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本尊法同修

2021年8月28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帶領眾弟子一起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迴向時,師尊敬禮銅色山蓮華生大士、祈請蓮華生大士接引有緣中陰到淸淨佛國、祈請蓮華生大士加持一切信衆皆吉祥、祈請加持瘟疫退散,並賜予衆等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降服成就、去除一切災難。

接下來,大家一同觀看一段眞佛般若藏提供的影片,內容預告師尊的新書第285冊——純純之思,以師尊2016年10月的畫作「心中的念念」作爲封面,也會隨書附贈「空空空」小張複製墨寶一幅。

師尊開示:蓮華生大士曾講,只要敬師、重法、實修,你唸祂的聖號或心咒,祂就會顯現在你的面前。剛剛我們修祂的法時,蓮華生大士就顯現在虛空之中。祂的淨土是銅色山淨土,祂是從喀什米爾那裡,應赤松德真王的迎請,在西藏共五十年。西藏的密教根源於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雖然是紅教的祖師爺,但西藏密宗四個教派都尊崇蓮華生大士。

接著,師尊慈悲爲同門釋疑。

弟子問:師佛《天外之天》中有一文集中「青春女神的殊勝」。青春女神所教示的「無二」,二個字的深義是什麼,請師佛開示口訣,感恩師佛。

師尊答:「無二」的深義是無二元,無二就是一。她問深義是什麼?我問大家,你怎麼回答?(大眾紛紛答:「沒有對立」、「絕對的」、「中道」、「空」、「色空不二」、「法爾本然」、「法爾本然,不可說」。)大家講的,全部都對。

弟子問:如果一位有一半真佛傳承,一半藏傳傳承的修行者,修法相應了,內法也有成就了,可是他並不是真佛宗受封的上師,如果今天他收了徒弟,是否可以給對方真佛傳承?

師尊答:什麼人證明他修法相應?什麼人證明他內法也有成就了?我以前講過,我們所有的上師都是出家的,還有出家的比丘跟比丘尼,已經出家十年以上,就可以收徒弟。比丘、比丘尼,已經出家十年以上,有人要來皈依你,你可以收他做徒弟。關於法號,我們以前的法號是蓮、蓮花,第一個是蓮、蓮花,第二個是什麼字?是「恭」,恭敬的恭,要用「恭」作為他的法名。

這個人本身修行已經有真實的成就,你收徒弟,你願意給什麼傳承,就是什麼傳承。如果是假的,那當然就是冒牌的。

弟子問:藏傳傳承的修行人,可不可以一同修持真佛儀軌?可不可以讓他看到,或是聽到我們宗派儀軌上面的觀想及口訣?

師尊答: 藏傳傳承的修行人,如果來依止真佛宗、受灌頂,他是可以。如果沒有,那就是不可以。

弟子問: 如果別的宗派的上師或者是瑜珈士,曾經參加過師尊的法會,並修法相應主尊,可是師尊只是他的結緣上師,並非根本,他可否傳授他的徒弟真佛傳承?

師尊答:既然不是根本,他何必用真佛傳承給徒弟呢?他自己的傳承不給,反而給真佛傳承,不是混淆了嗎?


接著,師尊繼續爲弟子講解《金剛經》。
師尊開示:

什麼是正等?什麼是正覺?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第一轉法輪在鹿野苑,轉的是小乘的苦集滅道;二轉法輪在王舍城,講的是無相;三轉法輪在蓮華城,講的是了義。

無相就是正等,了義就是正覺。「平等性智」就是正等,「大圓鏡智」就是了義。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講出了祂的正等正覺。

第一個講的苦集滅道,就是真理,所謂諦,苦諦、集諦、道諦、滅諦,全部都是真理,叫諦。苦集滅道就是真理,平等就是真理,圓滿了義就是真理、無相就是真理。

【大乘正宗分第三】

密教也是大乘的其中一個教派,密宗也是大乘,大乘包含很多的宗派。什麼是正宗?真正的了義,大乘真正的了義。這是「第三」個要講的。

【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何以故?須菩提!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卵生」,蛋就是卵生,烏龜也是卵生。「濕生」可就多了,在水裡的很多生物,是由濕所產生出來的。「化生」,從空氣中變化出來的!Covid-19從空氣中出來的,化生的。「胎生」,我們人是胎生,很多動物也是胎生。也有很多動物是卵生,禽鳥大部分都是卵生。

講四生是什麼意思?平等。「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平等,平等滅度。無餘涅槃——沒有生的因緣、沒有死的因緣,你不會再出生,你也不會再死亡。

「若有色」,有色就是有形象的。「若無色」,是沒有形象的。鬼、中陰是沒有形象的。

「若有想、若無想」,有思想的,有念頭的,跟沒有念頭的。什麼是沒有念頭的?植物都有念頭,石頭,其實應該講起來還是有念頭。一個寶石它有它的磁性在,你把它剁成一半,它磁性就少了一半,這一半它不發亮了,另外那一半它還是有磁性,另外一半它沒有。現在科學是這樣子證明。要真正找到無想的東西倒是很難。

「若非有想非無想」,也不是有想,也不是無想,就是在中間。有時候有想,有時候沒有想。釋迦牟尼佛「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沒有生的因緣,也沒有死的因緣,就是「無餘涅槃」。「滅度之」,「滅」是四聖道的滅;「度」,等於是度化,把他們度化。

「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觀世音菩薩在十億俱胝佛面前發願:「我要度化一切眾生,如果我不度化這些眾生,如果我沒有照我的誓願這樣子做,我頭破十分。」一個俱胝就是一千萬。觀世音菩薩如果沒做到,退了初心,頭會破十分,這是觀世音菩薩發的願。觀世音菩薩很慈悲,祂所度化的眾生也是最多。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華生大士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6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