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2021年7月4日彩虹雷藏寺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7月4日,蓮生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壇「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法王抵達彩虹山莊後,先帶領大衆在大殿頂禮壇城,然後與Zoom上的同門相見歡。接著,莊嚴殊勝的法會正式開始。肅穆的咒音在大殿圍繞,弟子們也隨之沐浴在不空羂索觀音的光明之中。

會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護摩主尊為大幻化網金剛。法王表示之前在台北中正紀念館主持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時,許多人僅僅是聽了咒音,就開始出現奇蹟。不久前,在彩虹雷藏寺舉辦大幻化網金剛護摩法會中聽過五分鐘加持咒音後,回信中心紛紛收到同門病情好轉的消息。至今依然有來信,法王解釋因為部分同門想要等待一個月,確認病情已經痊愈後才來函告知。

接下來,法王開示大幻化網金剛是密教五大金剛之一,是紅教最尊崇的金剛神,也是阿達爾瑪佛所化顯。此外,黃教最尊崇大威德金剛,白教是密集金剛及勝樂金剛,花教是喜金剛,而且祂是第一個出現的金剛神。同時,四個教派都尊崇時輪金剛。

隨後,法王開示今天的護摩主尊——不空羂索觀音的法相及法器。在開場偈中,法王提及不空羂索觀音是七觀音之一,其重點在於不空,於是法王祈求希望不會落空,同時也祈願大家的願望也不會落空。法王笑言希望不空羂索觀音能將自己身上的疾病都捆綁起來,丟到太平洋,從此身體的病都好了。不空羂索觀音的密號為等引金剛,對於一切都平等接引,沒有分別。

隨後,就是互動就是力量——你問我答的環節:
第一個提問是來自意大利的同門,一共有三道問題:
「1. 現在瘟疫大流行,又提倡環保,很多人會在家裡陽台種菜和水果,成熟了割下來吃,比如蔥,韭菜,草莓。記得師尊說植物也會痛,那麼自己種自己吃是不是算殺生呢?修行人有吃三淨肉的戒律,是否應該避免及阻止此類行為的發生?謝謝師尊。」

法王表示這位弟子很有同情心和慈悲心,認為植物也是生命。同時也開示道六道輪迴中,更深一層樓就是八道輪迴,包括礦物及植物。但若同門因此而完全不殺生,那麼就完全無食物可吃,同時病毒也不可殺,如此一來人類都會被病毒細菌所殺。因此法王認為水果、植物可吃。佛教中的三淨肉,就是如來的方便。人類要存活,吃植物和礦物不算殺生,自己種植食用也不算殺生。

「2. 上次看師尊開示説開餐館的人要每天念往生咒,家父多年前很長一段時間經營過餐廳,其中一定有很多殺業,而弟子也曾經有次錯手殺死了很多條魚,請問師尊,對於很久以前犯下的殺業,我們要怎樣去觀想和持咒以超度它們?是否需要懺悔?怎麼懺悔?」

法王開示這位弟子可幫父親做超度和唸往生咒,幫助消除殺業。對於餐館業者,只能勸告他們多唸往生咒,唸完再殺,或觀想超度。如同我們吃飯前的觀想持咒,就是在超度。同時,每一天都要懺悔。

「3. 請問師尊,雖說有因果,但怎樣勸不修行的普通人不要殺生?」

法王表示對於他們,只要勸勉他們,教導他們唸往生咒即可。

第二個提問是來自新加坡的同門:
「弟子不太會使用網路,中文水平也欠佳,四加行法的儀軌和一些經咒的念誦都是女兒看了師尊的書籍和視頻後,幫忙講解念誦給我聽(發這問題也是我要求她幫我書寫的)。請問同門之間互相教導,這樣做如法嗎?謝謝師尊的開示。」

法王讚揚此弟子的女兒很孝順,同時表示同門之間的互相交流是如法的。

接下來是來自馬來西亞弟子的提問:
「弟子曾在某天的早上還沒醒來之前,忽然有個聲音字眼類似電波的信息傳遞出來:“證一切空性修一切法是為法性,證一切空性修一切空是為空性”,之後就馬上醒了過來。弟子愚笨,這麼多年來在修行的當中一直想不通這問題,懇請師佛慈悲的教誨,感恩師佛慈悲開示。」

法王開示法性就是空性,空性就是法性。同時經過現場查證經典,也證明了法性、空性及佛性如一。法王勸勉弟子不必再執著這個問題,因為法性就是空性,佛性也是空性,彼此互動。

結束精彩的你問我答環節後,法王繼續深入淺出地解釋【道果】

【乙二、果
果——總義:自利、 利他、 自他二利。
分支:自利、 利他、 自他二利。

一、總義
現教示此道所成之果, 頌云:「外內緣起融入四行等, 辨修覺受有無過, 第十三地, 一切智, 十三金剛持中依緣起和合顯現, 證覺之際連同眷屬同一會聚證覺」, 其義如是:於自利資糧完全圓滿且會集緣起之殷重五身, 於利他亦資糧圓滿且會集緣起之殷重, 令發未發心等諸多功德部分, 以自他二利之殷重, 連同眷屬同一會聚示現證覺。】


法王開示自己證果就是自利,而將證果的方法教授給同門眷屬就是利他。自他二利的例子如:與同門一起修四加行,就是修加行道,其中教導同門如何修大禮拜,即為自利利他。緣的開始就是進入四行,尚未進入究竟道前,四行就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修到第十三地證果以後,就已擁有一切的智慧。說到【十三金剛持】,法王舉例金剛薩埵,就是金剛持;阿達爾瑪佛則是金剛總持,是十六地的佛;到了五佛,就是十三地的金剛持。而真佛宗就是一個緣起,顯現為一個和合僧的團體。此時,教授證果方法後,許多同門因而得到證驗及覺受。它的意義在於讓自己的資糧已經完全圓滿,同時也尊重五身:凡夫、應身、報身、法身、體性身,懂得尊重眷屬及同門。成就以後,也會幫助許多同門成就。自他兩利,自己證果後不自私,也教授別人同證佛果。

法王結束精彩的法語開示後,先帶領同門頂禮壇城,接著與Zoom上的同門道別。期間不斷聽見年幼弟子以稚嫩的聲音,聲聲呼喚著對法王的愛與思念。法王對於眾生的愛是如此平等,不分男女老幼。同時也不辭勞苦,將自己得證的心路歷程無私分享給大家,這恰恰就是自利利他的最佳榜樣。因此為了不負法王的心意,弟子應以「敬師、重法、實修」為己任,努力學習佛法的同時,也分享給身邊的人。最後,法王為與會大眾賜授「不空羂索觀音法」灌頂,法會也迎來圓滿落幕。

------------------------
#彩虹雷藏寺法會報名 鏈接:https://tbs-rainbow.org/Donate

參與護摩法會Zoom:https://tbs-rainbow.org/雲端視訊

#不空羂索觀音

下個星期法會主尊為 #大幻化網金剛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79.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