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金剛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幻化網金剛 心咒】

  「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呸。」
  「嗡。巴札。卓大。嘛哈些。西利。嘿魯嘎。吽吽呸。」


【大幻化網金剛法相簡介】

「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出來的,其形象具二十一面、四十二臂、八足。其手中各持明鏡。鏡內有四十二位寂靜尊。四十二位寂靜尊包含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菩薩母、四明王、四忿怒母、六釋迦能仁。佛母九面,十八臂、四足。其手中各持明鏡。二手,持彎刀與顱器,其餘手持明鏡,現忿怒母及獸面母相。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大幻化剛金剛的來歷及殊勝】

「大幻化網金剛」是「本初佛」所化現出來的,又是「通眼金剛」。


其形象具有二十一個面孔,四十二個手臂,八個足;佛母有九面,十八臂,四個足,其手中各持著明鏡,鏡內有四十二個寂靜尊,四十二個寂靜尊包含五部如來、五佛母、八大菩薩、八大佛母、四明王、四個忿怒母、六個釋迦能仁,再加上本初佛及大自在佛母,一共四十二尊,這四十二尊就叫做寂靜尊,另有忿怒尊五十八尊,加起來是寂靜忿怒百尊,又稱為「文武百尊」。


在唐朝盛行的《高王觀世音真經》裡面,其第一尊佛的名字是「淨光祕密佛」,眾人不知是誰,我說這就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及其化身大幻化網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的一個標誌,上面一個圈圈,一個點就是本初佛,是一切佛的標誌,下面像「川」一樣的標誌是象徵大幻化網,是一切的演化。大幻化網金剛的本義是甚麼?就是大幻化網金剛,沒有別的了。祂是誰的化身?祂是本初佛阿達爾瑪佛的金剛身。

大幻化網金剛是放百寶光明的。一般來講,放的是三光,已經很了不起了,而祂是放百寶光。


我傳授「十萬頌大幻化網金剛」,此法在人間,已少人知,在天宮亦不多。在人間的,十萬頌大幻化網亦有假品,非真品也。

「十萬頌大幻化網」,我分成五大部份,也就是「身」、「口」、「意」、「功德」、「事業」。

還有「修持」方面。「瑜伽」方面。

在「身」方面,我講解「釋迦牟尼佛之加行」、「象王傳法」、「象王入水」。

在「口」方面,我講解「月宮明點」、「單修」、「馬頭明王金剛」。

在「意」方面,我講解「吉祥如意密」、「三花聚合秘密」、「千叢蓮花秘密」。

在「功德」方面,我講解「最勝無上吉祥」、「最勝甘露」、「如意摩尼寶法」。

在「事業」方面,我講解「群星秘密」、「燃光明燈」、「萬字光明」。

另外,我講授

「法相具足法」。

「心之密集」。

「誓願無盡億萬化身」。

「大功德幻網」。


「大幻化網金剛」的本義是什麼?有兩個字,從最初的變化到最多的,然後回到原點,這個是很特殊的。為什麼是這樣子?所有的人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原點。今天不管是佛教的修行,道家的修行,密教的修行,都是從最多的回到「一」,一又回到「零」,零又回到「佛」,跟「道」合一。人間是什麼?人間就是大幻,一切的現象就是幻。

返本就是修回,能得到三身的成就;大幻化網金剛的最主要的機密,就是我們人修回到本初佛阿達爾瑪佛,修回到大幻化網金剛。


大幻化網金剛手印就像金字塔一樣。金字塔上面有一個眼睛,那個標誌就是大幻化網金剛。有天上的眼睛,佛的眼睛,在金字塔的上面,最上面的地方,金字塔的下方是眾生,這整個宇宙就是佛菩薩大幻,一個很大的幻,化成一個網,金字塔的網,底下全部是眾生,上面是大幻化網金剛的佛眼,也就是普賢王如來阿達爾瑪佛的眼睛,這樣的從上面照下來。


祂的手印就代表「川」字,不過這個「川」是分開來的,但手印是結起來的手印。有了手印,有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形象,還有祂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啥。西利。赫嚕嘎。吽呸。」。

我講出這個法最重要的口訣,因為有了大幻化網金剛的形象,有祂的咒語,再有祂的手印,這三個合一,就成為一個念誦法。我本人知道這世間是大幻,萬象是化網,因此悟佛性。明心見性的大道理就是在這裡面。在這世間上,事實上是無所得。


「大幻化網金剛」又稱「通眼金剛」,因為全身都是眼。修法觀想頂竅有一個眼,海底輪有一個眼,兩眼互相看,看出自己的中脈;再來,右耳有一個眼,左耳有一個眼,兩個眼互相看;再來,全部是通身是眼,肩膀(左)上一個眼,肩膀(右)上一個眼,兩個眼互相看。然後,從上到下到腳,腳底也有眼,膝蓋有兩個眼對看,腳底兩個眼對看,在腎臟這邊有兩個眼互相看,看到最後是怎麼樣?全身都是眼睛,全部對看,當你的光明在心中顯現的時候,你的眼睛全部放光,可以看整個宇宙,整個世界,你統統都看出來,從最小的看到整個宇宙,這叫做通眼金剛,就是大幻化網金剛。

這樣修就變成通身都是眼,每一個毛細孔都是眼,由這個眼放出光來,光芒放出來,小的可以看到自己全身的內景,大的可以看到宇宙外景,這是大圓滿通身是眼的修法,在大幻化網金剛都有的。


「通身是眼」的修持法,地點就是在黑暗的房間,完全不透光,要將你的眼睛訓練出來,你坐在你的床上,四周圍用黑布蓋起來,門窗全部用黑布蓋上,不透光,這時候觀想頂竅有一隻眼,海底輪有一隻眼對看,你的頂竅跟海底輪,甚麼是海底輪?肛門跟密輪的中間就叫做海底輪,各有一隻眼睛,你將兩隻眼睛對看。對看怎麼看得到啊?你就是觀想兩個眼睛對看,中間的東西全部沒有,對看。天心有一隻眼,腦後有一隻眼,對看。天心在這裡,腦後在這裡,都有兩隻眼相對看。左耳有一隻眼,右耳有一隻眼,對看。心際有一隻眼,背後有一隻眼,對看。左面的肩膀有一隻眼,右面的肩膀有一隻眼,對看。這樣一共有十個智慧的眼在對看,彼此對看,彼此投射光明,最後交織成為光網。這修行叫做「黑關修行」、「閉黑關修行」。


這10個眼睛統統都對看,你先觀想看,當金剛鏈的光,般若光,能夠引到你的心中來,你就可以看見光。這是用擠的方式擠出來,像擠牙膏一樣的擠出來。這是真實的修行。只要有光在你的心中產生出來,引入行者的體內,將10隻智慧眼全充滿金剛鏈的光明,彼此交織成為光網,互相射來射去,光跟光之間產生碰撞、拉扯,互相對激,這先練成了;然後再將你全身的毛細孔都變成智慧眼,全身毛細孔就像一隻一隻的眼睛一樣,你心中的光就從毛細孔那裡產生出來,這時候你通身是眼,全身就變成眼,全部透出光明。


這個時候通身是眼,全身就是眼,通身是光明,自身成為無量光如來的德相,無量的光明身中出現無量的本尊,無量的空行,無量的護法。最高的成就本覺之光顯現,也就是佛光顯現,如來的光明顯現在你的身中。


大幻化網金剛有文武百尊。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導引,最後有文武百尊出現,這是在指導一個人在往生佛國的時候會出現的現象,很簡單,一定要記住。

當行者臨終之時看到非常強烈的光現在你的眼前的時候,你就融入祂,那是本初光,本初的佛性光明,這光明的顯現不是來自於其他的地方,而是你自己的佛性光,有兩次機會;這機會過了,你只有文尊的機會和武尊的機會及半文、武尊的機會。也就是你的本尊出現,你融入本尊,這是第三個機會。你的護法出現,你融入護法是第四個機會。還有一個機會,就是忿怒跟微笑的本尊出現,這是第五個往生機會。在這五個以後,就要六道輪迴,不能夠往生到佛國淨土。


這個世界分成過去、現在、未來,但是依成佛來講,你修大幻化網金剛就知道,當你到了頂上的時候,通常你會得到永恆的常。師尊勉勵大家得到永恆的常,永恆的快樂,永恆的清淨,永恆的佛我。修大幻化網金剛會得到這四個字「常、樂、我、淨」,如果不修行,永遠停在「苦、空、無常、無我」,永遠停在這裡。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QQ 唐卡 大幻化網金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大幻化網金剛心咒

檔案下載

大幻化網金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