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2022年8月6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報導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8月6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的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活動,並開示維摩詰經。由於一年一度的秋季阿彌陀佛大法會即將於8月20日隆重舉行,美國各州及許多國家的善信們絡繹不絕的前來西雅圖準備參加盛會,整個大雄寶殿座無虛席。

同修後,播放真佛般若藏所製作的師尊新書《千艘法船的故事——超渡的靈異》精彩短片。影片中,師尊坐在法座上,12位吉祥天女下降,其中聚財吉祥天用仙手一指,剎時將師尊的法座、南山雅舍、大地、法船都化為黃金,金光晃耀,美不勝收,虛空中垂下彩虹天梯,兩道寶光帶走了兩位幽魂女子……。為什麼只帶走這兩位幽魂? 解答在新書中。

新書《千艘法船的故事——超渡的靈異》裡,聖尊詳述千艘法船的超渡儀軌,教導如何引領中陰得到解脫。書中充滿佛法智慧與慈悲教示,除了讓我們了解聖尊蓮生活佛廣大無邊的無緣大慈與同體大悲,同時也從一些故事主角的遭遇可以獲得警惕,值得大眾詳細閱讀與自我省察。 

8月20日大法會當天,現場並舉行《航向光明 滿載而歸》蓮生活佛書畫創作展。幅幅書畫,充滿禪悟,且看聖尊如何運用他睿智的眼光帶領您走入心靈交會的世界。 歡迎您的蒞臨!

聖尊開示,大家都知道多聞天王黃財神,但不只祂是財神,四天王——增長天王、廣目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及蓮花童子、勾財天女、騎龍白財神等等在天上的,也都有賜福的能力,所以財神有很多位。

密教有財神法,如行者內心良善,不做諸惡,亟需資糧,便可修持財神法祈求佛菩薩賜給財富。聖尊披露有三位同門中了頭獎,其中第三位在修財神法的時候,看到滿地都是鑽石,之後有一天,他在外面被天空飛過的鳥將鳥糞滴在頭上,他想:「奇怪,天上怎麼會給我一個鳥糞?」又想到:「既然天上有東西掉下來,那可能就是鑽石。」他真的去買彩券,真的中獎了。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的互動。

弟子問:蹂躪性命、傷害經濟建設與人類和平的軍事戰爭,似乎與人類脫離不了關係。戰爭是人類的因果或者是詛咒?

聖尊答:戰爭是人類的因果。

弟子問:戰爭後留給人類的教訓就是——「沒有吸取教訓」。是因人性和野心而起的戰爭嗎?

聖尊答 :人跟人、家庭跟家庭、村莊跟村莊、國跟國、老公跟老婆都會不合,小的就是人跟人的爭執,大的就是國家跟國家的戰爭,這是人性,也是野心,這是沒有修行。

弟子問:今天地球又熱又擁擠、人口龐大,貧富懸殊,各種資源爭奪不停,師尊相信「世界和平」真有存在嗎?

聖尊答 : 維摩詰講:「心淨則國土淨。」心清淨則國土清淨,當每一個人的心都很清淨時,國跟國之間就是世界和平。維摩詰講:「人間淨土。」世界和平就是人間淨土,像是唐朝的貞觀之治,漢朝的文景之治。

弟子問:在佛陀的年代,「世界和平」是什麽樣的面貌?

聖尊答:佛陀的時代並沒有世界和平,也有戰爭。因過去琉璃王曾是海中很大的一條魚,被釋迦族人把牠釣上來吃光了。這條魚轉世成琉璃王時,他就攻打釋迦族,滅了釋迦族。這是因果報應,戰爭也是因果。釋迦牟尼佛跟六師外道,跟他的弟子提婆達多,兩邊也是有爭執的。

弟子問:我們對許多社會不公、不平等感到無力感,是否宗教已經失去力量治理這個世界?

聖尊答: 我們宗教先講修身, 孔夫子講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先修養自己,再家庭圓融,再治理這個國家,最後才是平天下。宗教還是有力量的,先從自己做起,所以當所有人都修身的時候,所有人都齊家的時候,所有人都能夠治理這個國家的時候,那麼天下就太平了。

弟子問:處在當今紛亂的環境,我們應當以「入世」或「出世」的態度繼續活著?

聖尊答 ;維摩詰教我們,不可以太入世,不可以太出世,入世跟出世要合起來一起做,這就是中觀、中道, 用這種態度活著。

聖尊接續講授: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的「深信堅固猶若金剛」字句。

聖尊教示:金剛是古印度的一種武器,象徵堅固不壞,大菩薩的信心都是非常堅固的「猶若金剛」。人們進到寺廟拜佛,總希望願望能達成,但如果回去以後事情不順,就往往對這尊菩薩失去了信心,退失道心。為什麼道心能夠「深信堅固猶若金剛」?原因有二。第一,大菩薩具有出世的真空智,懂得無常、苦、空、無我、涅槃寂靜的實相,了解空就是無所求,並有入世的差別智,以種種法寶度化眾生,明瞭所有的因緣果報,無為而為。

第二,你雖然還沒有真空智、差別智,但你相信皈依的師父所講的、相信釋迦牟尼佛、相信佛陀講的經典、相信聖賢僧、相信維摩詰,相信佛、相信法、相信聖賢僧。你皈依了聖賢僧,自然會產生深信,因為聖賢僧會講出他一番的道理給你聽,你聽了,你信服,雖然還沒有證明你自己,但你相信聖賢僧。

這兩種信仰,都是「深信堅固猶若金剛」。以信為入,入了佛道,然後真正去了解佛道,這就是信解,當你成就了大菩薩的時候,就是這樣子,信心堅固,猶如金剛;還有一種,就是你信佛說的、信維摩詰說的、信聖賢僧說的,你內心深信,猶如金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74.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