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達爾瑪佛

undefined
undefined

【阿達爾瑪佛 心咒】

「嗡。巴扎。阿達爾瑪。答都。梭哈。」


【阿達爾瑪佛 法相簡介】

「阿達爾瑪佛」身藍色,一面二臂,二臂均持金剛杵,諸寶嚴飾,兩足金剛跏趺坐,與「大自在佛母」兩尊相抱。兩尊五寶頂嚴、耳環、瓔珞、寶鬘,俱足八種寶莊嚴,兩尊皆現九種微妙寂靜相。

「大自在佛母」身白色,為十六歲青春少女,身形苗條、四肢柔軟、豐滿、腰細直、明顯、光彩、莊嚴、歡樂。

佛父佛母所放光明,光端皆有一佛,無量光中有無量佛,殊勝莊嚴。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阿達爾瑪佛的來歷及殊勝】

「阿達爾瑪佛」是至高至上至尊至聖,一切佛中的總法主!

「阿達爾瑪佛」是一切的源頭,在顯教稱為「普賢王如來」;在密宗也就是「多傑羌」;在紅教,就稱為「阿達爾瑪佛」;在白教,稱「金剛總持」,或「金剛持」。

祂是第一尊的本初佛,最早的一尊佛,是第十六地的佛,可以說是「佛中佛」。

本初又原始,在佛教界裡面,祂是至高、至上、至尊、至聖,是最神聖的、最大的。

祂跟大幻化網金剛是一致的,因為大幻化網金剛就是阿達爾瑪佛的金剛忿怒身,兩尊是一致的。

「阿達爾瑪佛」本身的化身有很多,由這一尊化出五方佛,五方佛集合起來的總法王子就是金剛薩埵,也就是密教的教主,阿達爾瑪佛的傳承是最偉大的!

所謂「大手印法」、「大圓滿法」、「大圓勝慧法」、「大威德法」都是阿達爾瑪佛,也就是金剛總持所傳的。

「阿達爾瑪佛」本來是沒有形相的,但將祂做成形相的話,祂的形相是藍色的,因為虛空是藍色的,所以就以虛空的顏色象徵阿達爾瑪佛金剛總持的身相,一切佛的莊嚴,全部放在本初佛的身上。

「阿達爾瑪佛」特別的是,祂每一道射出來的光,在光的尾端都出現一尊佛,光中有化佛,也就是祂身上的每一條光都有一尊化佛在裡面。所有一切的佛菩薩,所有一切的諸尊、空行、護法,全部都是祂的化身。八萬四千道,每一個光裡面都有一尊佛,這是最偉大的觀想。

「阿達爾瑪佛」的一個咒字,非常重要,很少人知道阿達爾瑪佛的咒字,這個咒字是最重要的。

本來是由「阿」字化生,阿達爾瑪佛心中有一個字,這個字叫做「溫」(嗢),就是我每一次法會在唸的「溫」(嗢),就是在唸「阿達爾瑪佛」。

阿達爾瑪佛,祂的咒語是「嗡。巴扎。阿達爾瑪。答都。梭哈。」其中的「巴扎」是經常聽到的,表示最大的智慧,「阿達爾瑪」是祂本身的名,「達都」是No. 1,是第一,除了大日如來跟阿達爾瑪佛以外,幾乎沒有用「達都」兩個字。

阿達爾瑪佛的手印,一個代表陽,一個代表陰,一個代表智慧,一個代表方便,智慧跟方便結合,所以我們看到的阿達爾瑪佛都是雙身的相,雙身相代表方便跟智慧的結合,也代表著空跟樂的結合,也代表著智慧跟慈悲的結合。

「阿達爾瑪佛」的本義,就是【高王經】中的第一尊佛就是「淨光祕密佛」,就是阿達爾瑪佛。「淨光」就是光明;「祕密」,其實就是空性,就是佛性;光明跟空性結合起來的「達都」第一佛,也就是「淨光祕密佛」。

光明就是佛的作用,「祕密」跟「空性」就是佛的本體,就是佛性。明白這個就可以了解甚麼叫做「淨光祕密佛」。「淨光祕密佛」,很重要的一點,修行最後要看見佛性,但是佛性很難看得到,有的人是一輩子都看不到佛性,在這一世中都看不到,甚至連六道輪迴中的眾生都很看不到佛性,因為他們本身有業存在。必須要將這個業消除掉,佛性才會顯現出來。

每一個唐卡都是天圓地方:「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今修行,回歸中央」所謂天圓地方就是阿達爾瑪佛的符號,裡面是一個圓圈,外面是一個方形,中間是一點,外面一圈就是天圓,再外一方就是地四方,這也就是「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今修行,回歸中央。」

(編註:「阿達爾瑪佛」的精要法義,敬請參閱盧勝彥文集第247冊文集《蓮生符》一書)


只要灌了「阿達爾瑪佛」的頂,學了「阿達爾瑪佛」的念誦法,跟祂相應,不入三惡道,七世之內可以成佛。「阿達爾瑪佛」是最大了啦!沒有比祂更大的了。

「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的佛,而這「十六地」的意義就是:

【灌頂二地】:最初太虛什麼都沒有,一個點,就是本初佛流出,流出後,又回來;然後再流出,再收回;這樣一出、一回,不斷來回循環,一出、一回,就是「二地」。

行者一剎那之間,就得到灌頂,所以只要你能認真修法,一觀本尊,本尊就給你灌頂加持;不論是外在的本尊加持,內在的本尊出現,都是灌頂;所以,密教弟子,法流不斷。

【法王二地】:阿達爾瑪佛是總法主,宇宙視為第一。而「本初」和「末世」都是相等,沒有分別。整個宇宙就是阿達爾瑪佛。

【童真二地】,童子就是童真,十方法界,合起來就是阿達爾瑪佛。全部的宇宙只是演化,地獄餓鬼畜牲都是阿達爾瑪佛所化。

一切寂靜,進入太虛,一切都是平等平等。

【不退二地】:阿達爾瑪佛本來就存在,是完全不退,不變的。阿達爾瑪佛的身體,心也是不二,是不退的,不増不減。

【正心二地】:不顯如空,顯如心,顯不顯都是大圓滿的阿達爾瑪佛。生、死,都是好,都是「正心二地」。

【方便二地】:如果顯現,是方便,如果不顯現出來,也是方便。就是方便二地。

【智慧二地】:中是智,偏也是智,所以十方智慧都俱足,正偏智都俱足。所以,佛魔一如。

【秘密二地】:顯出來,和不顯祕密,都是一樣的。

以上十六地的總加起來,就是「覺」,就是「開悟」!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師尊親誦 阿達爾瑪佛 心咒

https://youtu.be/z4aGGXJkowM

阿達爾瑪佛 護摩咒音

https://youtu.be/vx8bP3RsMQQ

QQ動畫 阿達爾瑪佛 MV

https://youtu.be/SSzH83imNJQ

QQ唐卡 阿達爾瑪佛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

阿達爾瑪佛念誦法儀軌

檔案下載 詳細介紹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阿達爾瑪佛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