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N最新】2014年6月7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開示「大圓滿法」 六種根本墮

【TBSN最新】2014年6月7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開示「大圓滿法」 六種根本墮

【釋蓮店上師 西雅圖報導】

2014年6月7日周末晚上八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同修後,蓮生法王首先談到,在四十四年前,由瑤池金母帶領到「摩訶雙蓮池」後,真實看見、真實聽見「蓮花童子」的名號;之後,蓮生法王將「蓮花童子」廣傳於世,從此也陸續發現確實有「蓮花童子」的相關記載。
原來在敦煌石窟中早已有「釋迦牟尼佛、瑤池金母、蓮花童子」三尊並列的刻畫,而「蓮花童子」的地位非常崇高,其形象甚至在各個石窟之中都可得見;在〈法明同修會〉張明聰師兄所編著的《蓮花童子的根源》之中,整理了許多「蓮花童子」在史籍上的種種記載,證明「蓮花童子」是真實存在,並非虛擬。
而從蓮生活佛心中所流露的【真佛經】中,更能深入了解「蓮花童子」種種的本願與來歷,蓮生法王回憶起這段從看見「蓮花童子」的那一刻開始,直至今日,自己從未退過道心,而這也是支撐自己一路走來最強大的修行信念。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為大眾開示「大圓滿法」--六種根本墮。
在大圓滿法的修持之中,重視戒行;例如:五戒、八關齋戒、比丘戒、比丘尼戒、沙彌戒…等。蓮生法王將「六種根本墮」作了以下的說明:
一、 貪利養:「未證言證」,就是「貪名」;不應你得,取之,就是「貪利」。
二、 自讚譭他:在「大圓滿法」的境界中是「自他平等」,若只認為自己是最好,批評他人不好,這就不是「自他平等」,就是「自讚譭他」。
三、 不佈施:應該隨喜佈施的,而你沒有去做。例如,現在〈西雅圖雷藏寺〉宣佈行慈善善的活動「為米而走」;你聽到了而裝作沒聽到,甚至連幾塊錢也不願隨喜捐助者,這就是犯了「根本墮」,沒有隨喜佈施的心;至少也應該隨喜贊助,或勸人佈施…等。
四、 不忍辱:沒有忍辱之心;看到他人對你的譭謗就氣得暴跳如雷,這樣就不懂得「大圓滿法」中的「根本就沒有譭謗」的開悟,所以也是根本墮。
五、 與人打架、吵架:這條戒律已經很清楚的從字面就知道,修行「大圓滿法」的人是不可能會出手打人、傷人,甚至是吵架、爭執,因為這些都是不明白大圓滿法的意義,才會出現的現象。
六、 捨棄大乘菩提心:大乘菩提心包含甚廣,例如「慈悲」,一個人若是捨棄了菩提心,就是「根本墮」。

接著,蓮生法王引述一段寫在《密教大圓滿》書中「蓮華生大士」的開示:
「在蓮生上師禪定中現身,給蓮生金剛上師授記摩頂,並且說:「蓮生金剛上師未來圓證了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佛土,將來眾生皆因此得度化。蓮生上師的莊嚴之相,即蓮華生大士的不二之德。說法不但利人利天,連小乘學人也盡皆皈依。蓮生上師擊大法鼓,吹大法螺,所度眾生之多,在未來被稱無二。」 
這本書是在21年前所寫,當時是「蓮華生大士」所說,至今證明,《真佛宗》確實已經遍佈全世界!

蓮生法王特別強調,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用處,每個人將來都會成佛,只是時間快跟慢的差別;即使是強盜土匪,動物禽獸,都有佛性,將來都會成佛。
佛陀曾教示「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尊比丘,重眾生」,也就是說,尊敬出家人,重視在家人,所以每一個人都應該要尊敬,要尊重。

蓮生法王以「知客」為例:有人到廟裡來,就要親切的問候,要懂得待客之道,要服務眾生,要懂得向人推廣〈真佛密法〉,介紹《真佛宗》,要將能令身心健康、解脫超拔的方法推廣出去,讓人人受益。
每一個人都要擔任起「弘法度眾」的工作,每一個人都是義工,每一個人都在服務他人;要學習他人的長處,修正自己的缺失,如此才能漸漸深入大圓滿的修行。

會後,在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與大眾同唱佛號聲中,圓滿了今天的同修。

蓮生法王並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 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即時動態及寶貴開示,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