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真佛宗第三屆弘法人員助教甄選通告

《宗委會通告》真佛宗第三屆弘法人員助教甄選通告

  茲訂於二○○五年五月二十八、二十九日一連二天,假座印尼雷藏寺舉行「真佛宗第三屆弘法人員助教甄選」。

  本屆助教甄選,可使用中文、英文、印尼文考試(申請者請於「助教應考人員問卷調查表」第七項問題中,勾選應考的語文類別)。各道場推薦的應考人員,可以是道場負責人,或其他同門皆可,但必須符合助教申請表中「助教條件」、「助教本身的行持」之規定,即:

(一)助教條件:

•年滿二十一歲者。

•必須是真佛宗在家弟子,皈依三年以上,五官端正,身體健康,無抽煙、酗酒、賭博等不良嗜好,無前科犯罪記錄。

•沒有家庭牽掛,沒有金錢債務。

•必須熟諳「四加行法」、「八大本尊法」,及簡易羯摩法等。

•必須持有本宗寺、堂、同修會的推薦函(須為道場的正式函件,其上有道場的名稱。格式自定)。

□每間寺、堂、同修會的助教可以不止一位,此次只能推薦一或二位參加甄選。

(二) 助教本身的行持:

(以下四項全部具足)

□根本傳承上師心咒已持滿一百萬遍。

□高王觀世音真經已唸滿一千遍。

□百字明長咒已持滿一萬遍。

□懺悔法已修滿二百壇。

其他關於助教之考試與資格內容如下:

助教的考試:

一、考試內容:

(1)經典:

□背誦真佛經、默寫高王經。

□真佛經與心經的要義。

(2)弘法活動範圍:(詳見「真佛宗各級弘法人員弘法活動範圍項目表」之《助教》欄。)

{1}主持同修會:

四加行法、上師相應法、八大本尊法、懺悔法、防護法、簡易羯摩法、諸尊聖誕、薈供法等儀軌。

{2}主持法事:

白事誦經、放生等儀軌。

{3}加持:

開光、清淨、動土、用香加持大悲咒水、金剛鈴杵加持物品、畫符等儀軌。

{4}主持法會:

護摩法、水供法等儀軌,及大悲懺、水懺、淨土懺、藥師懺之唱誦。

{5}研習班:

梵唄、五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皈戒證書之內容、七重輪運動。

(三)宗委會章程、真佛宗入門手冊。

二、考試程序與分數比例方面:

{1}筆試五十分。

{2}梵唄二十分。

{3}面試三十分。

助教的資格:

一、助教証書有效期限為三年。

二、宗委會每三年審核助教資格一次,凡績優者得予續任,可續任無數次。

三、助教須服務於原推薦道場,不得於其他道場服務。

歡迎各道場推薦一或二位(即最多二位,不可超過二位之意)優秀人才前來參加甄選。申請參加助教甄選者,請填妥「助教申請表」、「助教應考人員問卷調查表」,連同「道場推薦函」,最遲於三月三十一日前寄回宗委會辦事處(儘可能先行傳真),俾便審核應試資格。並請台灣、馬來西亞、印尼的參加助教甄選者,同時將填妥的「助教申請表」傳真至當地密教總會(或密教總協會),以告知申請之事。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05年1月22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