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年12月31日 聖尊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暨《維摩詰經》第56講

盧師尊千艘法船超度
有生之日 不會中止


我們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千艘法船超度 終生恆持 不會中止

今天在護摩爐前面,我看到有用紙做的一千艘的法船。自從疫情以來,每天晚上,我都做「千艘法船」的超度。一直到今天為止,已經做了差不多有三年半,從來沒有停止過。


我從美國華盛頓州回到台灣的時候,

我有跟瑤池金母講:我回台灣以後,是不是千艘法船的超度可以不用做了?

瑤池金母回答:還是要做,沒有商量的餘地。

其實做就做,辛苦一點也不要緊。本來我們行者做佈施,就是要精進,一點都不能夠懈怠,也不能夠停止,我看千艘法船的超度啊!只要有生之日,一定要做到完。


盧師尊毅力驚人  每日寫書修法不中斷
我個人沒什麼本事,沒有很了不起,也不會因為自己的來歷不凡,有什麼特別?我唯一有的,告訴大家,就是「毅力」!
像我寫書,就是毅力,每天寫,沒有一天中斷。
像我修法,每天修,沒有一天中斷。
所以我曾經講過一句話:
活一天,要快樂一天!
活一天,要感恩一天!
活一天,要修行一天!
所以,我本人是沒有休息的。

期待兩年後在西雅圖
再舉行六十周年同學會

前幾天,參加大學的同學會,來的同學非常的多,其實也不是很多。總共四十位同學,來的差不多有十三位吧!因為死的死、病的病了,沒來參加的,還是沒來參加;來參加的,他就來參加。十三位同學、還有很多的眷屬,朱金水同學跟陳澤霞女士,他們也是裡面很重要的同學,我記得好像在我們那一期,朱金水同學好像是全班第一名是嗎?他是全班第一名的。會長是楊雄飛同學,他是因為確診,所以他就沒有來參加。

實在也很感嘆!因為時光已經過了多少年?我們從大學入學,再過兩年就六十年了!再過兩年,我們已經六十年的同學了,人生有幾個六十年啊?就只有一個。所以我邀請我的所有同學到美國西雅圖,我們再辦一次三十二期的同學會,在美國西雅圖。以前在西雅圖,我也辦過一次我們大學的同學會。兩年後,大家畢業六十年值得紀念,再辦一次。那個時候,也不知道會剩下幾個人?

我一看我的同學,每一個眉毛都白了,頭髮也白了,當然也有黑頭髮,黑頭髮是染的。所有的同學都退休了,就只有盧師尊不能退休。還在這裡慘澹經營,苦哈哈的過日子。不管怎麼樣,
過一天,修行一天,
過一天,也要說法一天。
我們有財施、法施、無畏施、有慈悲喜捨四無量心,捨是平等捨,把所有的珍貴的密法,全部佈施給所有的眾生。

南投埔里佛光寺  千手千眼觀音菩薩降臨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由來,大家也都知道,因為觀世音菩薩跟眾生是最有緣的。如果你們有法眼,你們就有看到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來到這裡,我看到的這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來自於「南投埔里觀音山佛光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佛光寺差不多是在「中台禪寺」的附近,佛光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如果你們有到埔里,順便去參訪佛光寺,裡面有一尊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盧師尊能顯神通 有求有應
是因精進行持六度 感動諸佛加持

我那天不是講了嗎?我眼睛閉起來,祈求瑤池金母、祈求諸佛菩薩:讓祂顯現傘蓋,結果呢?我說:「傘蓋來了,大家照相。」大家就按了手機,正常的手機啊!都不會照到什麼靈異的東西,就是那種快要壞的手機,終於照到了我們台灣雷藏寺上空,有一個很大的光明的傘蓋。大家看到沒有?(眾答有) 看到了。

為什麼師尊說什麼,就會應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精進,能夠感動佛菩薩,我希望我們每一個同門同樣的精進。像菩薩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這是菩薩六度波羅蜜。其實都包含著精進,任何一樣都是要精進的,沒有一樣是偷懶怠懈的。所以每一天不論如何,你要把今天的功課做好。所以什麼是做大事?
我講過一句話:你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就是做大事。

我們學習佛法,跟佛有緣,佛法相因,常樂我淨,有緣佛法。你既然跟佛法有緣,就離不開精進,你一定要精進的。每天生活在佛法之中,你要學習佛法,學習三十七道品,要念佛念法念僧,還要修行密法,不管什麼功課,一定包含著精進。


千手千眼觀世音 助盧師尊超度  
現千手眼握千艘法船 送眾靈回歸淨土

今天跟大家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就是因為祂本身度化眾生,跟眾生最有緣。結果祂發現眾生不增不減,也沒有多一個成就,也沒有少一個眾生。祂心裡懈怠,所以違背了誓言以後,觀世音菩薩就全身就粉碎了,結果阿彌陀佛以祂的法力,重新把觀世音菩薩組合,就成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共有十一面:前三面是菩薩面;左三面是瞋怒面;右三面是菩薩兼鬼面;後面是暴惡大笑面;最頂上是佛面。這是代表五部,最上的是佛部;前面的是代表寶部;菩薩兼鬼面代表蓮華部;瞋怒面代表金剛部;暴惡大笑面是羯摩部。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偉大,祂有千隻手、千隻眼。像師尊在做千艘法船,半夜超度。最令我感動的一次,我做到一半,睡著了,千艘法船流離失所,在虛空之中飄搖。等我醒過來,看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一千隻手,每一隻手握著盧師尊修法超度的一千艘法船。我在千艘法船超度的時候,看過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很多次,每一次都勞煩祂,麻煩祂幫我照顧這千艘法船,從此以後,我在做千艘法船超度的時候,再也不敢打瞌睡,不好意思啊!自已會慚愧,怎麼可以做超度,做一半睡著了,實在太累了,所以睡著了。所以,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是我最尊敬的觀世音菩薩。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65集】


Q1 :如何戒除淫念?


「蓮花志強」問的。蓮花志強一心懇請師尊指點:弟子是男生,平常受外界刺激誘惑,念頭基本上能控制;但是身體控制不住,每隔 7 天左右,就要犯戒,如果不這樣,就像一個癮君子毒癮發作,渾身難受。這個惡習已經多年,用了很多辦法都不能戒掉。


懇請師尊、佛菩薩幫忙回答弟子以下問題:

一、這個惡習是自己的業障習氣?還是由外在的冤親債主魔障導致嗎?還是內因和外因都有?


二、師尊之前書上教的兩個方法:

1. 文集 133《天南地北去無痕》〈胸前一大塊黑疤〉的「斂神寂慮法」。


2. 文 集 52《 小 小 禪 味 》〈 黑 暗 的 慾 流 〉 的「 收攝 法 」。 弟 子 都 試 過, 但 是 好 像 不 起 效 果, 這兩 個 方 法 弟 子 適 用 嗎? 有 什 麼 口 訣 心 要 嗎?附上師尊的文集:文集 133《天南地北去無痕》〈胸前一大塊黑疤〉「歛神寂慮法」:「我教你歛神寂慮法,如果淫念一升,馬上修此法,淫火頓息。


我 教 他 把 所 有 的「 淫 念 之 火 」 聚 集 在 密 輪, 以「淫念之火」合聚成一紅色「吽」字,然後運氣燃燒自身,自己在一團火中化為灰燼,如此一切寂滅,進入禪定三昧地中,完完全全清清涼涼。


我傳授他口訣心要。」文集 52《小小禪味》〈黑暗的慾流〉的「收攝法」:

「於是,我教授他一法,如下:


每回當性慾衝動之時,也就是男性體內生精的時候,也即是「精足」的時候;而女性修道,其慾動時,及「血經」來之前,此二時,就要修持「收攝」之法。此性慾之衝動,只要是人,都是不可免除的,這是生理的自然現象,一點也不奇怪。若強去抑制,也不一定是好,所以「修道人」要知「收攝法」。此法在床上做,右側睡的吉祥臥,心臟在上方,


右腳可伸直,左腳放右腳上,略曲。右手放臉之旁,左手放左腳上。記住「提肛」,所謂提肛就是肛門提起,忍住大便的形態。再來是完全呼吸,用意念把吸入之息,進入丹田,再呼出息的時候,把「精氣」由「尾閭」提上「泥丸」。


由於「完全呼吸」的作用,便把「精氣」向上「收攝」了,這即是修道人常說的「回精補腦」。一般說來,正確的完全呼吸,配合提肛,只要十次的完全呼吸,便把「精氣」化為無形,慾念也沒有了,夜間不再胡思亂想。這方法靠的是「觀想」、「呼吸」、「提肛」三者互為運用。天底下的修道人,若不明白此法,當慾念來時,何人不尿床?「黑暗的慾流」,可憐的佛門弟子,都成「尿床僧」了。」

A1 :冷水澡、清涼觀、薩迦六勢變、視同姐妹母女 毅力可化解色欲

修「白骨觀」啊!因為白骨觀很多人也跟著修,白骨觀大家都會修,大家都懂白骨觀,但是白骨他又會長肉啊!問題是修白骨觀,一下子就會變成「裸體觀」。


我 告 訴 大 家: 師 尊 不 是 沒 有 慾 望, 師 尊 從 讀Kindergarten 幼稚園我就有慾望,到了今天,我將近八十歲。我坦白告訴大家:我們學道的人都知道,六十歲是一甲子,學道的人到六十歲就不採了,也就是到六十歲就完全沒有性的生活了,學道的人到了六十歲就不可以,也就是說不可以洩。但是,我是三年四班,過了年我就是七十九歲,我也坦白告訴大家:我如果能夠活到九十歲,我能夠活到八十歲,我是說我假如能夠活到八十歲、九十歲,甚至一百歲。假如,假如。說不定我七十九歲就「丁丁」,香港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每一次講到「死」,就是講「丁丁」。我都是「一柱朝天」,到今天為止,師尊不是沒有慾望,我都是一柱朝天。但是,我永遠不洩!


我在四十幾歲的時候,我修成「身無漏」,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從來沒有洩過。這是我的修行,我的毅力,我整整修了五年才修成,這是我的毅力。因為有這個法,我一定要把它修成,結果五年以後,我終於修成。這是實實在在的跟大家講,誰能夠證明師尊是「無漏」的,誰能夠證明?我告訴大家:「無漏」證明!今天我在坐在這裡,佛菩薩就在這裡,我講的絕無虛言。但是我會不會生啊?你「無漏」會不會生啊?你如果想生還是可以,因為你只要把石門水庫的水閘門打開,打開洩洪的話,是可以生。但是我的石門水庫的水閘,已經很久沒有打開,已經生鏽了,想打開都打不開,那就不會生了。這個同門所問的,我要怎麼回答?雖然我講這麼多,但是還沒有回答你啊!


我又不能叫你「喀擦」,喀擦就變成「葵花寶典」,就變成「東方不敗」,就變成太監了。怎麼辦呢?這樣好了,你就修「薩迦六勢變」吧!


「薩迦六勢變」就是:

兩個眼睛上提——日月朝天、舌抵上顎、壓喉結、上行氣盡出、提肛、縮小腹、收縮四肢。

我年輕的時候的做法,有欲望,馬上去洗冷水澡。當天晚上有慾望,你就有毅力一點,去洗冷水澡,把你的火通通都降了。再不行,去買冰塊放在你頭上。再不行,你就學習,你知道嗎?菩薩有「六度」,其中有一度是「忍辱波羅蜜」,你是「忍精波羅蜜」。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其實男女相,就是因為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的習性,是從你自己身體裡面所產生,是累世、過去世的習性產生出來的。不是沒有慾望,但是你如果能夠忍精波羅蜜,你就可以跟師尊一樣。


你 修「 提 法 」: 日 月 朝 天、 舌 抵 上 顎、 壓 喉結、上行氣盡出、收小腹、提肛、收縮四肢。再不

行, 冷 水 澡; 再 不 行, 用 冰 塊, 做「 清 涼 觀 」;再不行,我就沒有辦法了!這些我都做過的,我的方法就是這樣子。我讀大學的時候,我就能夠辦得到了,真的是忍精波羅蜜。不是忍辱波羅蜜,是忍精波羅蜜。我已經告訴你這麼多方法,你再不行的話,那我也沒有辦法。


學佛的人,重點是毅力。你毅力成,這種小事情就成;你毅力不成,這種小事情還是不成。忍辱波羅蜜變成忍精波羅蜜。一星期一次,每隔 7 天,這是太厲害了!跟這位同門講,真的,我跟你講忍精波羅蜜,用你的毅力,沒有什麼口訣跟心要。口訣跟心要就是毅力!用你的毅力來斷。我是這樣子想喔!我跟大家講:我在想,我們學佛的人,什麼是「實相」?「空」就是實相。你能夠把它觀空,我們常常講觀空。觀空咒怎麼唸?「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

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你會把它觀空。我經常這樣子想:枯木死灰。也不能這樣枯木死灰,枯木死灰就是頑空。你把它觀空,其實所有一切相,按照佛講的,都是無相。所有一切相也都是幻。所以,佛陀當初也有講:年長的,看成你自己的母親;年紀輕的,看成你自己的女兒;年紀相若的。看成你自己的姐妹兄弟。年長的是母親;相彷彿的就是你的兄弟姊妹;年紀輕的看成你的兒女。如果你這樣子還有慾望,那就是禽獸了!佛曾經講過:年長的看成你自己的母親;年紀相若的看成你自己的姐妹;年輕的看成你自己的兒子女兒。就對了,我是這樣子想。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56講】

〈佛國品第一〉
「佛之威神令諸寶蓋合成一蓋,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而此世界廣長之相悉於中現。又此三千大千世界,
諸須彌山、雪山、目真隣陀山、摩訶目真隣陀山、香山、寶山、金山、黑山、鐵圍山、大鐵圍山、大海江河、
川流泉源,及日月星辰、天宮龍宮、諸尊神宮,悉現於寶蓋中。又十方諸佛諸佛說法,亦現於寶蓋中。」
 
我們講《維摩詰經》。這個寶蓋裡面,這個「世界廣長之相悉於中現」,都在寶蓋裡面。連三千大千世界都在寶蓋裡面。
 
須彌鐵圍諸山 悉現於寶蓋中

「諸須彌山、雪山」,「須彌山」是佛教的一個小千世界觀,中央是須彌山。這是佛教的觀想:中央就是須彌山,周圍有四大洲、八小洲,還有香水海,最周圍是鐵圍山。這是一「小世界」——佛教的世界觀。
 
須彌山都在寶蓋裡面。還有「雪山」也在寶蓋裡面,雪山指的是「喜馬拉雅山」,終年都有雪。那時侯,喜馬拉雅山在印度、尼泊爾、不丹,喜馬拉雅山就是雪山,雪山也在寶蓋裡面。

「目真隣陀山」,這個大家都不懂 什麼叫「目真隣陀山」?「目真隣陀」是一個龍王的名字,龍王住在這個山裡面,祂的名字叫「目真隣陀」,就是目真隣陀龍王所住的山,就是「目真隣陀山」。「摩訶目真隣陀山」,什麼是摩訶目真隣陀山?就是大的目真隣陀龍王,目真隣陀是龍王的名字,更大的目真隣陀龍王所住的山,叫「摩訶目真隣陀山」。

什麼是「香山」?在佛教裡面有提到香水海,香水海裡面的山,就叫做香山。

什麼叫「寶山」?有礦產的山。有很多的礦產、珍寶在裡面,有很多的礦產,這個山就是寶山。

什麼是「金山」?有黃金的山,裡面有黃金。有人講說是紫金山,什麼是紫金山?誰知道紫金山在哪裡?南京有紫金山啊!南京的紫金山是地方的名字。金山應該是有金礦的山,那個山裡面有金礦,所以叫金山。

什麼叫「黑山」?我們讀《地藏經》裡面就有黑山,接近於鐵圍山。有些地獄是在黑山,接近於鐵圍山。

什麼是「鐵圍山」?佛經裡面是這樣講的:中央是須彌山,周圍有七山八海、有香水海、有四大洲、八小洲,小千世界周圍的山就叫鐵圍山。

什麼是「大鐵圍山」?小千世界的鐵圍山,還有大千世界的鐵圍山,包圍起來。三千大千世界的周圍,都是鐵圍山,就叫大鐵圍山。

江海日月諸天神宮 悉現於寶蓋之中。

還有「大海江河、川流泉源,及日月星辰、天宮龍宮、諸尊神宮,悉現於寶蓋中」,大海、江河、川流泉源,及太陽月亮星星、天宮龍宮、諸尊神宮,全部現在寶蓋中。哇!那個寶蓋真的很大,把所有日月星辰、川河大海、所有諸山、三千大千世界全部都在裡面了,包括天宮——天上的宮殿、龍宮——海底的宮殿、諸尊神宮——所有佛菩薩的宮殿,都現在寶蓋
之中。
 
十方諸佛說法 亦現於寶蓋中

「十方諸佛說法」,佛在說法,也在寶蓋之中。十方諸佛在說法,也在寶蓋裡面全部出現。釋迦摩尼佛的神通真的是很大,不只包含了整個小千世界,還包含了大千世界,還包含了佛國淨土,還包含十方佛的法界,全部在寶蓋裡面全部出現。哇!這個神通太大了。師尊上個禮拜六顯現的不過是一個寶蓋,把台灣雷藏寺蓋住而已。現在釋迦摩尼佛的神通是這麼偉大!還有日月星辰——天上的星星。
 
只要你願意相信 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想起了一條歌,唱一條歌吧!
一閃一閃的星 哪一顆是你的眼睛
一片一片的雲 飄在天上落在心裡
一朵一朵的花 種在心田結滿晶瑩
只要你願意相信 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如果你願意相信 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一閃一閃的星 哪一顆是你的眼睛 一片一片的雲
飄在天上落在心裡 一朵一朵的花
種在心田結滿晶瑩 如果你願意相信
你就是種星星的人 如果你願意相信
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我們相信釋迦牟尼佛,祂顯現大的神通,師尊只能夠顯現很小 small potato 的神通。釋迦摩尼佛所顯現的
神通,包括日月星辰、天宮龍宮,所有的宮殿、所有諸天都在裡面,所有的佛國剎土都在裡面,十方諸佛
都可以在寶蓋裡面顯現出來,讓那時候法會的信眾全部都可以看見。
 
佛曾經這樣子講:祂是不妄語者——祂不會講假的話;
不異語者——祂講的就是一,不會有兩樣。不妄語、
不異語、也不多講,但是祂顯現出來的神通,就是這麼偉大。師尊也顯現給大家看,但是那只是 small
potato。所以,大家應該要相信佛陀所說的經——《維摩詰經》。將來還會再繼續。

undefined

【笑笑人生】

刻骨銘心的戀愛,卻傷得最重!


講個笑話吧!


小明講:我年輕的時候,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小華說:哇!好羨慕啊!

小明回答:但是這段感情,讓我後來傷得很重。

小華問:怎麼了 是她離開你了嗎?

小明說:不是的,是她嫁給了我。

所以想一想,結婚不一定好,但是結婚也有好,你看師母,她幫助真佛宗很大。


女兒跟媽媽講:今天在捷運上,爸爸要我讓座給一位漂亮的阿姨。

媽媽講:讓座是美德、是好事啊!

女兒回答:可是當時我是坐在爸爸的大腿上啊!

你看吧!還是「豬哥」。所以,這是人性本然,是人性、是習性。所以我們習性,都要用佛法來對治。


感謝蓮竹教授師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