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佛爸蓮生活佛慈悲親臨華光小天使88節感恩記者會

超級佛爸蓮生活佛慈悲親臨華光小天使88節感恩記者會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下午2點,台灣華光功德會在台中市金典酒店舉辦「超級佛爸-蓮生活佛VS華光小天使88節感恩記者會」,當天貴賓雲集,有多家媒體記者也前來報導這場盛會。
  
蓮生法王於1993年創辦世界華光功德會,目前在全世界有九十幾個分會,教導弟子多多行善佈施、聚集修行資糧。記者會上,台灣華光功德會以簡報方式向媒體呈現近年來,該會對公益事務之推廣及用心,並且由北中南三個地區「華光小天使」扶助專案的學童代表,向「超級佛爸-蓮生活佛」表達滿滿的感恩之情,小朋友手繪大型卡片敬獻給慈愛的佛爸,小朋友們還童言童語的將對佛爸爸滿心感謝化作文字於感恩會上朗誦:
  
「我有兩個爸爸,一個教育養育我,一個常常幫助我,但我從來沒有見過祂。」
  
「從沒見過面的超級爸爸,每個月要照顧1800個像我一樣聽話乖巧的華光小天使。謝謝您!每個月送給我香噴噴的白米飯,好吃的米粉、還有甜蜜蜜的綠豆。」
  
「超級佛爸爸,但願我長大能像您一樣,幫助很多華光小天使,使他們得到溫暖。您是華光小天使的超級佛爸爸,祝您啊!笑口常開,祝您啊!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會後,蓮生活佛贈送每位小天使紀念品並合影留念。小朋友拿到師尊的加持與禮物,每人臉上都堆滿笑容。
  
台灣華光功德會從西元2000年(民國89年)起,以白米等物資義助全台逾80多所小學,讓真佛情滿溢台灣每個角落。台灣還有許多清寒學子在嚴苛困苦的條件下求學,蓮生活佛以慈悲的大願力賜授台灣華光功德會功德主-「福慧總符」,希望大家能一同共襄盛舉,濟助需要幫助的莘莘學子們。
  
記者會上開放各家媒體及與會大眾提問:燃燈雜誌記者問:「佈施時應該抱持著怎樣的心情跟心態?」

師尊教導弟子,在佛教六度裡面第一個講的就是佈施,佈施就是在聚集天上的資糧。在佛教裡講佈施有三種,一、「法施」-講佛法給眾生聽;二、「財施」-把自身東西拿出來用;三、「無畏施」-把自己最珍貴的東西供獻出來,甚至連身體也可以佈施出來。佛教裡佈施者必需要有一種想法,施者不求回報,所佈施的人事物也不放在心上,無所求的佈施才是佛教的佈施。不求名、不求福報的佈施,就能在天上聚集資糧。
  
華光小天使也踴躍提問:「我們小朋友可以做那些佈施?」
  
師尊笑著回答,尊敬自己的家人、恭敬孝順自己的長輩,這就是佈施。在學校裡有許多公益事項,撿一張紙屑、掃地灑水擦擦黑板,這都是佈施。對人講話柔軟語,這是語言上的佈施,做好功課讓師長放心,這也是一種佈施。
  
現場每個小朋友都很專心的聆聽法語,佛爸爸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呢!
  
真佛報台灣分社記者問:「如果沒有對不起人家,可是都被別人害、被人毀謗,修行人知道要忍耐,請問這算不算佈施?」
  
師尊說,一般講起來,佛教徒被人毀謗、污辱、欺負、打壓、排擠、都會有的,在整個社會上都是這種現象。佛教徒這個時候就是要修「忍辱波羅蜜」,對於排擠你的、嫉妒你的、吃醋你的、壓迫你的、甚至毀謗你的,都要認為他們是佛菩薩,因為他們製造機會來給你修「忍辱波羅蜜」。所以,他也是你的恩人,佛教徒是要這樣子看待,因為這就是開始叫你修「忍辱波羅蜜」。
  
所謂的忍辱有很高的學問在裡面,最大的忍辱就是「無我」、「無生」,所以有「無生法忍」的果位。「無我」就是將你整個心發菩提心利益眾生,過程當中所受的種種毀謗、污辱、排擠、打壓,也要當無事!師尊這一路走來路也是很不好走的,但始終晚上睡的好,原因是全部將它遺忘掉,有過則改、沒有就遺忘,第二天又是一個新生的你。
  
台灣華光功德會代表問:「做了佈施,可是卻得不到好的結果,這會造成人們不願意相信因果,請師尊開解。」
  
師尊表示,有人做了善事利益眾生,但是還是遭受毀謗及很大的傷害,其實這與先前的「忍辱波羅蜜」是差不多的。但是這也是會產生一種痛苦,天底下還是有因果在的,為什麼做善因卻得不到善果?在佛經裡有提到,如果你持誦「金剛經」還是有很多人在毀謗你,這表示你前世業障很重。像我常常在想,學佛40年,也沒得罪人,怎麼搞的卻被那個人毀謗,表示你和這個人的緣在前世因果上是有關係的,這樣就可釋懷。上人也說過「歡喜做、甘願受」,只要做就好了。
  
記者會在下午3點結束,眾等恭送師尊,「華光小天使88節感恩記者會」吉祥圓滿。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