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彩虹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

2021年10月31日彩虹雷藏寺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不知不覺來到十月份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彩虹雷藏寺的弟子們熱烈恭迎蓮生法王前來主持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法會開始前,天音雅樂合唱團以委婉動聽歌聲,為法王帶來兩首歌曲——「你就是佛」及「忘了我是誰」。法王欣賞著表演,臉上也揚起了溫暖慈祥的笑容。會後,法王迴向祈願中央大聖不動明王及八大童子能引領有緣無緣中陰往生清淨佛國,並降伏魑魅魍魎及新冠病毒。

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法會主尊大隨求菩薩,其願力是讓人所求如願。然後便向大家介紹不動明王的心咒及手印,其中包括劍鞘印及四縱五橫印。法王回憶,初傳不動明王法的時候是在舊金山。當時說法的地方是樹林中一個空曠的地方,周圍突然來了烏鴉在樹林上。傳法的時候,所有的烏鴉一起下降,將傳法的地方團團圍住,不斷啼叫。其實烏鴉亦稱火鴉,象征著不動明王周邊的火焰。同時,法王座前的不動明王金身上的寶劍突然飛出,重新弄好後又飛出去,連續三次,令人嘖嘖稱奇。

法王告訴大眾不動明王的誓願為「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所有金剛護法中,只有祂有如此偉大的誓願,同時也是法王的護法。此時,慧君上師稟告法王法會前有五色彩雲突然顯現在空中。法王告訴大家,在日本幕府時代,僧人為了能夠保護城池,便啟修五色不動明王法。安排五種顏色的不動明王分別鎮守於中央及四方,後修持五色不動明王法,便能保護整個城市及國家。將來機緣具足時,法王將傳授此法,利益眾生!法王看過照片以後,便播映在現場屏幕及網上直播中讓大家一同欣賞。

接下來,法王慈悲解答弟子們的疑問。

來自台灣的弟子表示自己很喜歡養魚,已養魚數十年,但有時候會遇到養的魚死掉,雖然弟子會唸往生咒為其超度,但心中仍然過意不去,請問這算是殺生嗎?另外,弟子曾經遇過自己生病時,剛好養的魚死掉,之後弟子的病就好多了,請問這是一種替代嗎?

法王表示首先要知道這位弟子養魚是以魚塘養殖的形式還是自己在家飼養的寵物?若是自己在家飼養,唸往生咒再觀想魚到佛國淨土即可。同時表示魚替代人是沒有可能的,因為魚並沒有修行,只是湊巧。如果魚是自然死掉的,就不算殺生。除非是養殖了拿去賣,就算是殺生。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要唸往生咒。

另外一個提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弟子,他看到網上一則劉伯溫著作的「燒餅歌」裡有寫的一則是
帝曰:
未後道何人傳?

溫曰:
(有詩為證)
不相僧來不相道
頭戴四兩羊絨帽
真佛不在寺院內
他掌彌勒元頭教

佛教道教和密教頭戴羊絨帽(西藏上師的帽很多是羊毛絨的)。在網上盛傳而總結的東方聖人基本特徵是東方聖人是靠理論。這個聖人的出現,不是來管理國家的。而是為了把人們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一個更高的層次上。他的出現是世界的福音。法王所著作出版的書已經超越很多了,以上的種種可否請法王開示解說?

法王一一解釋此詩的對應之處,「不相僧來不相道」法王除了學習阿彌陀佛的佛學,同時也向瑤池金母學道,兩者都有;「頭戴四兩羊絨帽」如今法王頭戴密教法王帽,傳授西藏密法;「真佛不在寺院內」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及台灣雷藏寺各地的住持都居住在寺內,而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法王則居住在南山雅舍;「他掌彌勒元頭教」法王除了精通龍樹菩薩的中觀,更明瞭無著菩薩的唯識,無著菩薩的源頭就是彌勒菩薩!

為弟子們解惑後,法王繼續開示甚深微妙的【金剛經】,其中經文如下:
莊嚴淨土分第十:「須菩提!於意云何?菩薩莊嚴佛土不?不也。世尊!何以故?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

法王解釋這與昨天的開示有異曲同工之妙,隨即拿起桌上的念珠,欲贈送給能夠完全解答「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者。大使回答:「不是菩薩來莊嚴淨土,淨土本來就是莊嚴,只是給眾生示現一個名相。」法王稱讚大使的回答有99分。

法王進一步解釋,佛本來就莊嚴,祂所具備的三十二相及八十隨形好,是自然顯現出來的。而淨土那裡溫度適宜、無寒暑之別,還有七寶行樹、八功德水等種種莊嚴之相,都是無心的自然顯現,不是刻意有心地去營造的。法王表示雖然只是短短幾句,但也必須解釋明白,不讓誦經者匆匆念過而不知其含義。

會後,法王帶領大眾頂禮壇城後,便與線上Zoom的弟子揮手道別。法王為與會弟子灌頂結束,今天的法會也圓滿落幕了。特別提醒下個星期日,美國將進行調時,敬請大家守候真佛全球資訊專頁公佈的時間表,以免錯過此殊勝法會!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不動明王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大隨求菩薩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916.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