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滿眾願師尊虛空住師尊11月4日親臨西雅圖雷藏寺參加同修

平等滿眾願師尊虛空住師尊11月4日親臨西雅圖雷藏寺參加同修

十一月四日師尊參加西雅圖雷藏寺周六晚上同修,蓮旺上師先帶領同修,再由輪值開示法師蓮彥法師談及出家的因緣,蓮旺上師亦隨緣談到他出家的因緣,接著蓮旺上師代表各同門請師尊開示。

師尊說今天心血來潮,所以便到雷藏寺來。師尊說蓮旺上師與蓮彥法師的出家都很不簡單,師尊沒有他們的弘願,師尊年青時,那時流行碟仙,師尊的母親替他問前程,預測他在四十三歲出家,當時師尊並不相信也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是在四十三歲那年,香港慧泉寺的果賢法師到西雅圖探訪師尊,在因緣成熟的情況下,師尊便剃度出家。

師尊說:「無貪無瞋便是守戒,心清淨就是出家。」出家人剃光頭穿上法衣並不一定清淨,在家眾有頭髮但心清淨便等如出家。修行人心中沒有怨恨,要忍辱,但難免有細思,有時候不是完全很高興,但是回頭想大乘行者的戒律 ,看一切有情眾生都是佛陀,是不容易,時輪金剛法有提到,對一切有情眾視如佛陀。為甚麼有貪瞋癡,是因果輪迴,沒有智慧,不懂得修行。二乘行者,不管眾生,只管自己,不產生瞋恨,是阿羅漢,大乘行者,沒有怨恨,沒有憤怒,沒有煩惱。

世界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絕對有是非、爭執、怨恨、對峙,要找到自己內心沒有怨恨煩惱,就是自心成就。環境的考驗是逆加持,人間沒有真正平靜的地方,但是仍有清淨的道場可以修行,墮落三惡道的眾生,沒有智慧,很難修行。

師尊沒有求長壽,最近世界各地的道場都來信邀請師尊去弘法,師尊不能每一個地方都去,要看機緣,機緣成熟師尊便會去,要不然師尊只能跟弟子說對不起。師尊說人的壽命有限,體力也有限,師尊會儘量平等滿眾生願。師尊問弟子:「如果師尊不在,你請誰?」弟子答:「師尊在虛空。」師尊說他的身體是一個幻軀,一個不實在幻軀,佛法是精神,只要有精神,精神在,師尊在,失去了精神,師尊的幻軀也不在,師尊本來就在虛空,沒來沒去,實體精神化。

師尊說他會儘量滿眾生願,世界上每一個地方的上師都來請師尊,師尊只是一個幻軀,但是師尊的精神會到,希望大家好好修行,懂得大乘菩薩,不能有貪瞋,沒有怨恨,凡事忍耐,要慈悲、同情、幫忙眾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