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福神

undefined
undefined

【七福神 心咒】

「嗡 。瑪哈嘎喇耶。梭哈。」


【七福神 法相簡介】

「七福神」於大海上的大寶船上,大寶船上裝載有無數的金銀財寶和米袋,寶船上載著七位福神─惠比須、辯才天、毗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大黑天、布袋和尚。

「惠比須」是商業之神,滿面笑容,能保佑生意興隆,其形象為身著獵衣、右手握釣竿、左手抱大頭魚。

「毗沙門天」是天上財神,其形象為身披戰甲,一手捧寶塔、一手持寶戟。

「辯才天」是七福神中的唯一女神,精通音律、辯才無礙,其形象為頭飾八蓮冠,懷抱琵琶。

「福祿壽」是福份、厚祿、長壽之神,其形象像中國的南極仙翁,手持拐杖,常與白鶴為伴。

「壽老人」是長壽不老神,是道家老子的化身。其形象為瘦臉長鬚,手持寶杖,常有鹿伴隨。

「大黑天」是開運招福之神,能驅除惡神,保人平安,其形象為頭戴黑巾、肩背布袋、手持萬寶槌能敲出無止盡的財富。

「布袋和尚」是洪福吉祥之神,其形象為肚大、體胖,臥扶大布袋。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阿達爾瑪佛的來歷及殊勝】


「七福神」跟日本的關聯不大,在七福神當中,只有一位惠比壽屬於真正日本的土地公,其他六位都是中國的神。

第一位「惠比壽」是日本的土地公;

第二位「辯才天」,就是妙音天,又叫做才藝天,是屬於七福神當中唯一的女性;

第三位「毘沙門天」,就是中國四大天王的北方多聞天;

第四位「福祿壽」,在台灣講福祿壽是三個神,現在福祿壽合起來就是一個神,就是南極仙翁的相;

第五位「壽老人」,其實就是中國的老子。老子是道家的祖師爺,地位很高。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就是道教的三位祖師爺,其中一位變成日本七福神當中的壽老人;

第六位「大黑天」,就是西藏密宗的瑪哈嘎拉,在西藏大黑天是很兇惡的金剛神,但是在日本,卻變成一位很慈祥的,拿著鐵鎚的七福神,「鐵鎚」之意就是越敲越有錢;

第七位是「布袋和尚」,布袋和尚其實是彌勒菩薩的化身,布袋和尚肚子大大的,笑容滿面。


七福神的意義就是「修資糧道」,祈求人間福報,而修「資糧道」,就是讓大家先有資糧,先有福分、身體健康、長壽、藝術、有口才、有音樂……,以上都可以度化眾生。

所以有錢可以度化眾生;有福分可以度化眾生;有健康的身體就可以度化眾生;有長壽、健康都可以度化眾生,七福神的意義就是在這裡。先入世以後再出世。

所以先修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佛法的修行有這五個階梯,第一個的資糧道,在七福神的管轄之內,全部叫做資糧道。


在佛法中的【七聖財】就是出世,又稱「法財」。

七種法財是「信財」,你相信佛教就表示你得到一種財;相信佛教以後,你守戒律,這個財叫做「戒財」;你懺悔過去,這也叫做財,叫做「懺財」;你已經悔過 了,重新再來,叫做「愧財」;你聽到佛法,就是「聞財」;你做了布施的功德,就是「施財」;你有了佛的智慧,就叫做「慧財」,這就是七種法財,出自於《法 句經》。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親傳「七福神法」--

「手印」結大黑天的手印,「咒語」就是大黑天的咒語作為七福神的統咒,「嗡。瑪哈嘎拉耶。梭哈。」。

不管修道還是學佛,你要知道有所謂的三田三宮,上丹田在眉心,中丹田在心際,下丹田在臍輪,這叫做三田三元。

觀想惠比壽在頭頂上,辯才天和毘沙門天在上元宮,心際就是壽老人跟福祿壽,在臍輪底下就是大黑天和布袋和尚兩個在那裡。

當你觀想清楚了,你就開始唸大黑天的咒,結大黑天的手印,入三昧地的時候,存想七福神在你身上的部位,這是我今天所講的最大的口訣,修法的口訣就是在這裡。

有觀想、有持咒、有結手印,有了這三個就可變成密教的法。


這個法是七福神來教授的,上元宮就是上丹田,中元宮就是中丹田,下元宮就是下丹田,沒有分大小。

我跟七福神也是有緣,因為辦了七福神法會,七福神剛好七次降臨在我的身上,教我祂們所住的地方,進到身體的哪一個部位,你必須要做這樣的觀想,如果做這樣的存想,就會跟福神非常有緣。

這七福神裡面,單單是辯才天就不得了,辯才天就是很會辯,可以到電視台當名嘴啊!你請辯才天到你的上元宮,你自然就會畫畫,自然就會彈鋼琴,甚麼琴都會, 因為祂是才藝天女,你會得到很大的才藝。而且才藝天女是非常漂亮的,才藝天女、辯才天女,妙音天女很會唱歌,你就變成很會唱歌,你就變成很有才藝的,你就 變成很有口才的。單單就這一尊,你就受福不盡。還有毘沙門天這一尊,富可敵國啊!四天王是天上最富的,最有錢的啦!如果你能夠存想毘沙門天在你的上元宮, 未來的財富富可敵國。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