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月24日台灣雷藏寺週六「大輪金剛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23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向壇城三寶敬禮,向今天的護摩主尊「金剛起尊者大輪金剛」敬禮。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台南市蔡旺詮議員、真佛宗教授團──王進賢特聘教授、王耀諄教授、王醴教授、蔡國裕教授、麥韻篁教授、顧皓翔教授、洪欣儀教授、葉淑雯教授、林秀菊教授、施佳玫教授、李懿倫博士、游江成博士、梁超凡博士、林峻安醫師、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森隆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常仁上師、台灣區華光功德會理事長李春陽先生、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琦品傢俱生活館董事長黃淑琦小姐、立法委員蔡其昌先生代表陳蕙美女士、高雄市許慧玉議員代表、關島太平洋島渡假村代表鄭貽女士、「大圓滿九次第」、《喜金剛講義》及《密宗道次第廣論》製作人蓮悅上師和主持人佩君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日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Sawadika!(泰文:你好)


◎先宣布一下消息,是新聞,香港蓮豐堂蓮馨上師推薦蓮器法師灌頂為阿闍梨,馬來西亞東馬詩巫妙理雷藏寺蓮花盛法上師推薦蓮啟法師跟蓮哉法師為金剛阿闍梨,他們三位將來都要受灌頂。年頭跟年尾的這段時間是灌頂阿闍梨的時間,如果你們認為有非常優秀的,你們可以保證,再經過我看過以後,確認是可以的,就灌頂為金剛上師阿闍梨。先宣布三位,其他的,你們再推薦。

今天我們是做大輪金剛的護摩,大輪金剛的來歷有兩個講法,一個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一個是未來佛彌勒菩薩的化身,大輪金剛在金剛界有一個號,叫做「金剛起」,「起源」的「起」。今天主祈大輪金剛的人有三樣益處,第一樣,因為祂是金剛乘主要的起源,所以才叫做「金剛起」。因此作主祈的,從今而後,每一世都跟金剛乘有緣。第二樣,做了大輪金剛的主祈、也受了大輪金剛灌頂的人,要做主祈喔!也就是如果你想修任何的法,而當時沒有任何上師住在附近,你可以自授灌頂。你唸大輪金剛的長咒三七二十一遍,然後祈請大輪金剛下降,你供養祂,跟祂做大禮拜後,你自授灌頂,自己傳授自己灌頂。自己傳授自己灌頂叫做自授灌頂,那是如法的灌頂,因為大輪金剛是金剛起尊者,祂是大權神王佛的化身,釋迦牟尼佛的化身跟彌勒菩薩的化身。有這兩個化身,祂就能夠讓你自授灌頂。自己傳授自己灌頂是甚麼灌頂?你在街上買一瓶礦泉水,回家擺在壇城,然後向大輪金剛做大禮拜,做大供養,唸大輪金剛咒三七二十一遍,然後打開礦泉水的瓶蓋,往自己的頭上澆灌下去,這樣就是自授灌頂。我記得達賴喇嘛曾經來台灣體育館做法會,發給每個人一瓶礦泉水,當他講:「要灌頂了,大家準備了,好!打開瓶蓋…」大家自己往頭上澆灌下去,自己淋就是灌頂。這也是屬於隔空灌頂,有它的味道。你做了大輪金剛的主祈,你就有這個資格自授灌頂。第三樣,你做了主祈,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在彌勒菩薩下降的龍華三會裡面,你一定會到,決定成佛。今天做主祈的,大概有一百七十多吧?差不多是這樣的人數。沒有做主祈的,你們再等吧!大家再等吧!不管你轉世到哪裡,你主祈的種子不滅,你一定會在龍華三會裡面,會到龍華三會的會場,只要彌勒菩薩將祂的心光一放,將每個人的心照一遍,佛性統統都顯現,決定成佛,一下子就成佛。不用學道家的金丹法,或者是佛門的很多宗派,只要做大輪金剛的主祈,你一定到龍華三會,決定成佛啦!這是最好的事,結果才只有一百多個人做主祈,很可惜啊!


◎大輪金剛因為是大權神王佛,所以可以自授灌頂。像釋迦牟尼佛,祂就是大權神王佛;像彌勒菩薩,也是大權神王佛;燃燈佛時代,祂是大權神王佛;金光佛時代,祂是大權神王佛;大威德佛時代,祂是大權神王佛。沒有幾個是大權神王佛。但是在娑婆世間成為教主的佛,就是大權神王佛。

這一尊大輪金剛的手印跟摩利支天的手印一樣,是一個輪。甚麼叫做「大輪」?就是祂的光,不管到哪裡,都照得到你,就叫做大輪。大輪金剛是金剛變化身。今天所看到的大輪金剛是金剛起尊者,祂帶著所有的金剛眾,全部都來,全部都到。上兩回,做多傑帕姆護摩的時候,我講過多傑帕姆跟十萬空行母下降,很多人向虛空照相,照到很多佈滿在虛空的般若光。上個禮拜的咕嚕咕咧佛母法會,咕嚕咕咧佛母照樣帶領很多的空行母下降,有同門向虛空拍照,照到非常多的般若光。


◎今天的金剛起尊者大輪金剛下降,祂帶了所有的金剛眾,你們向虛空照,一樣可以照到那麼多的般若光,這都是非常真實的。

對不對啊?慧君上師?喔!上禮拜還有「法流光」,還有「般若光」,非常清楚的。每一個都跟月亮一樣,幾十萬個月亮這樣出現,已經有兩個禮拜都是這樣。今天是大輪金剛跟所有的金剛眾顯現在虛空之中。喔!之前的時輪金剛法會也有,密密麻麻的般若光,很多很多的般若光。可見我們草屯的台灣雷藏寺法緣殊勝。

我曾經有這樣的想念,不得不跟大家講。每一次到台灣雷藏寺,侍者一拿香給我,我就看到瑤池金母。我們這一尊瑤池金母是中年的瑤池金母,好像是有一點年紀,但是慈眉善目,非常的莊嚴。每一次我都在想:「為什麼瑤池金母要做成中年的呢?為什麼不做成十六歲的,美的像天仙一樣的瑤池金母?」祂旁邊的兩個侍者,我看到的也是中年的歐巴桑,侍者應該年輕一點嘛!中間的那一位,我每一次看祂,都覺得祂好像我媽媽一樣。欸?我沒感覺我老了,我講的是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但是我今天來的時候,抬頭一看,祂的整個臉都變了,變得非常年輕,非常美麗,非常的可愛,非常pretty, pretty girl, so beautiful, so nice, so perfect. 再認真一看,還是我媽媽,是不是我的幻覺,我不知道,原來瑤池金母可以變得像中年一樣的莊嚴肅穆,也可以變得像小姐一樣的令人感動。喔!住持蓮哲上師講,他有在準備十八歲的。感謝你啊!常仁已經在做了。真的!我今天一看,嚇了我一跳,世間哪有那麼漂亮的瑤池金母?阿彌陀佛!我都昏頭了。然後我再仔細看,原來還是我媽媽。以前我去高雄寶珠溪摸蜆仔,摸很多的蜆仔,我還去捉魚。我拿著水桶去抓魚,捉了很多的東西回來,很高興啊!家裡終於有魚可以吃,有蜆仔可以煮蜆仔湯,我就很高興地回去。我媽媽坐在門口,問我:「你去哪裡?」我說:「沒有啊!我沒去哪裡啊!」「沒去哪裡?那水桶是甚麼?」「就是幾隻魚,還有蜆仔,拿回來煮蜆仔湯,晚上我們可以配菜,又有湯可以喝。」「你很行啊!」「我也真的很行。」但是我是已經在皮皮挫(台語,「害怕」之意)了。我媽媽坐在門的旁邊,然後跟我講:「你進來,我絕不會打你。」我就提著桶走進去,我媽媽的手就從後面抓出竹掃帚絲,從我的腿抽下去,實在有夠痛的。我這個人被打,是從來不哭的,但是我會流淚會掉淚。線條一稜一稜的,我都記得。就因為我小時候被我媽媽打過。所以看到瑤池金母就會有一點怕,如果是年輕一點的就不會怕。沒想到,真的,常仁上師已經在準備了。喔!已經開始在做了。對啦!年輕的才不會看成我媽媽。我今天來的時候,看到的是年輕的,而真的是在做年輕的,應證了!這是今天要跟大家講的一點。

今天十一點的時候,我在自己的佛堂修法,修到十一點半,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坐下來,在我面前出現一個人,穿白色的衣服,只露出兩個眼睛,其他地方全部用白色的裹起來,那兩個眼睛,黑白分明,非常的亮麗。我一看,我就知道是誰,是徐瑞光,她是在美國西雅圖的一位師姐。我離開美國西雅圖以後,她就圓寂離開人間了。有一次,她也是一樣的,穿白色的衣服,只露出兩個眼睛,我開車,從車庫出來,外面都沒有人,一個穿白色衣服,只露出兩個眼睛的人,請我將車窗搖下,我就將車窗搖下,她兩個眼睛看著我,她寫了幾個字在車窗旁給我看,很簡單:「我要跟著師尊。」我一看,喔!要跟著我修行,我就跟她講:「好!可以,okay。」然後我將車窗搖上去,車子倒退,我就回家。後來她在彩虹雷藏寺唱了一首歌,她今天中午的時候,十一點半,唱同樣的那首歌給我聽,那一首歌叫做「我的家鄉在日喀則」。她唱了那首歌,「我的家鄉在日喀則,那裡有條美麗的河,阿媽拉說牛羊滿山坡,那是因為菩薩保佑的,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美麗河水泛清波,雄鷹在這裡展翅飛過,留下那段動人的歌,嗡嘛呢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嘛呢唄咪吽…」,她是唱成「嗡咕嚕咕嚕蓮生佛 嗡咕嚕咕嚕蓮生佛 嗡咕嚕咕嚕蓮生佛 嗡咕嚕咕嚕蓮生佛…」她是東北吉林,也就是長春的人。她唱這首歌,在今天中午,當我在床上打坐時,她現身,一樣的唱這首歌,而且在我的耳中環繞。在這裡,祈請大輪金剛帶她去色究竟天,釋迦牟尼佛在那裡;請帶她到彌勒菩薩的兜率天內院,彌勒菩薩在那裡。這是我的感慨。師尊在人間不會很長久,你跟著我也不會很長久,不如跟著釋迦牟尼佛,跟著彌勒菩薩去吧!


◎再繼續講《大圓滿法》。先唸一段,「我是在『金墓塔』的洞穴之中,學習了『十八部大圓滿法』,由蓮華生大士親自給我灌頂,蓮華生大士像太陽,而我像一顆小星星,蓮華生大士的指頭,就像有電流環繞一般,而灌頂時,就如同最精細的電流,如同閃電一般的閃入我的身中部位,造成了『氣』的激盪,我的神識如同衝激中發抖的風。蓮華生大士說:『灌頂在表面上,是一種儀式,但真正的灌頂就是電流,也就是一種振動,我運用電流入祢的心靈,使祢的心靈產生同我一樣的振動,這就是灌頂的意義。』蓮華生又如此的告訴我,大圓滿法真正的經書有十八部,若要學此法,須受十八部經灌頂,有人單受『幻化密藏的灌頂』就要三天,另外八諭灌頂也要三天,單單講解傳經要費時二個星期,而十八部經書全部灌頂要好幾年。我聽得目瞪囗呆。但是蓮華生大士說,祂在施灌頂的時候,祂的手指頭放射出千萬種個體的電流,也就是十八部大圓滿法的灌頂均在其中,當放射灌頂時,又把盧勝彥的小小個體,分成千萬個更小小的個體。如此千萬灌頂施放於千萬個體,就如此灌頂完成。」

今天談灌頂,像自授灌頂是一種灌頂的方法,但是自授灌頂的禮儀要非常的周全。不能禮儀不周全,不對的就不行。雖然是自授灌頂,但是你一定要做大禮拜,要做大供養,要做四皈依,要做四無量心,要發願,要迴向。跟修法一樣,我們也是一樣召請大輪金剛,然後跟祂做禮拜,做供養,最後才自授灌頂,這也是灌頂的一個儀式。


◎密教裡面有四個灌頂,第一個層次的灌頂,叫做「水灌頂」,又叫做瓶灌頂,大家都灌過;第二種,屬於紅花跟白花的灌頂,是內法的,外法已經相應了,修到內法的,是紅、白花的灌頂,白花代表白菩提,紅花代表紅菩提。在古代灌頂的時候,是要用血跟白菩提讓行者吞入。在現代,就用紅色的代表血,白色的代表明點,這是二灌;第三種灌頂,是「無上密」的灌頂,叫做「觸灌頂」,男的行者,要灌頂三個地方,女的行者,也要灌頂三個地方;第四種灌頂,就是「大圓滿灌頂」,不拘哪個形式。

現在,在台灣雷藏寺的灌頂,要為大家做諸尊灌頂的時候,大部分是瓶灌頂,因為是幾萬個人,所以要做瓶灌頂是不可能的,因此是幡灌頂,時輪金剛有所謂的佛幡灌頂,佛幡灌頂的意思,就是授權給你可以修這個法,用佛的相為你灌頂,等一下灌頂的是大輪金剛的灌頂,用的是佛幡的灌頂,這是為了我們方便而用的。每一次法會都是萬人以上,如果每一個人都要做瓶灌頂的話,沒辦法灌頂,就像達賴喇嘛在體育館灌頂一樣,每一個人去買一瓶礦泉水,達賴喇嘛唸一句,你唸一句,「南摩咕嚕唄。南摩布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迦耶。」唸完了,「好,今天為大家灌頂,唸:『嗡。閻曼達卡。吽呸。嗡。咄利。卡拉魯帕。吽。堪。梭哈。』大家都跟著唸,唸的時候,觀想大威德金剛來了,在虛空之中,用水灌頂你。」然後你就拿水往自己的頭上倒。如果要灌頂蓮華生大士,「嗡。啞。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嗡。別炸。貝瑪。吽。嗡。依喜措嘉。曼達拉娃。梭哈。」大家一起唸出來以後,大家再一起拿礦泉水往頭上倒,這就是灌頂。但是它的本身有一個灌頂的儀式。真正的灌頂,儀式是從虛空之中出現本尊,本尊降臨在曼陀羅(壇城)上,然後再從曼陀羅到金剛上師的手,金剛上師在觀想本尊進到瓶裡面,毛細孔張開,水流出來在金剛瓶裡面,然後再為大家灌頂。所以必須要有幾個儀式,一個是祈請智慧本尊,從虛空中下降到曼陀羅,然後由曼陀羅下降到金剛上師的灌頂瓶裡,然後將祂跟水融合在一起,再為弟子灌頂。有時候,一個灌頂的儀式就要念經念七天,那是事部法。灌頂一樣分成事部、行部、瑜伽部和無上部的灌頂方式,像師尊本人就是屬於摩訶瑜伽、阿努瑜伽、阿底瑜伽,是屬於無上部的灌頂。我跟你講,用一個儀式就讓你的灌頂結束,很快的,這是最高的。為什麼?因為宇宙就是曼陀羅,一個真正金剛上師的身,裡面有五佛五金剛,還有所有的菩薩都在你身上,真正的金剛上師就變成身壇城,你的身體就是壇城。所以一伸手就能夠灌頂,真正的無上的灌頂是這樣的,就比較簡單。但是事部、行部的灌頂比較繁複,在密教裡講起來就是這樣。

講笑話吧!有一對男女朋友,女朋友講:「今天是很好的日子,是情人節,你要送給我巧克力。」男朋友就去買巧克力,結果買來的是白色的巧克力,女朋友講:「我要吃黑色的巧克力。」男朋友就給她一副太陽眼鏡,「妳就這樣吃吧!」這在禮儀上是不對的,但在摩訶瑜伽上是可以的;白色的也可以變黑色的,黑色的也可以變白色的。真正的金剛上師是可以變化的。在摩訶瑜伽、在阿努瑜伽,在阿底瑜伽裡面是可以的。但是在一般性的,白色不可能變黑色的。我這樣跟大家講,你的金剛上師是屬於身壇城的金剛上師嗎?如果是的話,你就可以接受他的灌頂;如果不是的話,你就按規矩來,照規矩灌頂。再講一個笑話,一個太太考上駕駛執照,先生說:「好,我帶妳去看車。」太太很高興,要買車了,先生就說:「這是BMW,這是Benz,這是保時捷。」,太太非常高興,「我考上駕照就開高級車了。」先生就講:「告訴妳,妳剛剛考上駕照,妳開車要小心,不要衝到這三部車,妳一擦撞到這三部車,我賠不起啊!」不要誤會,哪能夠那麼容易?有人講:「師尊傳授我大圓滿灌頂,你們大家統統來受大圓滿灌頂。」哪有那麼簡單的事?別那麼傻!大圓滿灌頂?你二灌都還沒灌,三灌都還沒灌,就從四灌灌頂?哪有那種事?傻傻的,都被那些「卒仔」(台語指「壞人」)騙了。如果你們錢多花不完,你們將錢拿來給我花,我不會花錢,我會存錢,拿來我存也好。他說他是為你做大圓滿灌頂,不要那麼笨,那是四灌啊!不要隨便相信人。像是我那天講開悟,你也不要隨便相信喔!隨便遇到一個人,他說:「我已經開悟了。」好啊!你開悟了,但是你所做的事情,還是做沒有開悟的事情啊!做出來的還是很低俗啊!算甚麼開悟?


◎我常常講,我這一生當中,只是叫人家醒過來。醒過來是甚麼?醒過來你就可以得到「無所得」、「無所謂」、「無所住」,這才是醒過來。

醒過來不是說:「我清醒了。」像以前,瑤池金母帶我去看我的前世,祂說:「你的前世就是蓮花童子」「喔!我終於知道我的前世是蓮花童子!」我是蓮花童子嗎?本性是蓮花童子沒錯。但是我還沒開始修行,怎麼會是蓮花童子?你以為你的前世是釋迦牟尼佛,哇!最大的,教主啦!「你們大家看到我要向我頂禮」,然後就收供養,「我的前世是釋迦牟尼佛…」「我的前世是燃燈佛耶!比你還大」「燃燈佛算甚麼?我是金光佛,是燃燈佛的師父耶!」喔!這更大了,「你大甚麼?我以前是大威德佛耶!是金光佛的師父耶!」天啊!一個比一個還大,越來越大。「啊?你算甚麼大威德佛?我是阿達爾瑪佛!本初佛,沒有比我更大的了啦!你們的供養全部給我。」不要被這些「卒仔」吸去。

甚麼叫做相應?本尊時時在你的身邊叫做相應;本尊跟你合一才叫做相應。讓你醒過來是叫你看透人間;讓你看出來這是人間;讓你完全看清楚人間是甚麼樣。你終於證得真理,人間真正的道理,你已經悟道了,那才叫做醒過來,才叫做開悟。大家要了解,甚麼叫做開悟?你已經認清楚世間是甚麼,已經看得很清楚了,你的貪、瞋、癡、疑、慢全部沒有,你的心胸已經開朗像虛空,你知道你自己無所得,無所住,也一切無所謂。你的心能不能像虛空一樣?佛經裡面講得那麼多,畢竟還是有差別。你有沒有確實跟你的本尊相應啊?你的本尊是誰啊?有些人到現在還不知道本尊是誰。所以如果你修法的本尊跟你相應了,祂牽連很多,幾乎每一尊都會相應。

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先生在重病房,醫生告訴他活不過三天,他的太太在旁邊哭,先生就說:「唉!妳不要哭啦!我老實告訴妳,我一看到妳就很討厭,尤其是聽到妳的哭聲更討厭。我啊!根本就不愛妳,我的外遇、巧遇一大堆的啦!數不清的啦!妳知道嗎?我就是阿基師啦!我就是陳為廷啦!」護士突然跑進來,跟他和他的太太講:「剛才的檢查報告拿錯了,你不應該住重病房,你現在可以出院了,三天之內不會死的。」太太在旁邊聽了,說:「好,我知道,但是我的先生死定了。」這種灌頂才厲害,這一灌頂馬上醒過來。灌頂確實不一樣,有事部的灌頂,有行部的灌頂,有瑜伽部的灌頂,有無上部的灌頂,統統都不同的,統統都不一樣的。當你修行到你真的完全明心見性,你想要做哪一尊灌頂,從你的身上調就有,因為全部在你的身上。毘盧遮那佛(眉心輪)、阿彌陀佛(喉輪)、阿閦佛(心輪)、寶生佛(臍輪)、不空成就佛(密輪),這五佛都在你身上,五佛轉成五大金剛,都在你身上;你身上有多少個點,多少個脈,全部住滿寂靜百尊,忿怒尊也在你的身上,寂靜尊也在你的身上,一百尊佛菩薩都在你身上,甚至更多的佛菩薩完全都在你身上,很多諸天都在你身上。這就變成身壇城,變成身壇城後,你要做甚麼灌頂,很快的,你就能夠做甚麼灌頂。如果你不是身壇城的金剛上師,想要做甚麼灌頂,還早著呢?一旦是身壇城,全身都是光,叫做「大持明金剛上師」,這才是真正的金剛上師。


◎像蓮嶝上師,不要小看蓮嶝上師,他是有成就的,他的這一世走完了,有一個地方要請他去任那個寺的主神。因為他有這個因緣。所以幾次要他去,他都有看到穿黃色衣服的,拿著幡,拿著旗在迎接他,但是他不想去。所以他目前留到現在。這是蓮嶝上師喔!我告訴你,你跟他們去了,你就到那一家廟當主神,高雄的三鳳宮的主神,是太子元帥,哪吒三太子。你跟太子元帥有一世的緣,你必須要任太子元帥,當你的任期滿了,你會回到佛天裡面成佛。

蓮嶝上師是有成就的,他的心裡一直是很開放的。他知道,人間就像夢一場,就像一場戲,就像幻影,夢幻泡影,每個人終究是都不存在,也無所得。他的心胸非常的開朗跟開放,也不將愛跟恨放在心中,都沒有了,全部空掉。他的心像虛空一樣廣大,這才是大成就者啊!蓮嶝上師才是大成就者啊!將來,你們要找他,可以到高雄的三鳳宮太子爺的廟,他有哪吒三太子的命在身上,所以要先當哪吒三太子,在那裡當主神。當一段時間以後再回到佛天,他的成就是很高的,只是在世間還有一段的緣。我告訴你喔!不要小看蓮嶝上師,真的!雖然他現在身體比較虛弱,但是他現在身上的光,光芒萬丈。所以我今天一下車,我一看到他,我就過去跟他拍一下肩膀,我拍人家的肩膀是有意義的,不是隨便拍的。人間有很多的現象,大家要看清楚。其實也可以說人間沒有甚麼現象,甚麼都沒有。師尊過了年就是七十一歲,活到現在,七十一年來,看過形形色色的人非常的多,很多的事情都看遍了。我到現在才了解,原來,根本甚麼事都沒有。

男的職員跟女的主管請假,男職員:「經理,我想請假去向我女友求婚。」女主管講了一句話:「難道你沒聽過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男職員講:「那麼我請喪假好了。」再講一個笑話,小明問妹妹:「妹妹,妳幹嘛那麼用功?」妹妹講:「還不是都為了你?」小明說:「怎麼是都為了我?」妹妹講:「沒錯,我們家總是要有一個人出息吧!」這是人間的現象。這也是個笑話,男女相親,女方問:「可不可以誠實(乘十)告訴我,你的年薪有多少?」男方答:「是三百萬。」女方問:「你這是誠實(乘十)回答嗎?」男方答:「是啊!我已經乘十了。」乘以十,這都是人間的現象,人間有很多這種現象。再講一個笑話,妹妹對小明講:「哥,你是我見過最愛乾淨的人,」小明:「過獎了,妳是怎麼看出來的?」妹妹:「不管什麼事,你都推得一乾二淨。」全部都是笑話啊!這就是人間。女的問男的:「你喜歡我天使的臉孔,還是魔鬼的身材?」男的回答:「我…我喜歡你的幽默感。」人間有很多的笑話,大家將人間看成一種笑話就對了。你們會有疑問:「師尊剛剛提到徐瑞光,不是眼泛淚光嗎?差一點講不出話嗎?那就是哭啊!人間是一種笑話,祢為什麼哭呢?」我告訴你,我的哭也是一種笑話。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