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2021年5月22日在西雅圖雷藏寺帶領大眾同修觀世音菩薩本尊法,並敬禮傳承祖師、壇城三寶,及今天同修的本尊觀世音菩薩。

聖尊蓮生活佛開示:

佛教徒都認識觀世音菩薩,祂的淨土是圓通淨土,南海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化身無數。

記得我剛剛跟佛菩薩有感應的時候,住在我家對面的萬吉嫂,她供有一尊白色的觀音。萬吉嫂知道我會唸經,就叫我去她家誦經,結果唸完經後,她家的觀音竟然跟著我回家。我把這件事告訴萬吉嫂,她很生氣的說:「我家的觀音怎可以跑到你家!」話一講完,觀音馬上顯靈,讓萬吉嫂用自己的手打自己的耳光,打到臉腫得跟豬頭一樣,一直到她求饒為止。我跟她講解佛理,終於她聽明白了,原來觀音是眾生的,不是她的。

我看那尊觀音這麼靈,就出去找跟她家一樣的觀音,找遍所有佛具店,終於找到請回家供奉。我原以為請回來家一模一樣的觀音是萬吉嫂家的那尊觀音,我問祂,祂說「不是」,我說「怎麼回事?同一個模子造出來的,居然不同一個觀音!」那尊觀音跟我講,誰供奉的觀音就跟誰相應。萬吉嫂家的觀音就跟萬吉嫂相應,盧師尊供奉的就跟盧師尊相應。大家記住,誰拜的就相應誰的心,天地間的事真是非常奇妙。

進行你問我答。

弟子問:師尊傳的不空罥索觀音光明真言,也是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是「嗡。阿摩噶。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鉢喇乏爾打牙。吽。」

在毗盧遮那佛說金剛頂經光明真言儀軌裡提到,「此秘密真言咒。此萬億無數諸佛如來心中秘密咒也。誦持此真言神咒。即萬億無數諸佛如來歡喜。此大毗盧遮那如來無量壽兩軀如來。心中咒誦一遍。為誦百億無量大乘經。百億無量陀羅尼。百億無量法門了。最此大毗盧遮那如來肝心秘密咒。三世三劫一切諸佛。由誦持此真言咒。力速得成正覺。此神咒是百億無數諸佛如來母。萬億無數菩薩聖眾母。此大神咒。此大明咒。此無上咒。此無等等咒。」

光明真言在這本儀軌上和師尊所寫的有一部份不同,是「唵 阿謨伽 毗盧遮那 摩訶 穆陀羅 摩尼 婆頭摩 蘇婆羅 婆羅婆唎陀耶 吽 婆吒蘇婆呵」。

請問師尊,是否譯音不同的緣故,照著師尊教的就有同等功德?請師尊解說讓我們都有受持這殊勝咒語的不可思議功德。

師尊答:這兩個咒是一樣的,師尊傳的咒,跟《光明真言儀軌》上的有不同。其實咒語很多是不一樣,像蓮華生大士的咒:「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還有更短的蓮華生大士咒:「嗡。別炸。貝嗎。吽。」西藏的咒語或是梵音的咒語唸「梭哈」,台灣就唸「娑婆訶」,其實「娑婆訶」就是「梭哈」,所以唸「娑婆訶」也有功德。唸咒有廣東音、台灣音、北京音都不一樣。

師尊到了印度問當地人得知,最基本的梵語共有十六種,不同的梵語有五百種,哪個地方唸的才是正確的?所以梵語也各不一樣。照你師父所唸的去唸就有功德。

弟子問:光明真言(毗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嗡。阿摩噶。懷魯佳拿。嘛哈。母德喇。嘛尼。叭德嘛。及乏拉。鉢喇乏爾打牙。吽。」此咒是師尊在不空羂索觀音法會給弟子灌頂,但這也是大日如來灌頂真言,而不空羂索觀音頭頂是不空成就佛,那麼誰才是主尊?

師尊答:光明真言是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是不空羂索觀音的真言,也是不空成就佛的真言,因為五佛的心是相通的。為什麼極樂世界的人,大家都很快樂,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每一個人的心都是相通的!那裡的人想到很好笑的事,每一個人的心都接到這個訊息,大家都歡喜的笑,這就是極樂。五佛象徵五個智慧,阿彌陀佛難道沒有法界體性智嗎?當然是有啊!祂除了妙觀察智以外,其他的四種智慧都有啊!同樣的,這個光明真言不是屬於誰的,不是屬哪一個的,不空羂索觀音也有、毘盧遮那佛也有、不空成就佛也有。

弟子問:釋迦牟尼佛有說本生經,師尊會說自己的本生經嗎?包括下一個轉世因緣。師佛會不會一樣驗證出來所有真佛宗的十八大蓮花童子和仁波切和活佛?

師尊答:釋迦牟尼佛講《本生經》。師尊憶起前世,因為《本生經》很長,要看看時間夠不夠講。師尊也認證了幾個蓮花童子跟仁波切和活佛,像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吐登悉地是地藏王菩薩的轉化,丹增嘉措是西藏色結寺丹增活佛的轉世,我幫他取名字叫丹增嘉措。

《道果》
【戊四、第四宗趣
第四宗趣:略釋、廣釋、極廣釋。
略釋:因、果、驗相,歸結。
略釋
它有三種解釋,一是「略釋」、二是「廣釋」、三是「極廣釋」。所謂「略釋」是小的解釋,「廣釋」是中的解釋,「極廣釋」是大的解釋。
己一、略釋
庚一、因
一、近因
依據初理論
外緣起為:頌云「又四四灌」,領受灌頂之境、佛之三身不異,用所依圓淨之十二地明妃,以第四灌所攝之十六回。
內緣起:三者同時現前;近因中依教法門而言,即頌云:「究竟道」,即五道中之究竟無學道。
頌云:「究竟緣起」,五緣起中之究竟緣起。
頌云:「能究竟清淨」,所斷亦為究竟清淨,當知為一切所知障究竟清淨。】


修行次第從「資糧道」開始起修。「資糧道」是福德之因,要得福德,先修「資糧道」;第二個層次「加行道」,像密教的四加行,就是「加行道」;然後是「見道」,開悟了就叫「見道」;再來是「修道」,開悟以後起修,叫「修道」。最後修到究竟,才叫「究竟道」。

「外緣起為:頌云:「又四四灌」,領受灌頂之境、佛之三身不異。」佛有三身,應身(化身)、報身跟法身。什麼是應身?師尊盧勝彥就是應身,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是報身,再上的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阿彌陀佛都是法身。「四四灌」是最高的灌頂。「領受灌頂之境、佛之三身不異」,就是法身、報身跟應身這三身到了「究竟道」是沒有差別。「用所依圓淨之十二地明妃」,圓淨是完全清淨,這明妃已經修到第十二地,是完全清淨的明妃。你修到究竟了,你找的明妃也相等的究竟了。「以第四灌所攝之十六回」是四灌。

「內緣起:三者同時現前;近因中依教法門而言,即頌云:『究竟道』,即五道中之究竟無學道。」究竟道就是無學道,到究竟了,因為已經到了地頭,就是「無學」,不用修也等於在修,無修就是修。「頌云:『究竟緣起』,五緣起中之究竟緣起。」這五種緣就是資糧、加行、見、修、究竟,其中「究竟」就是最高的。「頌云:『能究竟清淨』,所斷亦為究竟清淨,當知為一切所知障究竟清淨。」一切所知障全部去除,究竟清淨。

《道果》是很難解釋清楚,只有修到這個境界,才能夠意會。

到了究竟道以後,你就知道你是佛,佛有法、報、應三身,而這三身是連貫的,沒有分別。雖然我在人間,但我常常可以回到摩訶雙蓮池的報身境界。有時候我講「我要回歸本位了」,本位是什麼?我是阿彌陀佛的化身,我要回歸本位,就是自己變成阿彌陀佛,這叫「回歸本位,即本然」,你的心在本然。人人找不到心的,不是肉團心,心不在內,不在外,也不在中間,心在本然那裡。心其實全部都是,也全部都不是。

你能夠意會師尊所講的「究竟道」嗎?在沒有修到究竟時,是很難意會的。心在本然,也在本位那裡,但是心也包含了你現在的應身、摩訶雙蓮池的報身、本然那裡的法身,這三身是沒有分別的。

師尊精彩的開示,弟子們法喜充滿!頂禮感謝師尊的教示!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2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