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1日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2022年05月01日彩虹雷藏寺文殊師利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5月1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文殊師利菩薩護摩法會。儘管五月一日勞動節是假期,但全年無休的法王蓮生聖尊並沒有休假,一如既往來到彩虹雷藏寺為大眾賜福加持。頂禮壇城後,法王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打著招呼。之後莊嚴有力的護摩法會開始了,文殊菩薩的智慧之光通過熊熊的護摩火光明偏照。

在開示前,彩虹雷藏寺舉行了一個簡單且感人的感恩儀式,眾弟子長跪合掌,分別由宗委會代表、西雅圖雷藏寺代表及彩虹雷藏寺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以表眾弟子對法王的感恩之心,感恩聖尊圓滿完成了《金剛經》的講授。法王於2021年7月25日開講《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至今,以佛智,用世間獨一無二的說法方式,把金剛經中最真實的義諦展示得淋漓盡致,讓弟子們了悟無我,時間與空間無處可生,語語道破法界幻相,還實相之本來面目。在金剛經的最後結集,光芒萬丈的彩虹跨在天地之間,是法王講授金剛經最撼動人心的化顯。全球弟子深深的送上感恩並祈求法王長壽自在住世間,法輪常轉不捨離,利樂一切諸眾生。

儀式後,首先法王通告大家下個星期日的護摩主尊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非常偉大及重要的主尊。下週日是傳統浴佛節的正日,但佛陀真正的生日其實無人知曉,只知是夏曆月圓日。法王還回憶起昔日佛教的部派,佛教分上座部及大眾部,上座部注重禪定及戒律,偏向小乘。大眾部注重禪定及智慧,偏向大乘。

今天的法會的主尊是華嚴三尊之一的文殊師利法王子,是非常尊貴的菩薩。在藏密,宗喀巴大師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在香巴拉國,第一任的代種王就是文殊師利菩薩。而第二任就是白蓮花王。白蓮花王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兒子。法王也講述了密宗黃教的傳承法脈。在藏地除了達賴喇嘛及班禪喇嘛,還有一位大活佛,就是甘丹赤巴。所有黃教大喇嘛中年紀最大、學問最好的會被選為甘丹赤巴,象徵著宗喀巴。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法王曾經來過西雅圖。法王蓮生聖尊也曾與甘丹赤巴法王在西雅圖共同主壇法會。甘丹赤巴法王曾在彩虹雷藏寺壇城前拋出白色的哈達,就剛好掛在文殊師利菩薩的金身上,至今還在。

文殊師利菩薩過去是七佛之師,過去成佛是龍種上尊王佛。文殊師利菩薩象徵智慧,祂並不是一般的菩薩。法王也再次講了文殊師利菩薩在佛陀時代,結夏安居的奇蹟故事。也提到曾經在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的道場)禮拜的神奇故事。法王從菩薩頂一直禮拜到山腳下,當時來了一個比丘一路和法王一起禮拜。並且說,在山中住了那麼久,終于等到了法王。離開時比丘指天又指了自己的心,其實這位比丘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今天結束了整部金剛經的講解,其實整部金剛經就是智慧,沒有比這個更高的智慧了。能夠把金剛經的智慧實踐出來,就能夠見到真正的文殊師利菩薩。金剛經的智慧就是空性、佛性、虛空,是非常偉大的。

接下來,進入你問我答的說法環節,法王繼續為大眾答疑解惑。第一位弟子來自馬來西亞,他的問題是關於穢跡金剛的法相。師尊一直以來傳法所描述的穢跡金剛造像,皆為赤髮面青黑色(漢傳),宗委會發佈的修法儀軌也是以此訂定,而近年來有的道場法會及壇城供奉的穢跡金剛為三色造像(青黑、紅色、白色)弟子查無師尊對於三色造像的開示,有人說是藏密傳承造像,但為求傳承,請師尊開示是否兩種造像觀修皆可,還是依照所傳的為主呢?

法王慈悲解答,關於穢跡金剛的法相請以真佛宗派的為準。很多種法相都不一樣,例如大黑天,也有多種形象的,我們按照自己供奉的法相修就好。

第二個提問的弟子也來自馬來西亞,他在夢中會自身變化本尊, 但本尊在夢中是虛擬,真空的,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證得本尊身?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法的行者,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有資格修本尊法了?

法王解答,與本尊合一,在夢中夢到本尊是很好的。本尊本身就是虛擬的。例如昨天看到的彩虹,在科學角度是水的光合作用。水的變化,也是虛擬的,也是真空的。金剛經講所有的三千大千世界都是虛擬的,都是真空的,這就是金剛經的智慧。世界都是空的,何況人呢?關於如何証得本尊身,法王解答如果能夠入我我入,與本尊合一就是証得本尊身,法王當場結印、持咒演示與本尊合一的狀態。最後,關於修四加行及上師相應法,如何知道可以修本尊法?法王講解,為了方便普羅大眾的修法,每一種加行修滿十萬遍後就可以修上師相應法。而上師相應法修十萬遍後,就可以修本尊法。現代人很多也有本尊法與內法同修。因為相應的確不容易。在修法過程中,如果有相應的現象產生,也可以啟修下一階段的法。

法王感慨,今天結束了《金剛經》的講解,而《金剛經》也是最高的智慧,直指佛性。早期五祖弘仁傳法給六祖的時候就是講解了金剛經裡面的幾個要點。法王是依照自己的修為講解金剛經,並且把最重要的口訣都毫無保留的講給大眾。最後法王以兩位大聖人的名言結束了今天的開示,一位是聖方濟:「只有犧牲自己才能得到永生。」第二位是聖特雷莎:「我不會去天堂,要和最痛苦的人相處在一起,幫助他們。」這兩位都是無我,犧牲自己,成就眾生。無我就不會自己享樂。

法王智慧無比的法語開示好像當頭棒喝,讓弟子們深深被震撼,如醍醐灌頂。祈願每一位聆聽《金剛經》的弟子都能夠領悟其甚深含義,不負師恩。最後法王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告別後,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文殊師利菩薩的灌頂,法會在充滿智慧的光明賜福中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3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