候,你就要修大曼達供養法十萬遍,受了火供灌頂以後,才可以做火供。
◎護摩火供:是專一,一尊或多尊的供養,你是要供養哪一尊,祂是有主尊的、有作用的。

Q2. 一小時內用曼達盤以米做無數次大供養相關問題,如下:
Q2-1.在進行此大供養法時,需要先清淨、召請、禮拜?
A答:應該要做的,在做供養法的時候,先清淨、召請、禮拜。

Q2-2.儀軌上,是先放入米,結供養印、念供養讚及供養咒完,再以劍指指曼達盤進行觀想?
A答:應該先觀想然後再持咒,先觀想完以後再結供養印、供養讚及供養咒。
密教儀軌規定很清楚:先觀想後持咒。沒有先持咒再觀想的。

Q2-3.觀想是先觀想曼達盤為宇宙,接著是只要觀想米遍布宇宙和虛空供養十法界?還是可以將米變化為各種食物、奇珍八寶、喜歡的好的供品來供養十法界?
A答:是可以這樣觀想,觀想完再結供養印唸供養讚及供養咒。
程序:先觀想曼達拉盤為宇宙;接著觀想米遍布虛空供養十法界;把米變化成為各種食物、七珍八寶、喜歡的好的供品來供養十法界,觀想完了,再結供養印、唸供養讚及供養咒。

Q2-4.如此供養數壇完結束後,需要做迴向?
A答: 要做迴向。供養就有功德,把功德迴向出去就可以了。
你想迴向什麼,你就迴向什麼。迴向(例):「將來臨命終時,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事業要成功、婚姻圓滿、官司要解除、薪水想要加薪、希望跟所有人敬愛圓滿、息滅自己本身障礙、自己病業能夠好。」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0年5月28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