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會議」九月在西城召開 ,七位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會議」九月在西城召開 ,七位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西雅圖 蓮訶上師 整理報導】
2013年9月3、4日,在西雅圖秋季大法會期間的全體上師會議和宗委會上師會議圓滿完成之後,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七位處長在宗委會辦公室,召開了為期兩天的核心會議,這七位處長是:此次會議的主席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

此次會議氣氛極為和諧熱烈,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針對各個議題深入交流、共同決議,會議期間時而款款陳述,時而掌聲響起,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歡笑四起,會議整整進行了兩天,在充分討論和決議各項議題之後圓滿結束。

核心會議的流程如下:
首先回顧2013年7月份核心會議的決議記錄
一同查閱2013年7月、8月份宗派重大事件:宗務記要
七位處長分別進行述職報告
宗派的特別討論案(4個議題)
表决重要的決議案(3個議題)
探討研究一般討論案(19個議題)
分析網路各項議題討論案(9個議題)
就臨時動議進行討論和決議(10個議題)

提議下次會議議題
在上述諸多議題之中,包括了今年十一月份的「真佛宗講師助教甄選考試的細則」、「護法金剛案的推進」、《真佛宗世界雷藏寺道場巡禮》的出版和發行、「師尊文集英譯書的出版和銷售」、「首屆真佛宗全體法師聯誼會」、 「對真佛宗上師的關懷”」、「對真佛宗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違反章程的懲戒方案」、「真佛宗派的教育案」、「各道場申請的核准」、「籌款項目的核准」、「真佛宗未來十年規劃」等等議題,以下就其中幾項重要議題說明如下:

1)關於護法金剛案:
感謝真佛弟子們大力發心捐助,護持真佛反擊誹謗!

2)道場申請核准:
宗委會核心小組依照宗委會章程,對以下資料齊全的道場予以核准通過:
美國「財神堂」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目前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
澳門「如實同修會」申請成為分堂,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
馬來西亞「甘閣同修道場」,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並將賜名;
印尼「Vajra Maha Berkah同修道場」,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並將賜名。
同時宗委會呼籲全世界還沒有得到核准的道場,盡速備齊相關材料,遞交宗委會,爭取早日通過審核,得到宗委會的正式認可證書。

3)《真佛宗世界各國雷藏寺巡禮》:
目前已經由宗委會文宣處出版,該書包含十餘萬字雷藏寺簡介及四百餘幅圖片,印製精湛、圖片精美,感恩根本上師的加持,感謝各雷藏寺的上師法師同門的幫助,特別感謝曉曉主編的辛勞付出,使得此書能夠在短短六個月內達成。歡迎各雷藏寺、各真佛道場、弘法人員及真佛弟子到①台灣雷藏寺流通處和②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領取,結緣贈送,隨緣贊助;

4)講師助教甄選考核事宜:
目前報考的考生已經逾百位,將於今年十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兩日在「台灣雷藏寺」,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半,由各位處長和上師給考生們上課輔導,分中文、英文和印尼文分別授課;考試日期則為十一月二十日,考生們請於早上九點之前報到。
經核心小組的祈請,師尊師母的慈悲應允,考生們在考試之後,將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聆聽教誨,同沐佛光。

5)真佛宗首屆法師聯誼會:
一直以來每年都有兩次全體上師會議,來自世界各國的上師們濟濟一堂,聯絡感情,抒發胸懷,提出建議,共商宗派未來,而一直都未能與全體法師聚會聯誼,所以,核心小組預計,明年二月台灣春季法會之後,將首次召開「真佛宗全體法師聯誼大會」,地點初步選擇在山青水秀的日月潭,由七位處長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全體法師發表講話,並聆聽眾法師們的心聲、對宗派的寶貴建議和個人需要宗委會幫助的訴求,期待著此次聯誼大會能夠對真佛宗法師的生活、修行、弘法帶來輔導和裨益,也能對整個宗派的和諧團結、弘揚正法起到推動作用。
聯誼會的具體日期和會議流程詳情,將在下一次核心會議上確定,然後公告大眾。

6)對真佛宗上師的關懷案:
經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的提議和大家的商定,明年春節的上師會議中,宗委會將會給每一位真佛上師贈送一份精美的賀卡,感恩諸位上師多年來對根本上師的護持,對真佛宗派的發心奉獻,對真佛密法的弘揚作出的辛勞努力,特別是對那些七十歲以上的資深上師們,更給予關懷,以表對那些將一生奉獻給真佛宗派的上師們的敬意!

7)探討對真佛宗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違反章程的懲戒方案。

8)真佛教育案及未來十年規劃:
感恩程祖上師提出的真佛宗未來十年大計和蓮悅上師提出的真佛宗五大方向,其中「教育」確實是宗派未來發展的命脈,尤其是對弘法人員的再教育、佛學院、密法研習班、網路教學等都是宗派下一步發展的重要方向,目前真佛教育案在蓮寧上師的主導下,正在開始逐步的全面展開。

9)師尊七十聖壽:
明年2014年正逢聖尊蓮生活佛七十佛誕,這是整個真佛宗派的大喜事,世界各地的密總、雷藏寺和分堂都在籌畫著如何為根本上師慶生,宗委會將承擔起統領世界各道場共同慶生的任務,由公關處長蓮悅上師負責策劃一個慶生活動的主軸,全世界各地真佛道場可以配合這個主軸齊心協力,共同達成一個完美圓滿的七十佛誕慶生活動。

九月的核心會議結束之後,當處長們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之時,大家向師尊師母一一詳細稟報會議商討結果,師尊師母給予大家以極大的鼓勵和諸多慈悲的教誨,感恩師尊師母!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