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眼佛母

undefined
undefined

【佛眼佛母 心咒】

「南無三滿多。沒馱南。嗡。沒馱。路左你。梭哈。」

 

【佛眼佛母 法相簡介】

「佛眼佛母」身呈白色,三目兩臂,頭戴寶冠,耳掛金環,臂著釧環瓔珞,著白色天衣,手結智拳印,結跏趺坐於蓮花座上。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佛眼佛母來歷及修持的殊勝法益】

「佛眼佛母」是大日如來的化身,也是大日如來的等流身。

「佛眼佛母」是密宗所供奉的本尊之一,位於密宗胎藏界曼荼羅,遍知院及釋迦院中的一尊,又稱為「佛眼、佛眼尊、佛母尊、佛母身、佛眼部母、佛眼明妃、虛空眼明妃、虛空藏眼明妃、一切如來佛眼大金剛吉祥一切佛母、遍知佛母」等。

 

「佛眼佛母」的來歷是在胎藏界的「遍知院」和「釋迦院」。什麼叫作「遍知院」?佛號裡面,有一個號叫作「正遍知」,就是什麼都知,而佛眼佛母就是「正遍知」,等於「佛」,「正遍知」就是佛,也因為祂是遍知院的。另外,佛眼佛母也有在「釋迦院」裡面出現,釋迦牟尼佛主要的宮殿也出現佛眼佛母。

 

佛母的意思,祂們都是有大智慧,眾生成佛,都是從佛眼佛母跟般若佛母這邊成佛的,這是他們偉大的地方。

 

在無量劫之前,無絲毫阻礙的法體,因眾德圓滿,常住不變,唯將光明照向法界,此光明原從雙眼而出,因而叫「大慈普眼」,由大慈普眼化現成,一切佛眼大金剛吉祥一切佛母心尊,這即是大日如來的光明,化身為佛眼佛母也。

 

「佛眼佛母」在西方極樂世界安置佛眼,此佛眼有二,是端嚴的蓮花池,池中均有圓光,喜樂無盡,正是摩訶雙蓮池,摩訶雙蓮池的三昧,正是以大慈普眼為體,觀察應眾生,導引之,慈眼無不遍照。

大日如來說:「這正是大日如來,雙眼光明化為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化為摩訶雙蓮池,而十八大蓮花童子,是蓮池中遍體圓淨光的化生。」

 

「佛眼佛母」是我們的智慧本尊,也是「真佛宗」的智慧本尊。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盧勝彥,正是我們虛空中智慧的傳承。

 

「佛眼佛母」從大日如來「清淨法界宮」出來,雙眼化為「摩訶雙蓮池」,池中化生「蓮花童子」,而蓮花童子就是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前生。

 

蓮生活佛是「十八大蓮花童子白衣聖尊」化生,而白蓮花童子是「一切佛眼大金剛吉祥一切佛母心尊」的化生,而「佛眼佛母」就是「五方佛」的化生。

也可以如此說:

真身--五方佛。

法性身--佛眼佛母(無邪眼如來)。

報性身--蓮花童子。

應性身--蓮生活佛。

 

「佛眼佛母」所結的印是大日如來的「智拳印」,所以,我們現在修法所結的印,也可以結這個「智拳印」:金剛合掌以後,大拇指跟食指兩個勾在一起,左右食指變成兩個眼。先金剛合掌,然後大拇指跟食指勾住,就變成兩個眼,這是「佛眼佛母」真正的手正印。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佛眼佛母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