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2022年11月6日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法會
#TBSN報導

蓮生活佛於2022年11月6日蒞臨彩虹雷藏寺主持蓮花童子護摩法會並講授「維摩詰經」。蓮花童子是真佛宗的根本,蓮花童子與蓮華生大士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都是蓮花化身的菩薩,護摩法會中法王祈請同修主尊「蓮花童子」放光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加持病業、煩惱、業障、一切厄運消除,資糧具足、財施、法施、無畏施,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皆能成就,讓瘟疫、病毒、惡緣、厄運、 惡念退散!

「11月13日是瑤池金母護摩法會,是回台灣前最後一場法會。很巧的,自台返美第一場法會也是瑤池金母!」法王誠摯地說道,瑤池金母是他的終生依怙,從測量學校畢業,擔任測量官,從外海最北的釣魚台,北部宜蘭的南湖大山、台北仙跡岩、新竹尖筆山、台南歸仁到台灣尾高雄、大林、鳳鼻頭、到離島澎湖拱北山,連台灣的第一條高速公路也都測量過。軍中服役後到測量公司,過著一般人的生活,遇到瑤池金母開天眼修行佛法之後,整個人生就不同了!

【你問我答】互動時間
台灣弟子問:
密教中瑪哈嘎拉是一尊非常大的護法神,在不同歷史時期,不同宗教或教派,甚於不同形象的瑪哈嘎拉,其本地各不相同。有來自大天希瓦、喜金剛、千手千眼觀音觀世音菩薩,甚至有本初佛化現的黑袍瑪哈嘎拉。弟子想請問在真佛宗傳承脈絡中,關於瑪哈嘎拉的2個問題:

一、師尊所傳授的黑六臂瑪哈嘎拉,是否為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心中吽字所化現?
法王答:「是的,師尊所傳授的黑六臂瑪哈嘎拉為十一面千手千眼觀世音心中吽字所化現。昨日大黑天瑪哈嘎拉的兒子告訴師尊瑪哈嘎拉的來歷,祂本是印度教魔神,來自於希瓦(Shiva)大自在天,龍樹菩薩在恆河撿到瑪哈嘎拉神像送到那蘭陀寺,在11世紀,由西藏大譯師仁欽桑布從印度帶回西藏,從此變成西藏最大的護法神。元朝忽必烈出兵作戰,營區會供奉瑪哈嘎拉,北京還有一間從清朝時流傳下來的瑪哈嘎拉廟。瑪哈嘎拉的明妃是拉姆,拉姆就是大吉祥天,西藏喇嘛若要找轉世活佛下一世出生地都會到拉姆拉措湖,(拉姆拉措即吉祥天母湖),湖中會顯像活佛出生地點的景色。瑪哈嘎拉有四種神性:戰鬥神、廚房神、財神、屍陀林神(墳場主),祂後來化現傳說非常之多,有傳到日本變成福德神及其他各地。」

二、黑六臂瑪哈嘎拉其本地和頂飾應該為十一面千手觀音,或是阿彌陀佛?師尊曾傳其種子字為摩或者吽,是否因其本地不同,所以才有不同的種子字?若是由觀世音菩薩心中吽字化現,弟子修習時,應以藍色或黑色吽字為主?

法王答:「瑪哈嘎拉形象非常多,有2臂、4臂、6臂、8臂甚至還有千手千眼。祂與真佛宗大力金剛相似,主要有五個特徵:五骷髏冠(象徵五毒轉五智)、胸前掛著51顆人頭環(象徵51顆心的轉化)、右手金剛鉞刀(象徵斷除貪瞋痴疑慢)、左手嘎巴拉碗(意指甘露,象徵清淨)。十一面千手觀音的頂飾就是阿彌陀佛,所以用十一面千手觀音,或是阿彌陀佛做為瑪哈嘎拉頂飾都是可以的,種子字確實會因其本地而有所不同。如果是供奉六臂黑瑪哈嘎拉就觀想黑色吽字。」

開講【維摩詰經】
《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
妙生菩薩、華嚴菩薩、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

「何謂「妙生菩薩」?指悟到無生、隨緣受身、生死一如,隨因緣轉世娑婆世界,隨順眾生隨順法性,度化眾生就是妙生。」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到原無眾生,原要涅槃,但帝釋天與大梵天請佛住世,才有今日佛教。

「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六波羅,行六度萬行,行是因,所得的功德是果,這些果就像花,這些花是永不枯萎的。華就是花,以這些華去莊嚴佛國,就是華嚴菩薩。」法王解釋,華嚴也是一個宗派,華嚴三尊是阿彌陀佛、文殊勢利菩薩與普賢菩薩。

觀世音菩薩到處聞聲救苦到處顯化,每個藏人都念四臂觀音六字真言:「嗡嘛呢唄咪吽」,祂是最慈悲的菩薩,手握淨瓶柳枝,普陀洛迦山做為祂的應化道場,其形象變化身非常多,像十一面千手觀世音菩薩代表著第11地菩薩,第11地菩薩就是佛,是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是非常偉大的菩薩。

「得大勢菩薩就是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威神之力很大,腳一踩魔宮震動。」大勢至菩薩與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在大乘佛教中並列為「西方三聖」,其形象與觀世音菩薩相同,手中握著未開的蓮花花苞。法王憶起最早聽經大勢至菩薩,是淨土宗李炳南老師在台中大里菩提醫院後面的太虛紀念館講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大勢至菩薩也稱「大勢菩薩」、「大精進菩薩」或「遍吉菩薩」,是大威、大勇和大精進菩薩,如果想要得大勢,可供奉此尊菩薩。

最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弟子們誠摯地感恩法王開示,眾弟子接受法王的「蓮花童子」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3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