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師母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後的週六同修

聖尊師母蒞臨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後的週六同修

2010年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後,很多的同門、法師、上師都留連祖廟不捨得離去,因為聖尊將於隔週離美返台,到了週五、週六更有許多美加各地的同門,特地再度搭飛機趕回來參加週六的同修聚會,大家都非常、非常珍惜與師佛相聚的美好時光。

週六適逢9月11日是師尊的孫女盧君5歲生日,廚房組與所有同門特別借機將西雅圖雷藏寺大飯店精心佈置了一番,粉紅色的氣球、彩帶到處飄揚,還有白雪公主系列的各式卡通圖案;此外還特地委請名廚精心烹製了滿漢全餐作廣大供養。

傍晚上師、法師、同門齊聚雷藏寺前馬路旁,迎接師尊、師母、佛青伉儷、佛奇合家,一起到餐廳用膳,小壽星盧君戴著小后冠穿著紅禮服,顯得氣度不凡。名家料理果然不一樣,每道佳餚都色香味俱全,還搭配著各式精緻造型的水果雕刻。餐後推出三層的粉紅色蛋糕,大家為小壽星唱生日快樂歌,師尊還特地抱起小壽星來吹蠟燭,接著有許多同門贈送玩具小禮物給壽星,活潑的盧弘歡欣的幫妹妹收禮物。用餐後,師尊牽著壽星的小手,緩緩走回真佛密苑,壽星與盧弘及疼愛他們的佛青伉儷在草地上奔跑遊玩。
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於八點準時開始,30多位上師,許多法師、助教、堂主、本地善信,來自美國、加拿大各州同門,更有遠從巴西、印尼甚至西非來的同門,約有四百多人參加,同修會由蓮傳上師主持觀世音菩薩法同修,師尊親臨加持。

當天的說法蓮喜法師談到,行者當學習以心轉境,把握時光、好好修行。蓮傳上師則談到大家借慶祝盧君生日,表達了對師尊、師母的尊敬愛護,美加各州及本地同門,當衷心祝福師尊到東南亞、世界各地弘法廣利眾生。期勉佛弟子學習佛法,對師尊開示要全盤了解,不要斷章取義,誤導他人。
聖尊開示時由兩個孫子的生日,談到命運人人不同,很多事不是說改變就能改變,認了、隨順就心安理得,修行是在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只修福報好,最主要是修往生清淨佛國,修證成就是最重要。

接著聖尊開示六祖壇經坐禪品第五:「此門坐禪,原不看心,亦不看淨,亦不是不動。若言看心,心原是妄,知心如幻,故無所看也。若言看淨,人性本淨,由妄念故,蓋覆真如,但無妄想,性自清淨。起心看淨,心生淨妄,妄無處所,看者是妄。淨無形相,卻立淨相,言是工夫;作此見者,障自本性,卻被淨縛。」

六祖講的「坐禪」並不是坐著不動,不是看著心,也不是看著清淨的念頭。如果是看心,心本來是妄的、是幻化的,所以不用看心。有人提倡觀心法門,看住心,要念頭清淨,所有妄念都不要有。其實本性就是清淨的,不用去看清淨,人性本來就清淨,只因有妄念把真如覆蓋,只要沒有妄念,性本來就清淨,六祖說的「起心看淨,心生淨妄」,清淨也是妄想之一,妄想每分每秒都清淨,是不可能的,即是淨妄;妄無所住,妄也沒有真正的住在那裡,看著要清淨其實也是妄,清淨是沒有什麼形象,如果認為要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清淨,才是修行功夫,這是障礙自己的本性,是被清淨所綁住。

鬆是什麼?喜歡自然也不修行,隨著欲望走,這是太鬆;緊呢?就是分分秒秒都要自己清淨,就是太緊。太鬆太緊都是不對,鬆緊調得剛剛好,就是調禦丈夫,要個人自己去適應、調整行為。
世間有三難:登天難、賺錢難、人事難。修行要成就很困難,修行者如軍人行、住、坐、臥,生活規律、舉止莊嚴作眾生的表率,禪不只是坐,行、住、坐、臥都是禪;悟了以後,處處都是禪,懂得隨順、收斂,就是禪;懂得調適鬆緊就是禪。在金融風暴下,賺錢更加是難;人與人相處難,人與人命不同、運不同,不要嫉妒、不要懷恨心,行者修行能在「異中求同」就是禪。
真佛宗的共同點是一起修行,一起往生清淨佛國,一起修行成就,並不是在求福報;人人習性不同、過失不同,要常常懺悔還我本來清淨,但也不是很刻意除妄念,若是一直看心看淨,是被清淨所綁,要鬆緊調合。最後師尊祝福大眾修行障礙減少,都得到佛菩薩的祝福,人人都有福報。

同修會後,眾弟子們人依依不捨跟隨師尊漫步走回真佛密苑,頻頻問著師尊何時再回西雅圖,在大眾擁戴關注的眼光中,師尊的座車緩緩開出車庫,緩緩揮動雙手向大眾道別,期願相逢的日子很快到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