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6日彩虹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2022年01月16日彩虹雷藏寺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01月16日,下午三點,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舉行了殊勝的綠度母護摩大法會,雖是一個寒冷的下午,當蓮生法王的車子緩緩的駛來時,大眾內心的溫度就隨之上升。在頂禮壇城後,法王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打著招呼,這次線上的弟子也包括了在美國加州舉行書展活動的真佛般若藏的執行長周律師和很多的義工同門。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合不攏的笑容,那份喜悅感染了線上和現場的所有人。

法會莊嚴進行,每次護摩火點燃的時刻都是希望與力量倍增的時刻,綠度母的降臨讓每個人感到遠離了天災人禍,消除了業障及煩惱,度母的慈悲感動了整個會場。法會後,法王首先介紹下個星期的護摩主尊是大力金剛。大力金剛是蓮花童子、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及瑤池金母四尊的表征,非常有力量,並且是真佛宗特聘的大護法。法王也講解了大力金剛的手印及咒語。

今天的護摩主尊是綠度母,也稱多羅菩薩。法王回憶在印尼的日惹有個寶塔,而寶塔的主尊就是綠度母。也聯想到阿底峽尊者從斯里蘭卡到印尼,見到金洲大師,與其學習了12年,主要學習的就是發菩提心的法以及綠度母的法。之後前往西藏弘法,最後在拉薩附近圓寂。並且中觀派的祖師龍樹菩薩也是修綠度母相應的祖師,十六世大寶法王白天修的法也是度母法。綠度母和白度母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由於觀世音菩薩慈悲六道眾生,流下兩滴眼淚,一滴化為綠度母,一滴化為白度母。修度母法很容易相應,法王特別提到剛剛的經歷,在剛到法會現場的時候,還沒有祈請,綠度母就前來打招呼,這表示祂迅速的感應。一般情況下,主尊都是在點燃護摩火前祈禱的時候才下降。法王也講解了綠度母的各個淨土,望大家珍惜和綠度母的緣分。

接下來是你問我答的環節,第一個問題來自印尼的弟子,他問關於修騎龍白財神法的沐浴水要如何如法處理?法王慈悲解答可以拿來沐浴。

他的第二個問題關於大威德金剛法,如果受了大威德金剛法灌頂,但還未受第三灌,是否可以修持大威德金剛念誦法?因為據說唯有第三灌的行者才可以修持大威德金剛念誦法。法王講解說,其實是沒有這種說法,受過大威德金剛法灌頂者,就可以修持大威德金剛念誦法。

他的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懷孕的女士如果受了皈依灌頂,是不是胎兒也等於皈依了呢?

聖尊慈悲解答,事實上胎兒並不算受過灌頂,等孩子出生後可以再受灌頂。

第二位提問的弟子,來自香港,他的問題是關於「無根水」的製作。因為在他住的地方,已幾十年,在端午節午時都不下雨,城市也沒有井或泉水,所以可否用科學方法,以抽濕機在端午節午時開機將空中的水氣吸入機中凝成水,來取得「無根水」?

聖尊慈悲現場請示佛菩薩,結果是佛菩薩特別開恩,指示可以這樣製作「無根水」。

最後,法王繼續為大眾講解《金剛經》。

原文:「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如是人等,即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金剛經是了義的經典。了義就是見道的經典,不了意就是人乘佛教,例如教導做人的道理,或天乘佛教。心經、金剛經、大般若經都是屬於見道的經典。所以講解金剛經是需要見道者來講解的。

受持讀誦,就是接受經典的要義,並且要能夠持這個要義。持比較困難,因為大眾都有習氣,習氣是需要慢慢的減掉。例如貪、嗔、癡、疑、慢、嫉妒、吃醋、記恨都是習氣,如果不除掉,就無法受持。因為這些都是“有我”的表現。

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為他人講解,並且釋迦牟尼佛及所有的佛都知道這個人,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佛與佛知。行者到了什麼境界,佛一定知道的,祂可以看到、懂得。這是無邊無際的。所以要修行到見道後,還要修道。要修觀想、持咒、結手印,代表著身口意的清淨,就像在娑婆世界行種種事都能夠觀想、結印及持咒,就是清淨的,由三業轉三密。觀想的力量非常強大,並且精神統一,意念清淨。在持咒的時候可以帶來口的清淨。身體結印就帶來身的清淨,包括日常生活的一切事情都可以清淨至微,哪怕是夫妻之事。密法是非常殊勝的,一切的事情都可以變成修行。這樣的行者可以做任何的事情,因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合於佛法的,擔起了所有的道,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因為無我的境界是沒有邊界的,

「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 功德之大是不可用尺衡量,不可用言語講解,沒有任何邊界。

「須菩提!若樂小法者,著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則於此經,不能聽受讀誦、為人解說。」

有我相的人,有人相的人,有眾生相的人或有壽者相的人對於這個經典沒有辦法教授,也無法為人說法。財色名食睡都是習性,需要減掉。法王在此也講授了親生的經歷,如何面對自己的財務及資產。祂都是以非常灑脫的態度,並沒有患得患失,儘管有很多有價值的東西,但是並沒有綁住法王的心。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法王對一切的物質的東西秉持著無所謂的態度。沒有一樣東西重要,唯一重要的東西就是道。得了道就可以回如來的家,才是永恆的家,其他的都是假的。不執著人間的任何東西包括房子,車子,財務以及身體的外殼,才是清明的,才會被佛菩薩看到。這種人才可以講解《金剛經》。如果還有貪、嗔、癡、疑、慢、吃醋、嫉妒、恨及小愛就無法找到回家的路。

總結一下就是如果還有我的執著,有人的執著,有眾生的執著或有壽者的執著就無法對這部經聽授讀誦,為人講解,重點在解說。要確確實實明明白白才能夠講《金剛經》。那麼如果師尊對世間事都釋懷了,是不是就不必再供養法王了呢?事實上,法王是應供,並且一切的供養大部分都是做菩提事業,建設寺廟,回饋社會,弘法渡眾。

法王度眾心切,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結束,讓一切恢復正常,在未來的大法會中與弟子們相見、相聚。讓未來的菩提事業更加的輝煌成功。最後法王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再次揮手,儘管這次是告別,因為一切有始就有終,但是我們始終不會忘記未來我們有約。之後現場的弟子們也接受了綠度母的灌頂,法會就此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206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