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彩虹雷藏寺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6月6日,彩虹雷藏寺喜迎蓮生法王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法王抵達雷藏寺後,便帶領大衆頂禮壇城。然後與Zoom上世界各地同門打招呼。接著,莊嚴殊勝的法會便正式開始。

會後,蓮生法王先拋出一個同門常有的疑問,高王經中的「南摩大明觀世音。觀明觀世音。高明觀世音。開明觀世音。」的金身在何處可見?答對有獎!雖然與會大眾紛紛搶答,但並未猜對。法王隨後公佈答案是在日本京都的三十三間堂,那裡供奉著上千尊的觀世音菩薩。高王觀世音經的傳誦可謂源遠流長,從隋朝、唐朝至韓國都有人念誦。法王遊歷日本時,更發現有日語版的高王觀世音經。同時,法王也祈願此次護摩能夠加持身懷疾病的弟子,讓病情能減輕以至痊愈。

法王開始下個星期的護摩法會主尊——騎龍白財神。法王說白財神是黃財神的兒子,並示範祂的手印及親誦咒音。許多人修騎龍白財神法時中獎,可說是威靈顯赫。此外,法王還開示修騎龍白財神法中樂透的秘方!

接著,法王在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的環節中為弟子們解答疑惑:

第一題來自馬來西亞的同門:

(1)首先感恩師尊慈悲開示普賢十願與大圓滿法的關係。弟子想問如何在修行中實踐普賢十願?是需要另修以普賢十願為主的法門,還是在修持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或本尊法時裏的前行七支已包含普賢十願?

法王先提出普賢菩薩的十個願望內容:一、禮敬諸佛。二、稱讚如來。三、廣修供養。四、懺悔業障。五、隨喜功德。六、請轉法輪。七、請佛住世。八、常隨佛學。九、恒順眾生。十、普皆迴向。

普賢十願在我們修法中已經包含,比如第一至第四項則對應修法儀軌中的大禮拜、讚偈、大供養及懺悔。因此,前行七支有包括普賢十願。對於隨喜功德,當我們看到別人做善事、說好話,我們可隨喜。請佛住世則如同請轉法輪,佛住世自然轉法輪,而「你問我答」也屬於請轉法輪。現代人生活忙碌,但也必須抽空多學佛行善,才能常隨佛學。恆順眾生的意義在於多度及善待眾生,其中包括四攝法。法王提及普皆迴向是將自己所做功德皆迴向,這點非常重要。最後法王勉勵大家最重要是實踐,成就了就有非常大的功德。

五大金剛法在古代許多祖師做爲本尊法修持,例如馬爾巴大師以喜金剛為本尊,那麽是否我們亦可以選擇五大金剛裏的其中一尊做爲自己的本尊呢?

法王回答可以做為本尊,同時也指出密教五大金剛為喜金剛、密集金剛、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或大幻化網金剛。

若失智者往生時,家屬以言語引導其中陰身往生,逝者會不會因失智,完全忘記上師,本尊、護法,上師心咒、本尊心咒或聖號,而障礙往生者順利往生?懇請師尊慈悲開示如何解決這類障礙?

法王開示失智不障礙往生,因離世時意識會轉強。往生的障礙在於對於身邊事物依然執著,以及對人世間還有愛恨情仇。放不下哪些,就隨著哪些輪迴。

法王在回答下一位弟子的問題時,突然看見周圍顯現蓮花,密密麻麻佈滿四周!

來自倫敦的弟子問道:

事緣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1冊一遇見本尊 「經光山窟」一文 中提到「某某成佛經」發出三丈光芒。 」

弟子很珍視師尊的教導,故有疑問,

1. 弟子認為「某某成佛經」即是「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對嗎?請師尊開示。

法王開示道,因不可說的原因,故隱去經典的名字,不方便公開。

2.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當中(於卷下)有一咒語,可否祈請師尊唸一次此咒做示範,俾弟子得傳承及有咒音可以跟從。恭錄其咒文如下:

爾時。師子吼菩薩。即於佛前。而說咒曰:

南無佛陀。南無達摩。南無僧伽。阿亶地。陀羅尼。多陀。呵阿伽闍尼。婆毗。薩婆達摩尼。婆毗。伊捨摩陀。毗婆舍那。毗摩羅修鉢離。達摩尼。佉那。婆樓尼叉夜。多摩隸遮隸。睺樓睺樓。師鞞帝。曼哆羅曼哆羅。娑訶。

法王慈悲親誦這一段經文以方便弟子念誦。

3. 師尊在「經光山窟」文中開示此經的內涵是「空」「明」及「能顯」。

可否祈請師尊開示「能顯」的意思呢?請作進一步的開示。

法王說剛顯現的蓮花都不見了,這也印證了「能顯」的意思。意指雖然是空,但能夠顯現出來。

隨後,法王繼續精闢開示【道果】:

【「輕」、為智氣,以其力於一切虛空無邊處,僅一剎那間能以神變而見之。】

法王開示周圍的氣為方便氣,而中脈則是智氣。中脈有智氣,則會產生「輕」的覺受。就如剛法王見蓮花,一剎那間可以看見。

【「微細」、 心氣入於中脈, 以其力能將自他一切融入空性; 此即意金剛三自在。】

有了神變後,再微細、再小的空間都能進。如果修到十二地半,進入細如瓶子的地方也可自在。

【復次,「能行」、 是於當時, 以見中脈之緣起, 其為內之明妃故, 外境中, 佛眼等俱行佛母及色金剛母等隨行佛母之類, 能受用無漏大樂。】

「能行」指一剎那間,意念到哪裡,人就到哪裡。比如想到奧明天,一剎那就到了奧明天。一剎那間,明妃在身邊。

【「大自性」、 盡其所有見相好熾盛等功德及戰勝四魔。】

法王先解釋喜金剛腳踏的就是四魔,也就是煩惱魔、五陰魔、死魔及天子魔。熾盛就如大力金剛周圍的有茂盛火光將祂圍起來,功德能戰勝四魔。

【「喜愉」、 為化身, 其時依有情眾所欲之身, 藉語等能滿足所化弟子之心思, 而得自在;此為身金剛三自在。】

報身是佛菩薩、護法金剛之莊嚴相,而顯現的應化身和有情眾一樣,以說法度化弟子的心,讓其得到自在,而有「喜悅」之心。

【「調御一切」、 能契所化心思隨順說法滿足之, 能圓滿一切眾生之調御自在, 利益有情之事, 連剎那亦不變。】

「調御一切」意指轉化眾生的心,以宣說佛法調御弟子的身口意。如法王在你問我答中,說法調御弟子的心,以語言減少其三毒等等。

【「所欲能得」、 為當其時, 自他二利, 連剎那亦不變, 為二利故, 隨欲如隕石、 海嘯等之音聲宏大, 能顯神通神變於自他二者, 此即語金剛二自在。】

如法王兩個月前曾預言,台灣會下雨淹大水,過後應驗,就是「所欲能得」。隨後雖說希望下得剛剛好,只是願望,想要圓滿全部大眾不易。

【復次, 期僅取決自身之所欲即自在具有無餘能得無漏之功德故, 是為「極成一切自在」。餘則留至後文中,「黎明證覺」及「解脫之時」教示。】

法王解釋八自在已經說完,其餘的留在「黎明證覺」及「解脫之時」再教導大家。

最後,法會也到了尾聲。法王頂禮壇城後,便與Zoom上弟子一一道別。在今天的開示中,法王的語言都是在轉大法輪;回答弟子們的問題時,以精彩的字字句句調御弟子們的心。法王佛誕來臨之際,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萬人持誦真佛經 》及持誦長壽佛心咒活動,以此無量功德迴向蓮生法王健康長壽、恆轉法輪、請佛住世!

* 三十三間堂觀音照片截自網路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4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