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新聞】2014年7月核心會議在西城召開 處長們共同商討決議宗派大計

【宗委會新聞】2014年7月核心會議在西城召開 處長們共同商討決議宗派大計
【西雅圖/宗委會核心小組訊】

2014年7月1、2兩日,西雅圖天空晴朗,陽光明媚,祥雲繚繞, 7月份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召開。全體處長不辭勞苦,不顧遠道旅行之疲勞,全數出席此次核心會議。會議的主席是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

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處長們首先審核了今年5月份的核心會議的各項決議的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一一做出近期的工作報告,詳細敘述這兩個月之中宗派各方面工作的進展情況。

之後,依照會議的流程,處長們依次討論了:重要決議案、特別討論案、一般討論案、網路討論案以及臨時動議。
在決議案中,處長們討論通過了:
台灣三義同修會蓮花兆基與蓮花沛翎大德、台灣雷藏寺蓮恩大德、美國觀照雷藏寺亓春玲大德及法國蓮花伯昌大德申請出家事宜,經過處長們審核其資料齊全,條件符合,予以通過,將在師尊主持的大法會上接受根本上師的親自剃度。

在討論案中:
世界真佛宗各道場的道場證書,從2011年9月15日至2014年9月15日已到期滿三年,須重新審核,宗委會已經向全世界各真佛道場發出了道場調查信函,期望所有道場都能夠準確詳實的填寫問卷調查表,並及時的回覆宗委會,截止日期為2014 年7月31日。

《真佛宗簡介》經過各位處長多次的詳細審核終於圓滿通過並開始付印,首次印刷數量為三萬份,感謝蓮潔上師和巴西真諦雷藏寺眾同門的發心助印,這是一份代表真佛宗宗委會的官方介紹《真佛宗簡介》,其內容包含了: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真佛宗、真佛密法以及華光功德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真佛報、燃燈、「真佛宗全球資訊網」官方網站TBSN簡介等等,8月份開始將發行到全世界各分堂。

在日本居住的蓮槿法師誠敬的發心:願將師尊的中文文集,翻譯成日文並推廣到日本的各個角落,她找到了一位華裔日籍的博士願意協助進行師尊文集的日文翻譯,對此宗委會經過討論,同意和鼓勵支持蓮槿法師的發心,並會轉告負責授權翻譯師尊文集的周慧芳律師。

在核心會議討論到某些道場的事件時,如果恰好該道場的負責人或住持上師在西城,核心小組就會請該負責人直接列席,當面講述該道場的情況,即刻做出決策,解除疑惑,指出未來發展方向,鼓勵該道場負責人繼續努力推動真佛菩提事業。

關於宗委會與世界各道場宗務交流,蓮栽上師特別以印尼為例擬定了《印尼道場宗務交流會企劃書》,其中包括:活動宗旨、籌備會議、活動規劃、乃至組織表、分工表、活動流程、場地配置、甚至包括預算編排等等,非常詳盡完整,令人讚歎,處長們給予熱烈的掌聲。

蓮悅上師在真佛宗首屆全體法師聯誼會圓滿成功的基礎上,參考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發來的《僧務建議書》擬定了《真佛宗僧團企畫草案》,其中包括:1)出家前的準備;2)出家後再教育、培訓;3)僧伽福利籌募 供僧福田基金;4)僧眾的輔導/監諫制度;5)僧眾的身後安頓等等。此僧團企劃草案極為完整細緻,處長們詳細逐一閱讀,並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提出了《影音弘法計劃案》:擬成立影音錄像製作小組,以電影、電視劇、電視頻道、網路電視等方式弘揚真佛密法,對此處長們給予極大的讚揚和支持,並將與今年八月的宗委大會上,特別邀請馬密總的上師們與宗委會面對面座談交流,共同探討未來以影音方式弘揚真佛密法。

在此次核心會議上,蓮寧上師特別向大家報告了「真佛宗全球資訊網」官方網站TBSN網路視頻的進展狀況,極力推動TBSN和全世界各分堂網路的鏈接和資源共享,努力為各相關單位建立和提供一個非常重要的聯絡平台。

核心會議期間,處長們與師尊師母共餐時,大家向師尊師母一一詳細稟報會議商討結果,並就相關議題請教師尊師母,師尊師母給予了許多重要的指示,且講述了許多真佛宗派的歷史淵源,令處長們越發深入了解真佛宗派的發展歷程,感恩師尊師母的慈悲教誨和鼓勵,使得此次核心會議非常吉祥圓滿!

⓪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