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彩虹雷藏寺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7月25日,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在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法王蓮生活佛主持了蓮華生大士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性的日子,因為今日法王將開始為大眾講解《金剛經》,一部闡揚佛性密意的經典,一部在佛教界地位甚高的經典。這是一個新的開始,相信必定利益人天,將芸芸眾生帶入甚深佛法的第一義諦,走向無限光明開悟的境界。

護摩法會殊勝圓滿,一如既往的莊嚴,超強的加持力迴蕩在每位弟子的心中,無與倫比。法會後,法王蓮生聖尊通知大家下週日,8月1日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感歎,孔子曰「逝者如夫也」,時光就像流水一樣不停留,請大家莫錯過「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力無邊的護摩法會。

今天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摩法會,法王也回憶,自己曾經接受過蓮華生大士的兩個灌頂,第一個可以化身蓮華生大士,第二個有百寶光明,相當於一百個法的灌頂。所以蓮生法王非常敬重蓮華生大士。有書記載大士住世的一生,並且有一首非常悅耳的歌曲「七朵蓮花」歌讚大士。大士的金剛號是海生蓮花,因為祂化生在海中的一朵蓮花,所以也可以稱為蓮花童子。法王的出生也是有很多的天垂異象,充滿了奇跡,象征著白蓮花童子的誕生。

在你問我答的環節,法王解答了來自台灣弟子的問題,關於救天災度母法,是否可以補充以下幾種天災,如:乾旱、下冰雹、蟲害(如:蝗蟲過境)、雷擊、氣溫極端炎熱以及氣溫極端寒冷。如何以救天災度母去對治?有灌頂過救天災度母還需補灌嗎?

法王回答,如果有灌頂過,就不需要再次灌頂。關於以上的幾種天災都可以歸納到地、水、火、風的災難裡面。也請來信到宗委會,即時會回信詳細講解。

接下來,來自巴西的弟子有三個疑問,香爐裡殘餘的香棒不可以每天清理嗎?在家女眾,生理期間是否不能進入寺院禮拜?佛、道可否同案供奉?

聖尊慈悲講解:香爐的香棒可以每天清理,法王本身就是每天清理的。生理期不去寺廟是民間的習俗。包括道家的法事都會有一些禁忌,但是只是傳說,法王覺得沒有問題,可以進去寺廟禮佛。這與佩戴護身符可以去洗手間同一道理。關於最後一個疑問,法王解釋說:佛、道是可以同案供奉的,因為佛道同源,媽祖本身的師父就是觀世音菩薩,我們同樣尊敬。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馬來西亞,有關於天赦日,根據這位弟子的了解,在天赦日可祈求帝釋天赦免自己的過錯和罪障,並化解一切的災障。請師尊開示關於天赦日及如何祈求或行法讓天赦日的效果更靈驗。

法王講解關於天赦日的資料可以根據曆書做就可以。關於赦免自己的過錯和罪障,可以應用「清淨掃把」,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是密教最有效赦免罪障的方法,並且在任何日子都可以行法,不僅是天赦日。

接下來是最為激動人心、大眾期待的時刻,法王開講《金剛經》:

今天的開示,主要講解經名,首先「金剛」的意思。「金剛」在印度古代打鬥的武器,是非常堅固不壞的,摧毀一切的。雖然金剛有很多的涵義,例如憤怒印所持的金剛杵。真佛宗的護法大力金剛也是摧毀一切的,祂是雄天護法。

法王開示,金剛經的經名實際上已經包含了整個經典的涵義。達摩祖師說法的時候,上座,就下座,就已經說法完畢了。今天蓮生法王也是可以這樣,因為金剛經是摧毀一切的。金剛經的要義就是摧毀一切,連法都摧毀,無法可說。無修就是修,修也是無修。摧毀一切就是成就。「般若」是智慧,不是普通的智慧或人間的知識,而是出世間的智慧。在智慧圓滿的時候一切照見。「般若波羅蜜」的意思就是摧毀一切的智慧,是廣大無邊的經典。也有解釋說,是不壞的智慧,廣大無礙的經典,到達佛果的經典。

這如雷貫耳的法語開示震撼了全場,證明了雷聲嚮震十法界,藏我如來真實義的最高境界。法會後,法王回到Zoom的屏幕前和遠方的弟子打招呼,這穿越空間的法語和思念把師佛和弟子們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相約在下個美好的週日,我們不見不散。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2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