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6日彩虹雷藏寺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

2022年06月26日彩虹雷藏寺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6月2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會後,法王指導製作咒音需確保清晰易聽,佛母咒音部分應以女聲為主。緊接著,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主尊為除瘟疫度母,法王表示這是適用於疫情的主尊。

法王先介紹三尊非常具有威力的護法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尊勝佛母及大白傘蓋佛母,進一步表示每天都需要請大白傘蓋佛母協助,同時也念誦大白傘蓋佛母的讚偈:「無有能敵大緊母。大掇朴母大力母。大熾燃母大威力。大白蓋母大力母。熾燃掛纓白衣母。聖救度母金剛名。種名金剛稱頂髻。蓮華眼及月光母。」。

提及讚偈,法王提道昨天討論瑤池金母的讚偈後,便收到常仁上師的提出的讚偈:「瑤池金母大慈悲,六賊掃除五蘊空,定慧解脫需智慧,度化眾生我敬禮。」法王讚揚此偈寫得很好,本身也提了一首偈:「崑崙罡風頂上,瑤池無上金仙,救度六道眾生,金母致敬頂禮。」稍後,廖東周大使也提了一偈:「瑤池金母大金仙,崑崙山頂照世間,收圓定慧正解脫,廣度眾生賜福田。」獲得法王的稱讚。

來到法王為弟子釋疑解惑的環節,來自美國的弟子拜讀法王文集第243冊【荒誕奇談】中「鬼的消亡」一文後,詢問文中提到鬼氣散則亡,就沒有了。這不就解脫了嗎?

法王隨即請示佛菩薩,得到的答案為「氣若完全消散了,就會轉換成肉眼看不見、極其細微的病毒或細菌。」法王表示這樣更是無法超生了,消亡不代表完全沒有了,而是化成細微的病菌。

接著,法王開示維摩詰經中的【心常安住,無礙解脫;念、定、總持,辯才不斷。】

法王回憶之前在長榮貴賓室時看見聖嚴法師題的字:「心安就是平安」,是非常正確的。只是,該如何心才能安住呢?法王舉例禪宗二祖慧可法師面見達摩祖師時提到心無法安,達摩祖師要求他把心拿出來,自己可幫慧可法師安心。但慧可法師回應找不到心了,達摩祖師便說因為已經將他的心安了,如此帶出「無心就是心安」的道理。

後來,法王舉例一位弟子是超級富豪,寫信求加持時表示自己的煩惱如瀑布一般,因錢財太多,投資也多,煩惱更多。接著,法王以自己的兒孫為例,若無法放心,兒孫的生活環境、婚姻、甚至到穿著打扮都會煩惱。而法王已明白因緣之理,因此也心無掛礙,每個人隨順因緣而走。

法王也提及西雅圖雷藏寺的改革,同時也表示每個人遵守自己的崗位,新的主持也非常負責任。因此無論法務還是廟務,都沒有煩惱與障礙。

最後,法王引述王安石的一首詩:「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勸勉大家只要心中無求,自然能夠心安。如果有所求,就會被捆綁。因此無欲無求,自然心安。

開示結束後,與會弟子一一接受「大白傘蓋佛母法」灌頂。本日法會圓滿結束,歡迎下個星期共同護持除瘟疫度母護摩法會。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大白傘蓋佛母護摩法會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除瘟疫度母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11.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