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財神

undefined
undefined

【紅財神 心咒】:

「嗡。嘎那巴底耶。梭哈。」


【紅財神 法相簡介】

「紅財神」身紅色,象頭,四臂,右第一手持蘿蔔,第二手持降魔斧,左第一手持蘿蔔葉,第二手持唸珠。

「紅財神」立在藍色的吐寶鼠之上,而吐寶鼠在八葉蓮花上。(紅財神的形象,有兩臂、四臂、六臂、八臂、十二臂。)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紅財神的來歷及修法口訣】

「紅財神」「甘尼許」(Ganesh)本是印度婆羅門教的財神,是印度四大神之一。印度本來有三大神,一個是破壞神Shiva(大自在天濕婆神),一個是創造神Brahma(大梵天),一個是保護神Vishnu(遍淨天維濕奴神),另外非常有名的資糧主就是這一尊象鼻財神,祂也就是Shiva的兒子「甘尼許」Ganesh。

在印度和西藏,都很有名望;密宗興盛時,列入密宗的「五姓財神」之一,被稱為「藏密資糧主」,有大法力,可以施財寶,是賜福之王。(密教五財神是:黃財神、紅財神、綠財神、白財神、黑財神。)

修「紅財神法」最重要的是「供養」,要讓「紅財神」歡喜,行者先觀想自己變成修法本尊後,開啟自身的心際,以「金剛舞」、「金剛歌」、「金剛華幔」、「金剛嬉戲」四供養天女供養「紅財神」,使「紅財神」歡喜;然後,再一邊持「紅財神心咒」(嗡。嘎那巴底耶。梭哈。)一邊摸著「紅財神」的鼻子,共三遍;觀想自己所祈求的事物從紅財神的鼻子出來,只要誠心的供養,使「紅財神」歡喜,不論是名位或財富,所求必能如願。

持紅財神的咒,結的手印是象鼻財神的手印,祈求祂降臨的時候,你的兩個尾指就是象鼻要動一動,你動一動,表示觸動紅財神的心。後面那兩個指頭,尾指,互相摩擦,動一動,就觸動紅財神嘎拉巴底耶的心,祂的鼻子就會吐財寶從天上這樣下來。

修持「紅財神法」,觀想金剛杵在祂的頂上,然後跟祂祈願,摸祂的鼻子,祂的法力最重要在鼻子,祂的鼻子能生出一切的財寶,能吐出一切的金銀財寶和資糧。

祂的象鼻可吐出甘露水,能清淨眾生的病業,身心都清淨了,幽冥眾生因為這甘露水的清淨,就能往生到佛國淨土。「紅財神」只要將眾生一勾,送到祂的本尊那裡,祂的本尊就是五佛,所以可以做超度。

嘎那巴底耶跟辯才天(妙音天女)是好朋友,辯才天的咒語是「嗡。沙拉沙底耶。梭哈。」

他們是男女朋友,所以先唸嘎那巴底耶女朋友的名字,再唸嘎那巴底耶的名字,嘎那巴底耶祂就非常的高興,會賜給我們一切吉祥如意。「嗡。沙拉沙底耶。梭哈。嗡。嘎拉巴底耶。梭哈。」

大家可以觀想象鼻財神,祂是紅色的,有兩個手臂,也有四個手臂,也有六個手臂,很多手臂的都有。祂本身用的是舞蹈的姿勢顯現在蓮花上面,腳上踩著吐寶鼠。

紅財神手印是內縛,兩尾指相靠,用兩尾指做鼻子伸出去,敬愛哪個人,就去捲鈎哪個人,敬愛就成。所以可以去鈎老闆、美女、董事長、鈎你要敬愛的人,觀想他、他時時刻刻都會想你,這很重要!做生意的人這樣做,訂單馬上就來。

 「紅財神」喜歡數蘿蔔葉,原來數蘿蔔葉竟然是算計世人的財富。例如每一個人一生可得多少財富,可得多少衣物,可吃多少東西,有多少房地,珍奇珠寶有多少,象頭財神均能一一說出其中的內容,如數家珍、鉅細無遺。祂也喜歡吃香蕉banana。

 紅蘿蔔、白蘿蔔是祂最喜歡吃。

 修「財神法」首重必發清淨菩提心,亦要廣結善緣,勤於佈施,廣利眾生,富饒廣增,一切懷愛事業,亦能成就,無所阻礙,一切受用。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紅財神「象頭人身」的由來】

印度教有三大神--希瓦(Shiva)大自在天(Lord Shiva),就是破壞神;大梵天(Lord Brahma),就是創造神;遍淨天(Lord Vishnu),就是守護神。希瓦Shiva(大自在天)跟帕爾瓦蒂(天后)所生的兒子,就是「嘎那巴底耶」。當時,祂被生下時就是一個非常雄壯威武的樣子。有一天「希瓦」Shiva從外地回來,「帕爾瓦蒂」剛好在浴室洗澡,「嘎那巴底」就站在門口守衛。結果「希瓦」Shiva回來了一看到那麼高大雄壯的男士站在「帕爾瓦蒂」的浴室門口守衛,認為「帕爾瓦蒂」有問題。「希瓦」Shiva就一把飛劍過去,把「嘎那巴底」的頭砍了下來。

「帕爾瓦蒂」洗完澡出來一看,自己兒子頭被砍了。她就跟「希瓦」Shiva講:「你砍的是你的兒子啊!」「希瓦」Shiva非常悲傷,就去求保護神「維濕奴」。「維濕奴」就告訴「希瓦」Shiva:「在某一天的一條路,所看到的第一個頭,將他砍下來,接在您兒子的頭,祂就可以復活。」「希瓦」Shiva照著「維濕奴」的意思去做。到那一天清晨,祂往那一條路走,看到一頭大象,就把那個象頭砍下來,接在兒子的頭上。所以,「希瓦」 Shiva的兒子,就變成象頭人身。「嘎那巴底耶」祂統率整個「大自在天」所有的眷屬,可以說印度第四大神就是「嘎那巴底耶」。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開示--「大勝自在歡喜天」的由來】

「大勝自在歡喜天」的雙身由來--就是因為這一尊是破壞神所有眷屬當中的「天子魔」,是「大自在天」最大的兒子,祂掌握整個大自在天所有的眷屬,破壞性很強,去障礙所有的眾生,害眾生無數,阻礙人的修行,阻礙人的善心,破壞人的生命,是很厲害的一尊兇神,本來是很兇惡的。

「觀世音菩薩」慈悲眾生,祂一看到「嘎那巴底」在害所有眾生的時候,就發了慈悲心,犧牲自己。觀音菩薩進入「嘎那巴底」的身中,變化成女的「嘎那巴底」,然後就跟男的「嘎那巴底」講:「你要歸順佛,學習佛法,保護眾生,我就跟你結婚。」

男的「嘎那巴底」一看,實在是非常大的一種誘惑,實在無法抗拒,就說:「好啦!以後我就改變我的習性,把殘害眾生變成愛護眾生。」

從此以後,祂們成為「大勝自在歡喜天」護持佛法,賜福給眾生。



註:未受灌頂,請勿閱儀軌

◎ 敬請注意: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14

undefined

QQ 唐卡 紅財神

undefined
undefined

儀軌儀軌儀軌


手印手印手印


咒音咒音咒音


紅財神心咒

檔案下載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