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1年10月2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十月進入秋收最繁忙的時節,被賦予了期待的秋天,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氛圍中懷滿著希望,迎接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並進行寶貴的法語開示。


▍祈請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 接引蓮印上師往生清淨佛國

法王提及蓮印上師生前一心護師護教,淨信根本上師的教導,日日實修不曾間斷。蓮印上師的靈體也來到法王住所祈求接引,一句「師尊,祢要帶我走。」「會的。」師佛隨即召請四大天王護著蓮印上師往生佛國淨土。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時時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根本上師頂在頭上,但若無意間犯口業或行為上出差錯時,根本上師在頭上也能知曉並被弟子拉著一起犯錯嗎?

法王答到自己確實有分身,只一剎那的時間便可以去到世界各個角落。法王接續說道當行者行善時,觀想著師尊住頂,而當行者犯口業時,即使請師尊住頂,師尊都不會住頂。業分為有記和無記。什麼叫「有記」?有記載的。修行人若懂得法,先把自身結界起來,鬼神看不見,便是「無記」,不會有記載。

又有提問請教聖尊:有一位善信想為她的水子靈報名,但這位善信在出生時家人沒有存放報生紙,後來為了領身份證,使用了某亡者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如此會影響她的報名嗎?會承接該亡者的命運嗎?

聖尊為此釋疑:不管這個名字是從哪裡來的,都不要緊。各人有各人的命運,並不會承接已逝者的命運,現在這名字掛在了誰的身上就屬於誰的,誰的水子靈就是誰的水子靈,原先去世的亡者不會影響她。

接著法王講授金剛經「無得無說分第七」

引述上回於法座上問到丹增嘉措仁波切的問題:一百年後你得到什麼?「沒有得到。」那你現在為何還要讀書?

應是這樣子回答:因為我要讀一些書,充實我的知識,懂得師尊在講的話,然後去領悟無得、無說。

「非法非非法」
什麼是非法?算命、看相、卜卦、紫微斗數、地理風水等等。什麼是非非法?好像有法,又好像沒有法。

為什麼叫如來這兩個字呢?好像有來。什麼叫如去?好像有去。到底有沒有說法呢?真正到了最高境界,叫做無說,所以達摩祖師上法座,拍一下就下來,就已經說法完畢了,那是最高的境界,根本就沒有地球、國家、眾生。

「一切聖賢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聖賢:佛、菩薩、緣覺、阿羅漢。其中菩薩修的就是「無為法」,何謂無為法?「無為法」指的是行者發菩薩的菩提心,無所取、無所求的去做。而菩薩亦分為初地菩薩、七地菩薩、十地菩薩……等等,「差別」在於你是屬於哪一地?

在精闢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同門加持賜福。

每每聆聽完聖尊為弟子們釋疑,及精闢講授《金剛經》的開示後,再再刷新了不同於字面上對於金剛經的見解,同時不禁讚嘆師佛的佛慧廣大深如海,帶領弟子們一層一層地曉悟最深處的如來智慧,其中法味雋永,期待每週末的到來。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85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