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11月25日蒞臨西雅圖雷藏寺參加同修並正式宣佈本宗剃度師資格及開示修行的三種心

師尊11月25日蒞臨西雅圖雷藏寺參加同修並正式宣佈本宗剃度師資格及開示修行的三種心

十一月二十五日,師尊、師母參加西雅雷藏寺周六同修,蓮滿上師主持。

新出家法師蓮鈺法師首先開示,蓮鈺法師來到西雅圖雷藏寺受訓學習日常法務及出家威儀,覺得西雅圖雷藏寺是人間淨土,感謝師尊加持,西雅圖雷藏寺的上師、教授師、法師教導,感恩不盡,希望師尊加持摒除妄念,專注修心,菩提圓滿。

蓮滿上師開示,學佛從做一個好人開始,佛法離不開「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一切從有我開始,眾生所做猶如自己的一面鏡子,觀察他人所作,判斷對錯,知所警惕,不受別人的過失而影響自己的修行,受到污染,要自我清淨,去除煩惱,看破煩惱,才能放下,始得自在。

師尊今日正式宣佈:出家的上師、出家的教授師及出家滿十年的法師皆可作剃度。男眾出家上師、男眾出家教授師及男眾出家滿十年的法師均可為男眾及女眾剃度。女眾出家上師、女眾出家教授師及女眾出家滿十年的法師只可為女眾剃度(不可為男眾剃度)。唯在家的上師及在家的教授師則不可以作剃度。這是佛陀訂下來的制度。

師尊開示:世人被慾望所縛,聖經上說只有小孩子才可以上天堂,耶穌說世界上沒有一個真正的好人,但小孩子心純,不受污染,人年紀越大污染越深,社會就是個大染缸,掉進去便變成了泡菜,都受到污染,心不會純,所以只有小孩子可以進天堂。學佛要學對治,對治就是一面鏡子要觀照自己,觀想身口意的清淨。老子說聖人守一,就是保持原來清淨的心,大乘菩薩要保持原來清淨的心與度眾生。學佛的三種心: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

修行要守著原來純潔的心,還至本來面目,不分善惡,每個人都是小孩子有赤子之心,老子說要回歸到一,修出一片光明,守著原來的一片心。不要去想什麼是善什麼是惡,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財色名食睡,看過,看化,便沒有了。你要問自己是否仍然有一顆純樸的心,小孩子有純樸的心可以上天堂,耶穌說富人上天堂,猶如駱駝穿針孔,不義之財,不要去追求。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守自己的本份是善,超過了本份便是惡,純樸的心是善,多心妄念是惡,修行人要守著三種心:出離心、菩提心、中觀正見。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