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10月11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愛染明王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78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主尊「愛染明王」。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林淑華醫師、高歡嫻醫師、中華民國僑委會顧問薛王淑媚師姐、台灣陽光舞供團林師姐。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大家午安!大家好!(台語)Doumo Konnichiwa!(日文:你好)Good afternoon!(英文:下午好)你好!大家好!(廣東話)

下個禮拜日,10月18日,下午三點是穢跡金剛的護摩,大家知道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從心輪裡面轉化出來的金剛,等於是佛教的教主變化的金剛神。在佛陀時代,祂涅槃的時候,所有諸天全部下降,只有一位天王沒有下降,講起來,不是一種很禮貌的行為。為什麼這位天王沒下降?所以就有穢跡金剛從佛陀的心輪轉化出來請祂下降,等於是讓祂下降。一般去請祂下降的全部陷在祂的陷阱裡面,唯有穢跡金剛能逃過那個陷阱,而且不受那陷阱的陷害,才能請到這位天王,這是有一段典故的。


◎所以穢跡金剛本身能夠去除所有的汙穢,汙穢的東西都可以去除掉,祂不怕汙穢的東西,所以才叫做穢跡金剛。修這一尊,有獨陽的作用,也就是祂的陽氣非常的充足,轉化女胎為男胎,將女胎變成男胎,這一尊的功德非常的殊勝,祂的光明無盡,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顯化,非常有威力的。像是有些人中了降頭,有一些卡陰,碰到阿飄啊!穢跡金剛是可以解這些的,因為祂的陽氣非常的充足,一切的鬼怪、魑魅魍魎,統統都會退散,跟大家介紹穢跡金剛。

今天我們修愛染明王法,第一次傳的時候是在香港,是由同修會的常仁上師邀請所做的法會,在那次的法會上,我講了很多的法。如果你要跟你的本尊相應,愛染明王是一個媒人,一個媒介,也就是中間人。你持滿愛染明王咒三十萬遍,再修本尊法,很容易相應,這是因為愛染明王是一個媒介。有一種是斷惡法,就是用愛染明王的弓跟箭射中敵人,對方不會再害你。第三個是畫像法,你畫愛染明王的像,因為當你在畫像的時候,很容易印到你的心裡,畫好之後,因為這畫像已印在你的心裡,跟愛染明王就很容易相應。一個是敬愛法,敬愛法有火供的敬愛法,還有甘露水法,甘露水法是治病的,另外還是清淨的。還有刻像法,刻祂的像,吊在身上,愛染明王會跟你印心,所有的人都會尊敬你,也可以護身。一個是除魔法,除掉那個魔,也有方法的。一種是解毒法,愛染明王可以解毒,你身上中了甚麼毒,也可以解掉的方法。「吽。吒只吽。惹。」愛染明王威力無窮。


◎另外要跟大家講的就是,愛染明王的甘露瓶,是由「些」字變化出來,用「棒」字變化出蓮花,用「吽」字變化出愛染明王,一面六臂,戴冠頂上有十字金剛杵,紅色的頭髮上豎,金剛怒目威猛相;六臂各執法器;第一對手,左手持唸珠,右手持蓮花;第二對手,左手持弓,右手持箭;第三對手,左手持金剛鈴置於下方,右手持金剛杵置於上方,全身放紅色光明,坐於千葉蓮花甘露瓶上。

祂的法源是這樣的,愛染明王是大日如來毗盧遮那佛進入普賢菩薩的心中所化生,祂也是一尊很偉大的菩薩。愛染明王被稱為一切瑜伽中最尊最勝的一尊大明王。愛染明王是金剛薩埵的變化身,也就是法王子的變化身。祂的法源非常的多,傳說也非常的多,說祂是大勢至菩薩,又說祂是普賢菩薩,又是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在密教裡面叫做金剛薩埵,在顯教裡面,有的稱大勢至菩薩,有的稱普賢菩薩,祂的法源非常的多。這一尊在日本,供奉的非常多,這一尊在東密非常的盛行,在藏密也有,不過東密盛行愛染明王。

今天一時突發奇想,一時高興,我講另一個愛染明王法,是你們不知道的。因為有很多的怨婦,也有很多的怨夫;有很多很漂亮的女生,但是沒辦法嫁出去,也有很多瀟灑的男生也沒辦法娶到老婆。


◎「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方法是這樣的,你去買一瓶礦泉水,倒一半出來煮熟,讓它滾,另一半還是礦泉水,一半的礦泉水放進大碗裡面,另一半煮熟的也放進去,這樣叫做陰陽水。陽的水就是煮沸的水,陰的水就是原來的礦泉水,你在壇城安了愛染明王,然後你點香召請愛染明王,唸祂的咒。將這碗水放在愛染明王前面作為供養,當你禮拜愛染明王時,做七支,也就是做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四無量心、懺悔等等,做完以後,你靜靜坐下來,觀想你心儀的人,你心裡非常仰慕的人,女的觀想男的,男的觀想女的,不能男的觀想男的,女的觀想女的,除非你是同性戀,對不對?你觀想心中仰慕的女性出現在虛空之中,這時候結勾印,你用鉤子勾住她的裙子,然後將她拉下來進入碗裡面,唸的咒是「雜、吽、班、霍」,她就進到水裡面,然後化成水,這時候你再觀想你自己,「雜、吽、班、霍」,也進到水裡面。然後你就開始結愛染明王手印,你觀想在水裡面的情人跟你彼此這樣,兩個人在hug,然後你就開始持咒了。當你觀想兩個人觀想好了,他們倆個都在水中,就是你心愛的人跟你兩個人在水裡面hug,然後你結這個手印,開始唸愛染明王心咒「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唸108遍,到最後的第108遍「吽。吒只吽。某某某跟我敬愛圓滿。惹。」

這樣會不會?很簡單啦!只是一個陰陽水,一個是觀想他/她來,「雜、吽、班、霍」你用勾印勾他/她進去水裡面,你自己自願進去就不用勾了,然後就hug,在hug的時候,你就結這個印,兩個人hug也是這樣,你就開始唸愛染明王的咒,唸完以後,愛染明王紅色的光,加持這個碗,唸咒的最後一句唸的是「吽。吒只吽。某某某跟我敬愛圓滿。惹。」就對了。


◎你唸完108遍之後,碗裡面已經有一次修法的力量,你再修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以七為數,你修了七壇就可以了,你再將水裝回礦泉水瓶裡,你碰到她的時候就請她喝礦泉水。如果你跟太太不合,你可以用這個方法,你就放在湯裡面,滴一點礦泉水在湯裡面,不用全部都下去,多喝幾遍也可以,總之只要她喝到了,對方喝到了就有感覺,感覺就出來了。

比如,這男生平時不看你的,突然之間他看到妳,覺得妳好靚,變漂亮了,突然間他覺得「我應該跟她做一個朋友」「這就是我最愛的」,就是這樣,聽清楚了沒?這就是愛情的降頭。


◎但是,我告訴你,學佛的人,不可以亂來,出家的比丘尼、出家的比丘,我們的上師,雖然知道這種方法,但是不可以亂來的。那都是要正緣的,我講的是正緣,也就是你跟她有緣分,讓緣分更快的發生,而且你是真實的,不是講假的,真實的很愛這個人,你就可以做。如果你只是遊戲的心,那就不可以,如果你做了,反而對你的德行不好有虧損,這是一個愛情的修法。

這樣會嗎?很簡單的。愛情的降頭啊!先生離開妳不回來,「好,我就用這個方法」,然後給他喝一點水,他回來,一看到妳,「欸?外面的小三,不比我老婆漂亮」,他就永遠在家裡,不會再出去了,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夫妻有時候也是不合,有些夫妻都是不合的。但是,要注意一點,你們千萬不要用這個方法將師尊弄到水裡面,如果將師尊弄到水裡面,我會淹死啊!千萬不要啊!老天爺保佑!

有一個笑話,「今天和老婆吵架,吵到很激烈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一個大男人為什麼要和一個女人一般見識呢?何況還是自己的老婆!當時我就跟老婆道了歉還下跪,老婆挺高興的。道完歉,她哥哥在旁邊把菜刀放下了,她弟弟在旁邊把鐵鍬也放下了,她姐姐拽著我頭髮的手也鬆開了,老丈人也把磚頭丟開了」。所以家庭圓滿的也是很少,用這個方法也可以讓家庭圓滿。


◎再講《大圓滿》的第二個偈,「眾生未行也未醒,是時大聖無上尊,眾若滅已得菩提,即名世間一切智,先佛燃燈授記起,故名釋迦牟尼佛。」

「眾生未行也未醒,是時大聖無上尊」,釋迦牟尼佛開悟的那時候,大家都還在睡覺,所有的眾生差不多都在睡覺,路上沒有行人,沒有人在走路,所有人都沒醒過來,這一句是開悟的偈,「眾生未行也未醒」,眾生都沒有醒過來,也沒有人在路上走路,釋迦牟尼佛講這句話,看起來是事實,其實內在有含意,裡面有含意。晚上都在睡覺,路上都沒有人的時候,就是接近開悟的境界,這時候釋迦牟尼佛祂是大覺尊者、大聖尊者,祂知道眾生永遠在睡覺,眾生也永遠沒在馬路上行走,這是開悟的境界。大夢誰先覺?誰先能從大夢醒過來?現在醒過來的只有釋迦牟尼佛,祂醒過來,祂開悟了,祂覺悟了,路上根本沒有行人,也沒有人醒過來。看到這個,你會悟到一個東西,當你悟到一個東西以後,你將它延伸出去,你就接近開悟。所以大覺尊者能夠講這個偈,在這個偈裡面也有很深的含意在裡面,不是很普通的。

講一個笑話,小明的笑話,老師問小明:「小明,解釋一些真相大白是甚麼意思?」小明:「從前有個人,生了個兒子,取名為大白,第二年又生了一個兒子,取名為小白,他姥姥來的時候,抱著小白說真像大白啊!」老師對著小明講:「滾出去!」甚麼叫做真相大白?釋迦牟尼佛才是真正的真相大白,大覺尊者才懂得甚麼是真相大白。


◎很多人在問,像是我去大溪地,畫家高更寫了幾個字:「我來這個世界是為什麼而來?」(原文:Where Do We Come From?What Are We?Where Are We Going?我們從何處來?我們是誰?我們向何處去?)我來這個世間是做甚麼?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我來自何處,死向何方?我在這世界,為什麼要活著?

高更是一個很有名的畫家,他是法國人,大溪地是法國的屬地,講法文的。高更是法國很有名的畫家,跟梵谷同一時代,而且跟梵谷曾經住在一起,但是兩人理念不合,梵谷畫他的,高更畫他的。高更的畫被法國的藝術界批評,他就從法國巴黎飛到大溪地,他就隱居在大溪地,所以他娶了一個大溪地的老婆,畫了很多大溪地的風景。高更最疼愛他的女兒,但是他的女兒比他早過世,他就很懷念他的女兒,因為懷念,他也在大溪地的湖(葉子湖)裡面自殺過,我隱居的地方──葉子湖,高更寫了幾個字:「我為何而來?我向何處去?」我活在世間為的是甚麼?就是這樣。其實很多人都問這個問題,因為都沒有醒過來。


◎要像釋迦牟尼佛一樣的真相大白以後,才知道你活在這世間上是做甚麼。你能夠到這世間上來,釋迦牟尼佛講,就是酬業,因為你有業障,所以在娑婆人間轉世,你要是將業障清除掉了,你才能夠回到佛國淨土。所以你在娑婆世界是酬業。佛講的,人為什麼生存在娑婆世界?兩個字就真相大白──「酬業」。

人間很虛幻,像高更就想到他的女兒,小時候很可愛的,他很愛她,她長大了非常美麗,他也很愛她,想不到她就這樣走了。他很傷心,他就想,到人間到底為了甚麼活在這世界上。其實就是為了酬業,將你的業障消除。釋迦牟尼佛講的非常清楚,最主要是要講真相大白。你一定要了解這個娑婆世界,你從何處來,你從何處去,你在娑婆世界做甚麼,娑婆世界是甚麼,你統統都明白了,才叫做真相大白,才叫做開悟。

講一個笑話,有一天跟老公開車回老家,好幾個小時呢!在路上我說:「老公,我肚子餓了。」老公講:「把窗戶打開。」老婆問:「幹甚麼?」「妳就先喝西北風。」這老公太過分了,應該找一個小的商店,下車買一點輕食,或者喝一杯咖啡啊!吃一個點心,喝一個下午茶,也是好的,下車休息一下也是可以,這老公太過分。老婆要修愛染明王陰陽水敬愛法,讓老公喝,他就會停下來,好好照顧她,聊聊天,喝下午茶,然後吃個蛋糕,喝一杯咖啡再上路,都可以的。

在幼稚園裡面,一個男的兩個女的,三個小孩在扮家家酒,男孩子講:「我要當爸爸。」女孩子講:「我要當媽媽。」剩下那女孩講:「那我只好當小三了。」真相是甚麼?娑婆世界本來就是這樣,都是在遊戲,都是在玩game。我們以前講,台大有兩個系,甚麼系啊?一個是布袋戲,一個是歌仔戲,其實不只是台大有兩個系,我們整個人生都是戲,不過是一場戲而已。你看出來沒有?每一個人都是在遊戲,你不是先生就是太太,不然就是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八…那是甚麼?那是game,如果有一天,你死掉了,就game over,就沒有了,戲不再演了,就結束了。從出生開始,扮家家酒開始,一直到真正結婚,到後來,到今天,到老,不過是一場戲而已,你要看清楚啊!有甚麼人是你的?有甚麼房子是你的?有甚麼土地是你的?有甚麼金錢是你的?有甚麼珠寶是你的?都是暫時的,房子、土地、甚至妻子、兒女、先生,全部都是暫時的,一時之間的game遊戲而已,這遊戲一過,甚麼都沒有了,這才是真相啊!甚麼都沒有才是真相,真相才出來。那時候,你終於才變成參加法會被超度的幽靈,你在那時候才明白:「喔!我來人間遊戲已經結束,盧師尊在上面講,請愛染明王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你那時候才昇起來,然後往白光的地方飛,你就真相大白了,然後你的遊戲都沒有了,你的妻子也沒有了,你的兒女也沒有了,你的房子也沒有了,你的土地也沒有了,你的金錢也沒有了,你所有的金、銀、珠、寶,七珍八寶統統都沒有了,你最愛的古董也沒有了,就是這樣。所以不要以為你得到甚麼。

《心經》裡面有一句話講得非常好,「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沒有得到甚麼,甚麼都得不到。所以你修成一個菩薩,就因為這句「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在《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裡面,這句話是重點。你要領悟無所得,你才能修成菩薩,你才能夠心安理得,你才能夠定,你才能夠入三昧地,這已經接近開悟了。《心經》是開悟的經典。你看佛講的「眾生未行也未醒」這一句,是開悟的,地球上沒有人行走,那時候是晚上,所有的眾生都還沒有醒來,目前也還在睡覺,除非你真相大白了以後,才算醒過來。


◎將來要講「中陰成佛」,中陰啊!當你到了靈魂的階段,所謂中陰、中有的意思就是靈魂,你到了中陰、中有的時候,才快要解決你要六道輪迴,還是往生清淨佛國?在那時候才明顯的表現出來,我將來會講如何在中陰成佛,因為即身成佛很難。像蓮華生大士,身化虹光。像師利星哈,身化虹光,像妙吉祥友,身化虹光。如果你沒有修氣、脈、明點,而且將氣、脈、明點修到成就,再將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化成光以後,才能夠身化虹光,很難修的。那時候還要將外面的光,和你裡面的光互相結合,才能夠身化虹光。最後一招就是「中陰成佛」,也就是在靈魂的時候成佛,這是重點。

今天跟女朋友吃飯,她點了一碗鮮蝦麵湯,湯剛端上來,她就在碗裡翻騰,挑出了幾隻大蝦丟到我碗裡,心裡感動壞了,邊上的幾個男的看得也非常羡慕,「她居然將鮮蝦全部丟給她的男朋友」,我心裡很高興的,覺得女朋友對我很好,就看著她。女朋友白了我一眼說道:「看什麼看!快給我剝蝦…」所以要到最後才真相大白,你到最後才會開悟,原來女朋友不是將蝦子給男朋友,自己吃麵就好,不是,她是叫她男朋友剝蝦子。人,都是這樣,到了最後才會醒過來。有些人沒有修行,造的業也很多,等到他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中陰身是不由自己,因為本尊沒有出現,為什麼?因為他根本沒有修本尊法,也沒有修上師法,上師也沒有出現,你要到哪裡求依靠?沒得靠,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沒得靠了,那怎麼樣?六道輪迴,造了甚麼業,就輪迴甚麼,就是這樣。平時因為你有修法,你的本尊會出現,上師會出現,祂會接引你,你跟祂合一,你就到祂的淨土,這是很重要的。

再講一個笑話,老婆講:「老公,我手燙傷了,好疼。」老公:「不是跟妳講了嗎?牙膏可以止疼嗎?」老婆說:「我知道啊!我已經吃了一條牙膏還是疼。」老公講:「媽呀!我看妳還是先去醫院看看腦子吧!」所以法不要用錯了,我們修任何法,都不要用錯了。


◎我們講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哪裡痛醫哪裡,其實,這也不一定是正確的,還是要看醫生,醫生會跟你講痛的根源是哪裡,只要那個根源治好了,你的痛就好了。道理是一樣的,你有甚麼業障,你就用甚麼藥來治,你有甚麼病,就用甚麼藥來治,這是最正確的。所以釋迦牟尼佛講八萬四千種法門,是對治八萬四千種病,當你將病全部解除了,你的業障就消除了,也就是酬業。當業障消除以後,你也就知道,一切真相大白,你可以往生佛國淨土,也可以變化為本尊。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