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2年7月16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7月16日星期六,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大眾一起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完後,師佛祈請觀世音菩薩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千百億化身,苦海常作度人舟,千處祈求千處現;祈請解除眾人的病業;祈請消除眾等的惡難;祈請加持福慧增長、念定成就、禪定及智慧皆能夠相互應用;祈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讓所有的行者道心堅固、修持成就、身體健康、資糧具足;祈請觀世音菩薩消除災難、消除病毒、消除一切的惡念、惡緣,令一切惡念不生。

蓮生活佛説,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我們常常講「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作度人舟」,你是什麼樣子,觀世音菩薩就顯化什麼樣子來度你。觀世音菩薩曾顯現為大聖歡喜天,而馬頭明王、瑪哈嘎拉,及很多的金剛神,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現。祂變化無窮,所度的眾生最多,名聲最大,常常顯現慈悲相,我們稱祂為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接著,蓮生活佛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黑面金母管陰。所謂的「管陰」,除了抓鬼,黑面金母心咒是否也有以下的「超度三大主要法力」?A.像不空絹索觀音等引金剛,什麼樣的鬼魂黑面金母都有辦法超度? B.像阿彌陀佛往生咒及文殊往生咒,殺業重者可以修持黑面金母心咒超度消殺業?C.黑面金母心咒也可以加持沙或米,撒在墳墓上可以超度。

蓮生活佛答:黑面金母就是專門管陰的,驅逐、抓那些不好的鬼,這是祂的責任。至於超度,會有別的金母負責,像虎頭金剛、瑤池金母都可以超度,不一定要黑面金母來超度。你可以用阿彌陀佛的超度法、文殊菩薩的超度法,或不空羂索觀音等引金剛的超度法。加持沙跟米撒在墳墓上的,用尊勝咒就可以了,何必要用黑面金母心咒?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爲弟子講解《維摩詰所說經》。

上個禮拜講「已能隨順轉不退輪」,兩個重點:一個是隨順、一個是不退輪。現在這一句「善解法相知眾生根」,什麼是「善解法相」?所有一切法都是空無自性,《金剛經》裡面講,所有一切法、一切法相,都是一合相。我曾經比喻過,房子是一合相,可以住人、遮風擋雨,這是房子本身的意義,但都無自性,把它分解掉,釘子歸釘子、木頭歸木頭、水泥歸水泥、沙歸沙,就什麼都沒有了,也就是空無自性。

人也是一樣,由地、水、火、風、空組合起來,地——骨跟肉、水——血液、火——溫度,風——呼吸的氣,一旦四大分散,就什麼都沒有了,不成為一個人,這叫空無自性。

但是,從現象上講起來,有所謂的差別相。例如人的相貌,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就只有這幾樣東西,但一湊起來,每一個人都不一樣,這叫做差別相。

更深一點的,能夠看出你身上的氣,像白色的光是修行人的光,紅色的光是善人的光,黃色的光是有錢人的光,灰色的光是倒楣的光,黑色的光是惡人的光。看人身上光的顏色,就懂得這個人,這叫善觀氣色。又例如有人臉上有病容,就知道他生病了;看他一臉的衰氣,就知道這個人在走倒霉運;看到這人滿面紅光、相貌圓滿,就知道他很富有。所有一切法雖然都無自性,但從現象上看起來也都是有差別的相,懂得這樣子的叫做「善解法相」。大菩薩、大比丘都是「善解法相」。

「知眾生根」,根就是根器。大比丘、大菩薩可以看到人的心裡,例如這的人貪財,或是有的人有懶惰的習氣,或是有小氣、驕傲的習氣,大比丘、大菩薩一看就清楚明白你心裡在想什麼,這叫做「知眾生根」。

阿底峽尊者有寫《三士道》,黃教教主宗喀巴依照阿底峽尊者的《三士道》所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將修行人分成三種:上士道,根器好的,可以修到佛菩薩;中士道,中等根器的可以到所有的天界;下士道,可以轉世到好的地方。大菩薩、大比丘都知道如何引導這三種修行人,祂們都是「善解法相知眾生根」。

開示結束後,蓮生活佛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觀看直播的所有弟子。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觀世音菩薩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地藏王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42.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