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樂金剛

【勝樂金剛 心咒】

「嗡。些。哈哈。吽吽。呸。」


【勝樂金剛、金剛亥母共同咒】

「嗡。亥哈嗯達若呵。吽吽。呸。」


【勝樂金剛法相介紹】

「勝樂金剛」藍色身,一頭二臂,站立於日輪蓮花之上,雙足左屈右伸,踩住二位天人。

頭上髮髻,飾有摩尼寶、新月,及金剛交杵(右手持金剛杵,左手持金剛鈴)。身上佩六骨飾,項飾人頭,身穿虎皮裙,面憤怒,雙手持鈴杵,抱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紅色身,手持銊刀及顱器,頭髮散披,左伸右屈,雙運,臉呈樂相,身有五種骨飾。佛父佛母周身全是智慧光明之火

「勝樂金剛」頂飾佛是阿閦佛或大日如來或阿彌陀佛

(「勝樂金剛」胸掛五十鮮血人頭是表示梵文五十字母,用人骨瓔珞表示六度圓滿,五髑髏冠是表示五佛體性,鮮血表示甘露,天靈蓋表示寶瓶)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開示--勝樂金剛的偉大來歷和殊勝修持】

「勝樂金剛大法」(亦可稱「上樂金剛」)是五大金剛法之一,是「真佛宗」珍視的大法之一。

五大金剛為:「喜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大幻化網金剛。」

此法原是密宗白教最珍貴的大法,此法修持繁複,須由上師再仔細說明心要口訣,才可以修持。

勝樂金剛就是超過一切的快樂,叫做勝樂。


勝樂金剛屬於「母續之王」,「母續」就是智慧。續就是經典,有「父續之王」、「母續之王」。勝樂金剛就是「母續之王」就是智慧。另外,還有「父續之王」就是方便。沒有方便,智慧不能顯現出來。


「勝樂金剛大法」是屬於白教所持有的,正是十六世大寶法王的秘密法之一,所以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在紐約上州烏茲達克(Woodstock)綠茵山(Meadow Mountain)山頂的motel,整個改成「勝樂輪」,那裡就是勝樂金剛的法台。盧師尊去到那裡,除了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外,還有俄巴喇嘛教授「勝樂金剛法」。傳承的來源就是這樣。


此法亦可辦事,利益人天。【息災法】,可以觀想白光如圓圓之環狀,分出光四佈,消除了眾生的罪障,罪障消除,自可息災。

若是【增益法】,要觀想黃色光,也是如光環分佈出去,使天下眾生都能得到所需及如意。

若是要【召勾法】,要觀想紅色光,分光迴佈一切,自然一切召勾成就。

另外【降伏法】,就是「誅法」,是觀想藍光,分光四佈,降伏了一切。

其實,勝樂金剛在花教也有,花教是誰提倡的?就是蒙古的國師八思巴所提倡的。除了喜金剛以外,勝樂金剛是輔助。

勝樂金剛的咒:「嗡。些。哈哈。吽吽呸。」。

勝樂金剛是跟金剛亥母在一起的,祂的手印是交抱印,兩手握拳,交抱在胸前,胸跟交抱之間是金剛亥母。如果你是將勝樂金剛和金剛亥母合修的話,咒語是:「嗡。亥哈嗯達若呵。吽吽。呸。」。


2017年2月11日年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台灣雷藏寺〉首傳「勝樂金剛大法」

蓮生活佛文集第251冊<剪一龔夢的衣裳>,亦詳載【勝樂金剛念誦法】,節錄「正行」觀想如下:

「我特別教授如下:先觀想行者自己,化為空,全部沒有。」

「然後由空出現一朵蓮花,蓮花中有日輪,日輪中有吽字,吽字轉化為金剛杵。」

「接著,金剛杵化為立像的勝樂金剛。」

弟子問:「勝樂金剛如何觀想?」

我答:「此時的勝樂金剛就是行者自己,自己就是勝樂金剛。觀自己是藍色身,一頭二臂,站立於日輪蓮花之上,雙足左屈右伸,踩住二位天人。」

「頭上髮髻,飾有摩尼寶、新月,及金剛交杵。身上佩六骨飾,項飾人頭,身穿虎皮裙,面憤怒,雙手持鈴杵,抱金剛亥母。」

「金剛亥母,紅色身,手持銊刀及顱器,頭髮散披,左伸右屈,雙運,臉呈樂相,身有五種骨飾。」

「佛父佛母周身全是智慧光明之火」

弟子問:「頂飾佛是?」

我答:「有人用阿閦佛或大日如來,也有人用阿彌陀佛。」

弟子問:「咒語如何?」

我答:「嗡。些。哈哈。吽吽。呸。」(唸百0八遍。)

弟子問:「持完咒,再入三摩地是嗎?」

我答:「是的。」

弟子問:「出定後,頌讚,以何為佳?」

我答:勝樂亦即是空。具三界之體性。智慧光明雙運。頂禮勝樂金剛。……


此法修成,得大益:

一、三界自在。

二、從諸天到天龍八部皆能勾召。

三、一切空行母是行者之僕。

四、知七世因果。

五、諸天不能傷害,何況是鬼或人等。

六、可要生者生,要死者死。

七、可隱身。

八、具金剛之軀。

九、盜賊與惡獸均不能傷害,五行金木水火土均不能傷身。

十、瘟疫退散。

十一、可空行、水行、火行,上至色究竟天或更高。

十二、神變。

十三、長壽。

十四、成佛。


假如,你無法修法成身,無法融入空性,根本就不會成佛。根本上講起來,你不可能成佛。唯有認證了、證明了法身,融入了空性,才能夠觀自在!才是遊戲神通三昧!才是勝樂金剛!這個是最高的境界。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勝樂金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