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

undefined
undefined

【普巴金剛 心咒】

長咒:「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

短咒:「嗡。普巴。多傑。吽呸。」「嗡。普巴。多傑。吽。」


【普巴金剛 法相簡介】

「普巴金剛」身黑藍色,三頭、三目、六臂、四足、兩個翅膀。正面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也就是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

右面白色,代表文殊師利菩薩,也就是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

左面紅色,代表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也就是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

「普巴金剛」胸前雙手捧持金剛橛,右第一手執九股金剛杵,第二手執五股金剛杵,左第一手持火焰,第二手持三叉天杖。背有翅膀,右二腳踩二男魔背部,左二腳踩二女魔胸部。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普巴金剛」偉大來歷及修法口訣】

「普巴金剛」 (幾里幾拉呀)的中文就叫做「普巴金剛」,藏文叫做Dorje Phurpa,為「金剛薩埵」之忿怒相,又稱「噶瑪赫魯嘎」(Karma Heruka)

「普巴」(phurba)的意思就是「杵」,「金剛杵」的「杵」,也就是像一個「金剛橛」。「普巴」的意思就是「金剛橛」,有頭、有身、有手、有足,有翅膀,都有的,祂的威神很大。

祂的形象很特別,祂有三個面孔,祂有翅膀,一般的金剛橛也就是普巴金剛。另外這一個是有三個面孔的,白、紅、藍,這是金剛橛。普巴的意思就是金剛橛, 金剛就是金剛神。

「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有三個身,有大威德金剛、馬頭明王、金剛手菩薩,所代表的三個忿怒尊。

「普巴金剛」是為「普賢王如來」誓願的化現,為一切諸佛菩薩誓願化現的總集。

普巴金剛在四個教派都很重視,都有普巴法的根源,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寧瑪派,就是紅教舊教,他們最重視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有很大的威神之力,祂本身是「屍陀林」的大力鬼,很有力量,祂就是「屍陀林」的王,就是墳場的王,祂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蓮華生大士遇到了大力鬼,降伏了祂,而且進入大力鬼的身體,也就是進入大力鬼的心中,將祂轉化為「普巴金剛」,成為佛教的護法神。祂有「神足通」,會飛翔的,因為祂有翅膀。

所以,在蓮華生大士的神變當中,也有一變,是屬於「普巴金剛」的,祂也有翅膀。所以,普巴金剛的形象,是蓮華生大士的變身,以後,普巴金剛再遇到密教的教主「金剛薩埵」,「金剛薩埵」看到這個情形,祂就變得跟祂的身子一模一樣,也是有翅膀,也是三頭六臂,是金剛薩埵的化身;「金剛薩埵」下來降伏了大力鬼王普巴金剛,把祂降伏以後,轉化成為密教的護法神。所以普巴金剛裡面擁有金剛薩埵的力量,跟祂本身大力鬼王的力量。

「蓮華生大士」的傳記裡有提到,蓮華生大士帶著明妃移喜磋嘉離開西藏,快到尼泊爾一個山崖的時候,在那個地方,蓮華生大士顯化十三個普巴金剛的曼陀羅,有十三個不同樣的普巴金剛曼陀羅,包括祂自己顯化成為普巴金剛。所以我們稱蓮華生大士所顯化的普巴金剛為「咕嚕吉利吉拉雅」,也就是蓮華生大士本身變身為普巴金剛的相,祂有十三個壇城,十三個不同的姿勢,有不同的形象顯現出來。

這一尊被稱為「一切如來、菩薩,及所有一切事業的總集就是普巴金剛」,祂威力無窮,因為祂的三個面孔。這三個面孔各代表一尊金剛神。

「總集」之意,就是「文殊師利菩薩」,我們稱祂為最有智慧的菩薩;「觀世音菩薩」,是最慈悲的菩薩;「金剛手菩薩」,最有法力的菩薩,「法力、慈悲、智慧」,這三個菩薩結合起來,變化成「普巴金剛」。

這種化現,有威力的普巴金剛,是調伏擾亂三界眾生的魔王,命令祂、降伏祂,可以令三界的眾生得以安樂。祂能超越一切障礙,破除一切的執著,能遮止一切的鬼神、非人、魔障、惡咒及消除眾生一切的業障。

「普巴金剛」是大力鬼王,祂降伏所有一切的惡鬼,一切不好的鬼,一切冤親債主不能近身,求什麼得什麼。「普巴金剛」可以講是金剛法的第一部,在藏地很多人一開始就是學習普巴金剛法,因為祂是護法神當中一位俱有威力的金剛明王,也是最容易相應的一尊金剛神,一尊大護法。

如果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你跟祂相應了,所有一切的魑魅魍魎,種種一切的惡全部統統都消除。

只要你受了普巴金剛的灌頂,裡面有大威德金剛灌頂,大威德金剛又叫做降魔閻尊。閻羅王都沒辦法制伏你,只要你相應這一尊,閻羅王會對你非常的恭敬,你不會到地獄去,六道輪迴當中。

金剛手菩薩是專門除降頭。所以,你唸普巴金剛的咒,你中了降頭,只要普巴金剛來,降頭統統都解除。

馬頭明王的特點,是非常快速的,馬頭明王象徵著馬力,祂的馬力很強。

「普巴金剛」主要是「降伏」,因為祂有金剛薩埵的法力在裡面,所以祂能夠做息災,增益,敬愛,降伏,也可以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也能夠治癒眾生的疾病,祂有這樣子的大力量。

普巴金剛有那種力量,非常偉大,祂主要是在降伏,大家想一想,只要將黑的降伏了,白的就出現,光明就出現。光明一出現,自然有緣分,好的緣分就來,就會有貴人,就有福分,就能夠增加資糧,增加智慧,息滅災難,降伏所有不好的,統統降伏掉,普巴金剛的威力就是這樣的。

昔日,我(蓮生活佛 盧勝彥)曾到吐登達吉上師那裡,第一次見面,祂給我一個三面金剛獨鈷杵,就是「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法」的手印,就是普巴金剛橛,當手印往你自己比的話,是降伏你自己的胡思亂想;往前面比的話是降伏一切煩惱,跟一切障礙;當你的手中指互搓三次,普巴金剛就會下降。每一次你在修法的時候,做供養,祂一定來受你的供養。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普巴金剛唸誦法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普巴金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