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的蒞臨棉蘭 巡視印尼大燈文化 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及蘇北佛教輔導司長接受專訪談觀感

蓮生活佛的蒞臨棉蘭 巡視印尼大燈文化 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及蘇北佛教輔導司長接受專訪談觀感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蒞臨棉蘭,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Budi Setiawan及印尼蘇北佛教輔導司長Ketut Supardi均前往接機及出席多次活動。

筆者於2011年2月26日特別採訪二位貴賓,訪問他們對於法王作家蓮生活佛蒞臨印尼此行的觀感。

圖:左為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Budi Setiawan,右為印尼蘇北佛教輔導司長Ketut Supardi)

印尼佛教部宗教司長Budi Setiawan首先表示:「蓮生活佛在簽書會上,竟能在短短ㄧ小時內簽書600本,其速度之快真令人驚歎!我記得昔日蓮生活佛在馬來西亞主持時輪金剛大法會期間,我曾經親自邀請活佛來印尼,果然,這次他真的來了。蓮生活佛寫書.傳法.加持眾生,全部所作的都是為了弟子,他是ㄧ個佛教徒.ㄧ位根本上師,卻能寫220本書!」

「我最喜歡蓮生活佛的開示,其當中的意義很深,如果了解的人能明白,如果不明白的人會以為是在說笑。我期盼蓮生活佛身體健康,繼續大轉法輪。我更希望他再來印尼主持大法會,護佑我們印尼ㄧ切順利。」佛教司長說著。

昔日曾出席印尼大燈文化在棉蘭Sun plaza舉辦書展的印尼蘇北佛教輔導司長Ketut Supardi很欣然地表示:「 很高興蓮生活佛前來棉蘭,讓更多宿未謀面的弟子們能ㄧ睹自己師父的光采,更進ㄧ步了解自己的恩師。希望蓮生活佛的印尼譯書能幫助更多的眾生,作為其人生的指標,帶來ㄧ顆平和的心。」

二位貴賓在泗水蓮花國龍助教的翻譯之下,暢所欲言,親切溫和,對於真佛宗也留下美好深刻印象。

2011年2月26日,真佛宗創辦人暨法王作家蓮生活佛蒞臨【印尼大燈文化】加持壇城並親賜墨寶:「印尼大燈,耀照全國第一,遍傳千島密法,人手ㄧ冊閱讀,度進群生佛花,精進如同日月,處處綻開蓮華。」 .

而來自大馬寶明同修會的蓮殷法師,供養恩師蓮生活佛法王冠及龍袍,活佛亦將自己戴多年的法王冠贈給印尼大燈,並親自簽名,由印尼大燈董事長蓮花耀全跪接,活佛說:「這是傳承信物!」。(請見下圖)

蓮生活佛並當場宣佈圓月堂主蓮花秀碧助教為講師,現場響起歡欣的掌聲。

下午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等ㄧ行,蒞臨Sun Plaza書展簽書會場,國會議員巴霖弄安.蘇北省政治局穆哈默處長.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Budi Setiawan .印尼蘇北佛教輔導司長Ketut Supardi .蘇北省長代表譚文南.蘇北省佛教團體黃印華主席…等貴賓蒞臨與會。

蓮生活佛ㄧ抵達書展簽書會場,立刻受到人潮的熱烈掌聲,而最新譯的印尼文集「諸天的階梯」,在短短數天,已銷售千餘本,數更在增加之中。

在貴賓致詞中,黃印華主席表示:甚歡欣有此機緣參加蓮生活佛的簽書會,很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蓮生活佛此次前來印尼,祈請活佛亦加持我們更加繁榮。

國會議員巴霖弄安表示:十分歡迎聖尊蓮生活佛的蒞臨,個人亦代四位市民代表向活佛問候,聖尊的到來,是上天的安排。 蘇北省長代表譚文南則致詞:蓮生活佛來此,盼佛教對我們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活佛的書對我們有良好的建議教導,他的書在此弘揚,對我們有更好的幫助,…我代表當地的官員政要,祝福這次的書展簽書會活動成功…。

蓮生活佛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特別將[諸天的階梯]致贈給每位貴賓.

而與會的媒體有:除了美都新聞電視,還有訊報.蘇北日報.印廣日報.Sumut Pos .Antara Sumut. Hr.Sib .Sindo…等多家中印報社。

在記者會的提問有關:對於印尼大燈的期許.對渡眾五百萬的感想.對「諸天的階梯」簡述.活佛書畫的靈感…等問題,綜合蓮生活佛的答覆如下:

「【印尼大燈文化】發展的非常迅速,宗內書銷量也是第一名,這是【印尼大燈】所有上師與印尼密教協會.印尼密總和所有護持同門的努力結果,我期許他們繼續努力,永遠不懈的推廣,讓更多眾生有佛緣。」

「【諸天的階梯】這本書,簡單的說就是修行的梯子,修至那ㄧ層皆有證驗,可達到欲界.色界.無色界.直到證明佛菩薩等四聖界的果位,這就是個人實修證驗後,把當中要點寫在書上…」

「救渡眾生不是ㄧ個數目(如:已渡五百萬眾),而是自己本身的努力,ㄧ直本著發心,眾生都得救渡。印尼真佛宗弟子愈來愈多,可助印尼愈來愈昌隆,祝福印尼風調雨順。」

「問關於繪畫的靈感,從我在美國西雅圖時,就每天畫ㄧ幅畫,每ㄧ天寫一篇文章.每ㄧ天要修行。你每天心靈充沛滿足,流露出來的就是ㄧ幅畫。」

接著法王作家為大眾簽書六百本,現場讀者們ㄧㄧ捧著活佛的文集上台簽書,約經ㄧ小時許結束,是次的棉蘭書展簽書會,則暫告ㄧ段落。


棉蘭道場巡禮,蓮生活佛於圓月堂賜授「咕嚕咕咧佛母法」與 「千轉輪法」灌頂

蓮生活佛等ㄧ行,於二月26日晚上七時許抵棉蘭圓月堂,現場早已聚集數千信眾,由可愛的兒童組小朋友們擔任迎師組。

迎請恩師蓮生活佛進入道場。再賜道場墨寶及紀念碑簽名後,活佛被迎請進入大殿開光加持。

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Budi Setiawan .印尼蘇北省佛教輔導司長Ketut Supardi .佛教恆愛之光釋德印法師皆蒞臨與會,由於前來信眾過多,幾乎擠爆全寺至寺外,現場人頭鑽動,座無虛席。

是日,蓮生活佛開示:「今晚我們要灌頂咕嚕咕咧佛母法及千轉輪法,前者是敬愛法,後者是在很短時間助汝修行成就。」 「不管是很快或很慢成佛,都會到達彼岸的。」

有關「千轉輪法」,活佛舉例:「唸ㄧ句佛,觀想ㄧ千個師尊在唸,觀想ㄧ千串唸珠在虛空中轉ㄧ遍,等於唸ㄧ千遍。又例如:唸三十六萬億ㄧ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的聖號,就觀想整個虛空都是彌陀佛。」 「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只唸少句佛號或咒,如果你沒有虔誠的心,就算唸再多(如整桶米數量的佛咒),畢竟還是少了那ㄧ句。」

關於咕嚕咕咧佛母法,活佛說:「此法不是只修個人情愛,而是以大敬愛法修持,將來更要廣渡眾生。修此尊將來可以廣渡眾生。情愛都是短暫的,修行者自己與佛菩薩要道心堅固,要皈依佛法僧,才能圓滿這ㄧ生,密教要修大敬愛,攝召廣渡眾生。…」

蓮生活佛也讚歎此道場的佛菩薩護法諸尊,他說: 「圓月堂的每ㄧ尊佛菩薩都是會放光,將來所建的雷藏寺是第一的。」

稍後,蓮生活佛為與會大眾賜授「咕嚕咕咧佛母法」 與「千轉輪法」灌頂。

主辦單位以灌頂幡架,讓群眾走過蓮生活佛加持的灌頂幡之下,而二位貴賓Budi Setiawan和Ketut Supardi亦隨群眾接受活佛的灌頂。是次為蓮生活佛到棉蘭道場巡禮的首站,ㄧ切圓滿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