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2023年5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3年5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更換了全新的地毯,迎來新氣象,新意盎然。四眾弟子珍惜殊勝法緣,紛紛來至西雅圖,護持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所主持的阿彌陀佛同修活動,共霑法喜。同修進行中,聖尊也修持了千艘法船的超渡,殊勝圓滿。

聖尊在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後開示:
我是用觀想修千艘法船的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其實第一個是觀想修,上根器的人用觀想修;中根器的人用觀相修,觀阿彌陀佛的相去修;下根器的人用持明修,持阿彌陀佛聖號;最下下根器的人就是臨終十唸,到臨終的時候,你能夠憶起阿彌陀佛,唸十遍阿彌陀佛的聖號,如果你在世有善根,單單靠這臨終十唸,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

西方極樂世界分成四個土:「常寂光土」,是法身佛所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是報身佛所在;「凡聖同居土」,「聖」就是應身佛所在,「凡」就是如果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那時你還是凡夫,即使業障沒有完全消除,也能夠到那裡去。

西方極樂世界有天音,更有阿彌陀佛所顯化的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祂們發出和雅音,你聽到天音、和雅音,自然的就會念佛、念法、念僧、修行三十七道品,那不是強迫你,而是你心裡自然產生歡喜心,自然的就會修三十七道品,能夠一階一階的往前走,到了常寂光土,你就是究竟成就。

大家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時,我也在修千艘法船的超度,大家修法的聲音唸得那麼大聲,我唸得那麼小聲,必須要能夠一心的修,才有辦法把所有千艘法船的幽冥眾全部送到西方極樂世界,結果,我是很真實的看見阿彌陀佛,這真的是非常殊勝,

要除掉妄念,真的很不容易,其實,也不是除掉妄念,而是你不住於妄念,便是除掉妄念。告訴你一個很好的、真正的方法,妄念是除不掉的,但是,只要不住在雜念上,你就成功了,那才叫做無念,這是誰教我的?虛雲老和尚教我的。你能夠靜下心來,不理會那些妄念,靜下來修你自己的念,那就是很好的。剛剛我修法就實驗一下,以念去止念,以我的念頭去止住外面的這些聲音,這樣子的修行才叫做成功。

進入「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提問:
眾生本來都是四聖,而修行就是為了要回到本來面目,但是當初是為什麼原因會下來六道輪迴呢?因為既然要度盡眾生,那應該要了解眾生為何下來輪迴?並且想辦法避免眾生又沉淪,要不然度了一些眾生到彼岸,又另一群眾生又下苦海,豈不是沒完沒了。源頭的問題沒解決,怎麼能夠度盡眾生呢?」

聖尊開示:
你去看《原人論》就明白了。當初什麼原因會下來六道輪迴,裡面全部有答案,寫得很清楚。

聖尊開示維摩詰經方便品第二。
【若在長者。長者中尊。為說勝法,若在居士。居士中尊。斷其貪著。若在剎利。剎利中尊。教以忍辱。若在婆羅門。婆羅門中尊。除其我慢。若在大臣。大臣中尊。教以正法。若在王子。王子中尊。示以忠孝。若在內官。內官中尊。化正宮女。若在庶民。庶民中尊。令興福力。】

「若在長者。長者中尊。為說勝法。」維摩詰是一位長者,祂過去是金粟如來,是圓滿覺悟的聖人。祂在長者中是最尊貴的長者,能夠在長者中講最殊勝的法,所以祂是長者中尊。

「若在居士。居士中尊。斷其貪著。」維摩詰不是比丘,祂是居士,是居士的中尊,因為祂能夠說法讓所有居士斷絕貪婪,祂能夠講止貪的方法。

「若在剎利。剎利中尊。教以忍辱。」剎利就是剎帝利,也就是貴族,維摩詰若在貴族,就是貴族的中尊,因為貴族尊貴,所以會產生驕傲,驕傲的人就要修忍辱波羅蜜,維摩詰會講忍辱波羅蜜給剎帝利的人聽。

「若在婆羅門。婆羅門中尊。除其我慢。」婆羅門是修行人,修行人常認為自己是清淨的,眾生都是污濁的,我最尊貴偉大,維摩詰是婆羅門中尊,修清淨行中最尊貴的,祂教婆羅門人要除掉我慢。

維摩詰是低聲下氣的服務眾生、幫助眾生,對人永遠不會驕傲,祂與眾生和光同塵,因為跟你一樣才能夠度化你,如果產生了我慢,那就是驕傲的習氣,不是修行人應該有的。你是佛也好,你是菩薩也好,你跟眾生是平等的,因為佛性平等,所以,師尊發願「不捨一個眾生」,不只是人,六道眾生都一樣。

「若在大臣。大臣中尊。教以正法。」維摩詰在做官的大臣當中,能夠教他們修行正法,所以祂也是大臣中尊。

「若在王子。王子中尊。示以忠孝。」維摩詰也是王子中尊,教他們要對國家盡忠、對父母盡孝。

「若在內官。內官中尊。化正宮女。」維摩詰如果是屬於皇宮裡面管理宮女的官吏,祂能夠教化所有宮女。

「若在庶民。庶民中尊。令興福力。」維摩詰如果在一般老百姓中間,便是老百姓的中尊,能夠用佛法教化他們如何得到福分。

金粟如來圓滿覺悟,維摩詰懂得五明——工巧明、醫方明、因明、聲明、內明,祂懂得出世的法,也懂得入世的法,所以祂走到哪裡都可以利益眾生,維摩詰就是這樣子偉大。

在寶貴的法語開示之後,聖尊蓮生活佛手持拂塵一一摩頂加持眾人。大眾喜迎聖尊最新著作第294冊《多世的情緣》,聖尊親切的為大眾簽書留念。法喜、書香、笑語盈盈,眾人滿載而歸,為520這天留下美好的句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