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1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阿彌陀佛護摩法會報導

2023年5月21日彩虹雷藏寺南摩阿彌陀佛護摩法會報導
#TBSN蓮花云紳報導

2023年5月21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活佛法王,主持南摩阿彌陀佛護摩法會。法王首先向大家預告,下週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勾財天女是阿彌陀佛心中所化,在藏密被尊稱爲「勾攝財續母」。

法王開示,每次唸佛,都會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是真佛宗特有的。據經典記載,有一老婦發願每天唸佛,每唸一句佛號,就從米缸裡取一米;但是米缸裡的米太多,有天老婦自覺時日不多,見米缸裡的米有千萬億,不禁大哭。於是有一菩薩現身提示,「你何不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就成了!」法王説,「我看到這篇文章,非常高興,就跟着唸,也教大家唸。不過也有同門問,能不能也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蓮花童子?』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這樣的書。」法王例舉阿彌陀佛的其他名號,如:無量壽佛、無量光佛、甘露王如來、無邊光佛、無礙光佛、無對光佛、燄王光佛、清淨光佛、歡喜光佛、智慧光佛、不斷光佛、難思光佛、無稱光佛、超日月光佛,以上全部都是阿彌陀佛的別號。

法王説,「過去有人問諾那上師(了鳴和尚之上師),密教最大的法是什麼?諾那上師答,『彌陀大法!』至於了鳴和尚是誰?祂跟我講過,他的父親是太平天國時代,翼王石達開。」

接着進入你問我答環節。有弟子問:

「唸地藏經時觀想身在忉利天宮地藏勝會,在唸地藏聖號或心咒時,是否可以或需要觀想在南方世界翠微淨土?懇請師尊因緣具足時,會深說地藏菩薩的南方翠微世界的種種勝景。」

又問,「弟子自父母離世才有緣開始每天地藏經和地藏心咒聖號,為求所有七分功德可以盡悉迴向父母,所以觀想他們一起親誦。請問師佛他們是不是可以拿到全部七分功德?為他們盡快具足往生摩訶雙蓮池因緣。」

再問,「一時,忉利天宮釋迦牟尼佛說地藏經,十方法界佛菩薩護法和諸大鬼神,都來護持佛說地藏經和讚嘆地藏菩薩,請問師佛,為什麼地藏菩薩沒有在其他說法聚會中出現護持?或地藏菩薩是化身不同等流身在法會?因為,盧師尊也就是地藏王菩薩?」

法王首先回答第二道題,「我覺得你已經迴向了,那麼他們就得到了十分的功德,也不用問他們有沒有得到,只需要迴向了,就是了;有這個心,父母就會得到。」

接着法王回答第一道題,「所有的淨土都是很好的,以後有機緣再講翠微淨土。簡單講是講不來的,或者我冩在書上也可以。」

最後法王回答第三道題,法王説,「地藏王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釋迦牟尼佛非常敬重地藏王菩薩,並附囑閻浮提衆生給地藏王菩薩,並沒有囑咐給觀世音菩薩、也沒有囑咐給其他法王子。有人是這樣説,因爲釋迦牟尼佛是比丘,而八大菩薩中也只有地藏王菩薩現聲聞相,其他都是現居士身,所以釋迦牟尼佛把人天囑咐給地藏王菩薩。」至於地藏王菩薩是否也出現在佛陀其他説法的聚會中?法王答,「地藏菩薩的分身也是無數的,分身集會品中,所有閻浮提世界的地藏王菩薩都到了忉利天,復合成爲一身。佛陀在閻浮提世界説法,地藏王菩薩一定有分身去護持的。至於盧師尊也是地藏王菩薩,我有講過地藏王菩薩是my brother,祂也是蓮花童子,我並沒有講説我就是地藏王菩薩。」

接着法王繼續講解維《摩詰經》〈方便品第二〉:「若在梵天,梵天中尊,誨以勝慧;若在帝釋,帝釋中尊,示現無常;若在護世,護世中尊,護諸眾生。長者維摩詰,以如是等無量方便饒益眾生。其以方便,現身有疾。以其疾故,國王大臣、長者居士、婆羅門等,及諸王子,並餘官屬,無數千人,皆往問疾。其往者,維摩詰因以身疾,廣為說法。」

法王解釋,「維摩詰如果在梵天,祂也是梵天的中尊,因爲維摩詰是圓滿覺悟的佛,以印度教而言,梵天創造天地,恆河由其口中吐出。祂可以教大梵天最勝要、最殊勝的智慧,因爲大梵天還是要輪迴的。如果在帝釋天,祂也是中尊,天人會有五衰,祂會教導帝釋天無常,所以要懂得修習佛法,不只是皈依三寶。護世,即是四天王天,也就是保護佛教三寶的衆生,維摩詰也是護世的中尊,保護所有的衆生。」

「長者維摩詰,用種種的方法,去幫助所有的衆生。其實欲界、色界、無色界,也是屬於六道中最高的天,還是要輪迴的。」

「所以維摩詰在城中真的很有名,國王、王子、大臣,都需要去探望維摩詰的病,幾千人全都去問候維摩詰。維摩詰就利用祂生病的機會,對所有的人廣説佛法。其實按照很多人的解釋,維摩詰的病,並不是真病,而是假病。」

「有句話是『假藥醫假病,真病無藥醫』;維摩詰不應該有病的,不過因爲祂有肉身,就會有病。我絶對不敢講我自己沒有病,我也會有病。因爲這個身體真的很糟糕,地水火風四大假合,加上一個神識,就是一個人。四大不調,你就病了;如果調得剛剛好,就是健康!維摩詰本身神通自在,祂是金粟如來,示現人身,在娑婆世界,幫助佛陀渡化衆生。」

「有人問維摩詰爲什麼有病?維摩詰答,『衆生有病,我有病。』老子講,『我這一生最大的禍患,就是我有這個身體。』所以維摩詰是故意示病,讓大家來探望祂,然後祂應機説法。」

説法的最後,法王也提起自己青少年時期與父母親的往事,法王提到自己的母親時,不禁哽咽,強忍淚水中,法王結束開示。從這一幕,可見法王是至情至性之人,這也可從法王最新的著作《多世的情緣》中,了解更多。法會結束後,法王與線上參與法會的弟子打招呼,並在稍後為與會大眾賜授皈依灌頂及阿彌陀佛法灌頂,法會就此圓滿結束。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阿彌陀佛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勾財天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