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3月13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西雅圖雷藏寺同修「藥師佛本尊法」。晚上八時整,在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帶領下,大眾同修了一壇殊勝的藥師佛本尊法。總迴向時,聖尊祈請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叉神將放大光明普照西雅圖雷藏寺、彩虹雷藏寺、真佛宗衆弟子,讓瘟疫退散、疾病退散,新冠病毒退散、增加所有真佛宗弟子光明、遠離疾病、資糧具足、智慧圓滿、敬愛圓滿、降伏力量增長,願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祈請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

聖尊開示,佛教的信仰,不是迷信,而是正信,包含了理智上的信仰,對於沒有道理、沒有智慧的,千萬不要被迷惑。我們學習佛法,要看真正的佛理在何處,依照脈絡貫通明瞭古人講的、現代人講、科學的,以佛陀所教導的道理,像唯識、中觀來研究佛法。

接著進入聖尊與弟子的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如果一位真佛宗弟子與不同信仰的人(例如:顯教徒、其它密教徒、天主教徒、回教徒、印度教徒)結婚的話,對方堅持要在對方選擇的禮拜堂舉行福證儀式,當然由那邊的宗教領袖主持福證儀式。這樣的話,那位真佛宗弟子是否失去了他的真佛宗傳承及曾經受過的灌頂?因為有一些牧師給新郎、新娘摩頂加持;也有一些顯教的法師往新郎、新娘身上灑水。

聖尊答:有一個方法,很簡單,你只要觀想你的根本上師住頂就可以了。

弟子問:最近有兩次經驗:1.您曾教導在召請時使用金剛勾印,並提及如果主尊降臨,會有感覺。在修法時,我就開始這樣練習,偶爾在看到神靈降臨時確實會感到一些「電」跟愉悅的感覺。2.我報名7月5日長壽佛護摩主祈。法會結束後,我上床睡覺。入睡時,我看到明亮的紅色、橙色的光圍繞著我,並且感到很強烈的能量。那一刻,我直覺的是:「這是長壽佛的感應。」然後我意識到自己是在睡覺,就醒了。弟子的問題是,我該如何區分這些是真實感應,還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東西?

聖尊答:一般人的「粗身」不會有感應,會有感應是你心靈的心,叫做「細身」,是你自己修出來的。「電,跟愉悅的感覺」,感覺到電、能量、氣,看到明亮的紅色跟橙色的光圍繞著你,是好現象。能夠想出來也不錯,那是靠念力,靠自己訓練出來「細身」才有辦法看得見、聽得到、感覺得到,跟夢到。所以我們人是「粗身」,用身體是感應不到的,一定要用「細身」、用你的念力去感應。

弟子問:請問聖尊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climates change這個話題,而氣候變化所製造出的各種災難(或者有人說世界末日)是否在30-50年後會出現?為了下一代(包括自己的兒女)我們這一代人應該可以做些什麼來保護環境,保護地球?

聖尊答:「是否相信全球氣候變化?」當然,我們雖然學佛,但是我們也相信科學。地球「成住壞空」已經有七次了,這個七次當然不是絕對,因為那是幾億年的事情,但是可見我們這個地球曾經變化過。世界性的災難到處現在都有,地震、風災、水災、旱災、瘟疫、蟲的災難、蝗蟲等等一大堆的災難一直出來。如何修補?想辦法去環保、去保護海洋、保護大地,整個都是我們人類的責任。

接著聖尊精闢的詮釋「道果」:
【(3)別示初地功德差別
頌云:「昔由上師教示因位之輪涅無別,如彼證」。
謂:「昔由上師」如道等二十法時,「輪涅無別」謂第一宗趣,如彼而出謂「教示」,此於前第一宗趣時已說,納三千世界於一芥子無大小,斷河逆流、定止日月丶穿山透壁無礙等諸多證德現於自相續。
頌云:「生悲、墮淚」,於迷妄有情,生無緣悲,以其力故墮淚。
頌云:「知他種種心」,有情甚或人所依衆連同貪欲等,以無漏神通皆見之。
頌云:「見種種妙欲而噱笑」,見前所未見無漏越量宮及金剛丶色金剛女等妙欲衆以無執著之方式受用;其時,對迷妄有情之心中,將非真實之妙欲現象,執著為真實後而貪戀耽著等之事,噱笑。】


什麼叫「輪涅無別」,我們學佛是要脫離輪迴,為什麼又説輪迴跟涅槃沒有差別?因為你真正的證了道,你才知道輪迴和涅槃沒有分別,要等你到了這個境界我才講。

當你的最細身能夠出來的時候,就能離開你的身體。什麼是最細身?它不是物質,是氣加上心加上念力,所以能夠穿透任何東西。

「生悲、墮淚」,你已經是菩薩,產生慈悲心而掉淚,於迷妄有情,生無緣悲。

「知他種種心」,當我們有了最細身,就會有他心通,知種種心,看到一個人就知道這個人的念頭正不正,看出這人已產生信或深信或不信。但因為見道,就不會介意,不會去執著。
「見種種妙欲而噱笑」。看到很多的妙欲,因你是見道的人,可以用無執著的方式去受用,其實也不用笑。但迷妄的有情衆生,會將妙欲現象「執著為真實後而貪戀耽著」,那就是凡夫。這世間、世俗的事,其實不是真實的。

當晚的同修圓滿結束。聖尊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加持與會大眾。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1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