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2021年8月15日彩虹雷藏寺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8月15日下午美國真佛宗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並講授《金剛經》

適逢孝親月(農曆七月),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主壇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祈求消災免難。

法會中預告8月22日是瑤池金母大天尊護摩法會並慶祝瑤池金母聖誕,瑤池金母乃根本上師的本尊,無瑤池金母就無師尊,無師尊就無真佛宗,無真佛宗大家就無緣相會於此,要珍惜這樣的佛緣。

蓮生法王開示「地藏菩薩本願經」緣由,釋迦牟尼佛之母摩耶夫人死後即升入此天,釋迦牟尼佛為度化其母,上升忉利天,為母講法,而地藏王菩薩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所皆知,所以又稱「大願地藏王菩薩」。有人問師尊要如何與本尊相應,蓮生法王說明想要跟本尊相應,就要先認識及學習本尊的願力、發本尊的願力,而且要實踐,願菩提行菩提兩者相等,就容易相應。

【你問我答】互動
一、英國弟子:經典上說既然終究無相可執,無佛相也無我相。相應也應無相可見、可夢,是否有多種層次上的相應?

法王:相應如同淨土境界,在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中有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實報莊嚴土、常寂光土。人帶業往生淨土,一開始會到凡聖同居土,再一步步往上,無相可執是常寂光土,是很高的境界,也是金剛經的要義。密教有「四攝法」:本尊出現在虛空、本尊移到面前、請本尊住頂、本尊進到中脈與你合一,自己就變成本尊,相應也是如此,會有多種層次的相應。

二、英國弟子:若只修加行參禪打坐,而今世無緣修氣脈明點,氣脈可否自行通暢?

法王:佛陀說過只要精神集中,能夠專一,能夠禪定,得到三昧耶,氣脈明點自然會通暢。只要能精神專一,無事不能!虛雲老和尚有個專司種菜的弟子,精神專一坐化,老和尚合掌頂禮,剎那間弟子全身化為塵土。顯教修禪定,沒有修氣脈明點,但只要精神專一,氣亦能通全身氣脈,密教修氣脈明點只是輔助,修氣入禪定,修脈通暢,修明點結合拙火,打開五輪,打開眉心輪是十二地,到頂輪肉髻是十二地半,到十三地就成佛。顯密是圓融的,修加行參禪打坐只要能夠入三昧耶,氣脈也可以自行通暢!

三、台灣弟子:在《四分律》或《五分律》中將阿闍黎(上師)分為出家阿闍梨、受戒阿闍梨、教授阿闍梨、受經阿闍梨、依止阿闍梨五種,對依止師必須恭敬如師嗎?根本上師之外須再另尋指導和傳法的指導上師或三恩上師,且視之如佛嗎?

法王:依等級區分,第一種是懂得儀軌與修行次第的上師,第二種是進入修行次地,能事理圓融實修的金剛上師,第三種是已開悟但未究竟的大金剛上師,第四種是得證究竟的大持明金剛上師,得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身上有大光持明。真佛宗弟子的依止師都是師尊,修行有時難以跟隨根本上師身邊,可選擇合適上師指導自己修行,對於教導的上師都應恭敬,但必須明辨上師,不可盲從,如果將鬼婆也視為佛,則不適宜。

【法王開講「金剛經」】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法王解釋這段經文是須菩提發問如何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而釋迦摩尼佛回答。佛陀明白須菩提的出生是帶著「瞋恨的心」而來,因此教導須菩提修「忍辱波羅蜜(「無諍三昧」)」,證得「空三昧耶(無生法忍)」,證得無生法忍果位,很不簡單。因為「瞋恨的心」須菩提轉世為毒龍,被大鵬金翅鳥所抓,須菩提就求佛陀救他,此求救一念,即與佛陀結緣,依此緣份修得忍辱波羅蜜法門,去除累世瞋恨。法王企盼弟子們要跟須菩提學習忍辱波羅蜜:「把心中的垃圾倒掉,把心放空,不把垃圾倒掉,讓它發酵(起肖(台語):發瘋的意思),變成有毒,自己的心就被毒死了,自己生悶氣,憨人啊!笨啊!傻啊!」

法王:「緣份非常重要!沒有緣份,師尊也沒辦法。」佛有三不能,其中一個就是無法度無緣之人,許多弟子求治病,其中有緣份的弟子如伊莉莎白 -- 她被證實得腦瘤,求法王灌頂加持,回去就夢到法王化為外科醫生,進手術房取出腫瘤,醒來後腫瘤就奇蹟般消失,這就是緣份的神奇之處。

法會後,法王移駕到Zoom前與弟子們互動,全世界弟子透過網路傳送祝福與想念,法王以慈悲加持回應,祝福現場及網路上的所有弟子都能得到地藏王菩薩加持護佑,地藏王菩薩護摩大法會圓滿結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4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