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7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2年7月2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眾同門同修殊勝的藥師佛本尊法後,慈悲做如下的開示和講解維摩詰經。

「我曾在隱居得重病時禮拜了韓國慶州的大佛——藥師琉璃光如來,回程中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到臺灣後病就好了。我在臺灣也得過蜂窩性組織炎,有位弟子特地為我跑去慶州求那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在他頂禮時,空中有一隻鳥飛來停留在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手上,同門喜得感應,而我的蜂窩性組織炎後來也好了。」

【你問我答互動】
弟子問:皈依真佛宗的弟子,要變成「金母契子」是否還需要另外儀式?或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是瑤池金母的子女了?因為真佛宗是瑤池金母的聖意所創,皈依了真佛宗等於金母生了我們的慧命,瑤池金母是出生五百萬未來佛的佛母 (五百萬代表無數)。

聖尊答:『早期我在玉皇宮,瑤池金母給我開天眼讓我知道很多的事情後,才開創了真佛宗。當初在場的有林千代嘰哦桑、玉皇宮的住持釋慧靈法師、阿牙姑、阿蓮姑,和李天賜。

那時瑤池金母(通過林千代)呼喚說:「你們這裏有沒有一個叫做かつ(音:卡子)?」かつ是我的乳名,日本名字就是「勝」。那時只有我叫かつ,所以我媽媽講:「かつ就是我的兒子」。林千代說瑤池金母找我很久了,要我出來弘法。我說:「我什麼都不會」。林千代說:「你跪下就會」。我跪在壇城前一合掌就看到了。

真佛宗弟子要變成瑤池金母的契子是否需要另外的儀式?很簡單的,你卜杯,瑤池金母應你,說:「好,我收你當契子」。有杯,你就是變成契子。「皈依了蓮生活佛,就已經變成瑤池金母的子女?」也可以這樣講,你們皈依盧師尊,就等於是瑤池金母的子女。

其實真佛宗是金母創的,大家都是契子跟契女。如果要請金母再認一次,你就卜杯問。有杯,你就是。卜沒有杯,明天再來。明天沒有杯,後天再來,卜到有杯就行了。按照道經裏面所寫,九六原靈撒下來,是瑤池金母撒下來的,瑤池金母是眾生之母,不只是我們真佛宗的母親,每一個人幾乎都是瑤池金母的契子跟契女,沒有分別。』

【師佛精闢開示: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卷中的「念定總持辯才不斷,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念」就是正念。八正道的正念。大比丘跟大菩薩一定是正念,不會有邪念、歪念。

「定」就是正定。大比丘、大菩薩具有正定。

「總持」,持善增長,持惡不生。有個故事,一群強盜要去村莊搶錢,半路看到有個小孩快掉到井裏,強盜卻發起善心,先救小孩,再去搶錢。人們往往善中帶惡、惡中帶善,但大比丘、大菩薩不如此,祂們持善增長,而且對於不好的事情,就不讓它產生,持惡不生,這才是大比丘、大菩薩的「總持 」。釋迦牟尼佛主要是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身口意清淨,所謂「總持」就是講前面那兩句「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能夠持善增長,持惡不生,不生惡念,沒有惡。

關於「正念」跟「正定」,無念就是「正念」,真佛經就提到 「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念與定是合一的,當你無念的時候,你就是在禪定了。一念也等於是禪定,一念就是專一。佛陀曾講專心一志,無事不成,你只要專一就能夠無事不成。老子也曾講只要持一就是大事畢,你能夠持著一,大事就可以解決。

上回的你問我答,佛菩薩指示說我答得不完全。關於「靈魂的餘氣,到最後等於沒氣,就等於靈魂的消亡,消亡就是解脫了嗎」的問題,那時我答不是解脫,氣全部消亡了會變成微生物,變成病毒。

我講的是對的,但佛菩薩說沒有完全。因為很多異端外道講人死了什麼都沒了,沒有靈魂、沒有天堂、沒有地獄,也不會再轉世就解脫了,這是不可以的,是錯誤的。靈魂的消亡,依業力不能做人,不能下地獄入三惡道,它就墮到微生物,變成病毒,另一種生命。

佛的正覺跟菩提心有關,維摩詰講的利益眾生,我不是為了什麼去利益眾生,但我做的就是在利益眾生,這就是無為而為。而金剛經裏講「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就是無為而為,也就是說我不是為什麼而做,不是為名、也不是為利、也不是為色,但是我始終保持著利益眾生的心在做事情。

不能講我死了就是解脫了,不能講鬼的餘氣消亡了就是解脫,不能這樣子講,因為這對眾生一點利益都沒有。死了就是解脫,這是外道講的話。我們做為人,主要是因為升起菩提心,才能成就佛、菩薩、大比丘。不是彗星撞地球,地球爆裂,就全部解脫了。還是有因果存在的,因果是不可思議的。

「辯才不斷」,盧師尊是辯才不斷。我跟父親辯論,落入頑空不是解脫,還是有因果,還在六道輪迴裏面,要超出六道必須是無為而為,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才能夠成為阿羅漢、緣覺、菩薩,最終成為佛。

「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是菩薩的六度。

「佈施」,就是「總持」,持善增長,持惡不生,做所有的善事都叫做「佈施」。

「持戒」,把不好的,惡的,全部戒斷。持惡不生,就是「持戒」。

「忍辱」,我小時候的修行,被父親打,不聽話就打,聽話了也打,我都是忍辱啊!到現在我很尊敬他,其實他是在教我忍辱。父親養育我,讓我成長,讓我修行忍辱,這是我父親給我的教育和養育之恩。

「精進」,我每天修法、寫作、完成畫畫。活一天就是要精進一天。今天不精進,今天的生命白白浪費了。

「禪定」,是隨時隨地,行住坐臥,一言一行都是定,這才是真正的「禪定」。

「智慧」,是無生無死、無生法忍的智慧。人間不過是一個一百年的夢啊,你根本沒有在這個人間,你也沒有離開這個人間。你沒有生,也沒有死,為什麼沒有生也沒有死?永嘉大師講的那一句話很重要,「夢裏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醒過來什麼都沒有,這是永嘉大師的證道歌,這裡面講的就是無生無死的智慧,這種智慧是大智慧。什麼是大智慧?如來的智慧。如來的意思,好像有來其實沒有來,好像有去其實也沒有去。我寫的《如夢如幻》,就是寫這個智慧。金剛經裏講「如夢幻泡影」,人生是什麼?如夢如幻,我寫的那一本書你們看清楚,那個就是智慧。』

【#互動就是力量】發問鏈接: https://forms.gle/d2YsScaugu5zeriRA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藥師佛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阿彌陀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2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