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親臨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以慈悲的心作公益的事

蓮生活佛親臨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 以慈悲的心作公益的事

2011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活動,2011年5月15日上午在台灣雷藏寺熱鬧展開。本次活動共吸引了南投縣境內五十多所國小,一千七百多名師生組隊前來參加,現場政府各級長官冠蓋雲集,更難得的是,真佛宗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也親臨會場祝福並開示,同時也接受「南投縣民俗體育協會」致贈感謝紀念匾額。

  蓮生活佛在致詞時,首先對於本屆民俗文化競賽活動的支持與肯定,真佛宗華光功德會能夠出錢出力承辦這次活動,台灣雷藏寺能夠提供場地跟社會互動融合在一起,這是:「以慈悲的心,作公益的事。」活佛期望這項文化活動未來能夠發揚,長久舉辦下去。
  活佛也對現場的參賽者說,密教有一戒律:「忘失慈悲,嫉有情樂。」學佛者不能忘失慈悲,忌妒有情。例如,在比賽的時候,對於表現比我們好的團體或人,我們不用嫉妒,我們都要讚嘆。大家只要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很好。

  「南投縣民俗體育協會」理事長暨南投縣平和國小鐘美月校長,在致詞時也特別代表南投縣教育界,感謝蓮生活佛,感謝真佛宗歷年來能夠支持經費與提供場地,透過民俗體育競賽這樣的活動能夠讓社會更加安定和諧。
  真佛宗民俗文化嘉年華今年第二次辦理,係由真佛宗華光功德會發起,結合了真佛宗密教總會、台灣雷藏寺的資源,配合南投縣民俗體育委員會辦理。

  本次活動文化競賽活動項目,共計有九項:跳繩、放風箏、扯鈴、彈腿、獨輪車、舞獅、舞龍、跳鼓陣、鼓藝。主辦單位也以當天活動為主題,舉辦攝影活動,並且也在雷藏寺廣場四周舉辦愛心園遊會。另外,還有特別請來南投鹿谷茶藝學會專業奉茶師,為現場來賓奉茶品茗。

  此項活動主要推手華光功德會中區會長張耀仁師兄指出,稟承創辦人蓮生活佛的教示,本次愛心園遊會活動義賣所得將捐助華光護苗、愛心米專案基金。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