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21002日 聖尊蓮生活佛主持彩虹雷藏寺「摩利支天護摩法會」同修暨《維摩詰經》第39 

 

  我們先敬禮傳承上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利支天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言問候大眾)。

 

  現在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十月九號,下午三點 PM 是勾財天女護摩法會。勾財天女來自於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心所顯化,祂的手印就是金剛勾,祂的咒語比較長:「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就是勾財天女的咒語。祂是屬於很高的一個財神,叫「勾攝財續母」,我們在這裡稱「勾財天女」,是阿彌陀如來心中所化。下個禮拜等於是最大財神的護摩法會,你們不愛錢的就不用主祈。

 

  今天我們是做摩利支天菩薩的護摩,摩利支天祂的金剛號就是「戰威金剛」。你看了《摩利支天經》就了解,《摩利支天經》上面有寫:「摩利支天,常行日前,彼摩利支天無人能見,無人能捉,不為人欺誑,不為人縛,不為人債其財物,不為怨家能得其便。」另外,「摩利支天於行路中護我,非行路中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護就是保護的護,這是《摩利支天經》上面寫的,祂可以除一切的災難,包括王難,就是政治上的災難。賊難,小偷跟強盜方面的災難。行難,你坐飛機、坐船、坐遊覽車旅行都不會出現災難,這是摩利支天守護。

 

  地水火風的災難,像颱風、火災、水災、地震都可以防護。另外刀兵難,戰爭中的災難。毒藥難,就是人家放毒給你,摩利支天也會守護你。鬼神難,所有一切沖犯,都能夠解除。惡獸難,不會被蛇咬到,不會被熊追,不會被鯊魚吃掉,這是惡獸難,祂能夠解除。第九,所有的冤家惡人難,人家在害你,害也害不了。摩利支天有這麼多的好處。

 

  祂是兩尊跟 True Buddha School 有簽約的,所以以後你們碰到摩利支天的護摩,一定要報名主祈,祂能夠除那麼多的災難,祂只有沒有寫說可以除 Covid-19,祂沒有寫,那時候沒有 Covid-19,對不對?但是,祂所有災難幾乎都可以除,王難、行難、賊難、地水火風難、鬼神難、惡獸難、毒藥難、怨家害你的難,都可以解除掉。摩利支天,祂的能力是非常高的,祂是第一個跟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 有合同的,守護我們真佛宗弟子,第二個就是大力金剛。

 

  祂就是「戰威金剛」,戰無不勝,日本的所有的武士道、道館或者是忍者,他們都是供奉摩利支天做為他們主要的神。在道家講起來,摩利支天就是「斗母星君」,斗母星君是管南斗星君、北斗星君跟二十八宿星君,全部所有的都是祂管的——斗母。我記得好像有兩個片子,在中國大陸所出品的,一個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裡面最大的神是東華帝君。東華帝君,在道家講起來是非常偉大的。祂是道家的五方的一老,東華帝君是東方木公,西方就是瑤池金母,南方是火德,北方是水君,中央是黃老;地水火風,金木水火土,五方,東華帝君是最大的。

 

  另外還有一個片子…叫什麼名字啊,什麼叫燼如霜?上面有幾個字?「香蜜沉沉燼如霜」,這個也是中國大陸,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樣,都是屬於天上的故事的。這個片子也是很有名,最大的神就是斗母星君,他們都是請教斗母,有沒有?你們看過這個片子,最大的神就是斗母星君,太上老君還是跟玉皇大帝在一起。但是,他們到最後請教的都是斗母星君。所以斗母是非常偉大的,在道家來講,祂是很偉大的,祂是所有星宿主。你拜南斗、北斗,全部都是斗母。「參星拜斗」全部用的都是斗母。師尊以前在學參星拜斗的時候,也是以斗母星君做主,其實祂就是密教的摩利支天,很偉大的一個神,你看那個什麼「香蜜沉沉燼如霜」,最高的神就是斗母。

 

  所以,你們這一次沒有主祈摩利支天的,下一次一定要主祈,免得沖犯。沖犯都可以解,對不對?什麼事情,什麼難祂都可以解的,真的是很偉大。王難、行難、刀兵難、毒藥難、怨家施法難、賊難、地水火風難、鬼神難、惡獸難都可以解的,所以向摩利支天祈禱,做為你的護法是非常好的。 

 

  有個人拿了杯 Starbucks 咖啡要通過安檢,安檢問:「這一杯是什麼?」回答:「咖啡啊!」安檢:「喝一口!」這個人答:「你要喝一口,不會自己去買嗎?」其實是叫他喝一口。

 

  昨天晚上喝到天亮,回來被老婆劈頭一頓罵。這個人講:「我是為了妳才喝到早上的!」老婆問:「為什麼為了我?」「我們喝酒的兄弟講,誰的老婆最醜就可以先走,所以我不能夠先走,就喝到天亮。」這個笑話,要聽到最後才會好笑。 

 

  還有一個。一夜激情之後,我起身從褲袋裡面掏出一根香菸,但卻找不到打火機。於是問身邊的女孩子:「有火嗎?」女孩子講:「第一個抽屜裡面有火柴。」於是我打開床頭櫃的抽屜,看到一個火柴盒,火柴盒的下面有個陌生的男人的照片,我覺得很奇怪,就好奇的問:「他是妳的丈夫嗎?」女孩很撒嬌的依偎在我的身邊:「當然不是,你是傻瓜啊!」。我接著問:那是你的男朋友嗎?」「不,也不是」女孩子一邊回答,一邊非常的撒嬌。我充滿了疑惑:「那這位是誰呢?」這個時候女孩才講:「那個是手術以前的我。」真的,現在這個時代變了,女的可以變成男的,男的也可以變成女的,所以交朋友以前,要特別小心。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248集】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馬來西亞,蓮花阿頓。

 

Q1: 尊貴盧師尊,嗡阿吽,佛安。弟子在第 48 冊著作《上師的證語》「壇城的精神」提到早期在靈仙精舍有安奉「宇宙壇城」一文:

 

  是蓮華生大士指示盧師尊佈置的。用一個金屬的盤子,裡面裝了半盤子的米,在米的上面插上三根的線香,線香不燃。金屬的盤子就代表了整個宇宙,裡面的米就代表了眾生,在米的上面插了三根線香,代表了三界,就是無色界、色界、欲界。凡是修一切法,不管是出世間與入世間的,在宇宙壇城面前施法,必有相應。宇宙壇城象徵七大願力。

 

  請示盧師尊,弟子在原有壇城中央前方,再安奉「宇宙壇城」,是否可以?如在「宇宙壇城」前修法,需要任何什麼條件之下,才能符合它的含義而增加行者的意願,能夠成就?或施什麼手印、真言召請宇宙諸尊加持成就?謝謝,請盧師尊開示。

 

A1: 這個宇宙壇城跟曼達拉盤差不了多少,曼達拉盤有三層,也就是代表著無色界,色界跟欲界,曼達拉盤裡面的米就代表三界的眾生。這裡的願力,宇宙壇城有七大願力,蓮華生大士那時候有講:

 

  第一個願力,修持的心,必需要同體大悲。這跟我們平等觀是一樣的,就是平等性智,大家都是平等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這第一個願力。

 

  第二個願力,就呈現了身口意給整個宇宙,利益天下眾生,這是第二個願力。其實在願力裡面已經講了,你要供奉宇宙壇城,你必須要有這些願力,一個是同體大悲,一個就是身口意供養全部供養,利益天下眾生。

 

  第三個願力就是,你必須要發露懺悔,你在宇宙壇城面前發露懺悔,就是能夠洗淨你的所有的罪業。

 

  第四個願力,要發「要廣度眾生」的這種願。

 

  第五個願力,你要轉動宇宙的法輪,同天下的眾生個個都有緣,也就是說你這個度眾生的緣,是包括每一個人的,這跟師尊所發的願是一樣的,不捨一個眾生,必須要發這個願,第五個願力。

 

  第六個願力,在宇宙壇城面前修法,就是你必須要修行真佛宗的真佛密法,而且要發願,生生世世度眾生,這個跟師尊所發的願是一樣的。

 

  第七個願力,在宇宙壇城面前修法,要迴向給三界的眾生。你要迴向說,修法的功德是要給無色界的眾生、色界的眾生、欲界的眾生。也等於是全部的眾生都要迴向,迴向給所有一切的眾生。

 

  這跟我們在修法的時候所發的願差不多。因為我們修法的時候,右手邊是父系親人,左手邊是母系的親人,後面有恩人、師長,前面有冤親債主,周圍有六道眾生,修法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子修法的。所以這七個願力你發了、你就成了,你就可以供宇宙壇城,它主要就是這個。我們唸宇宙的咒,就是「嗡阿吽」。「嗡阿吽。梭哈。」就是召請咒,這是最大的咒語,「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

 

  我當初的時候學英語,可以講我英語是很爛的。我召請這個整個眾生,我是這樣子唸的…右邊是 right 是嗎? Father is at right. 左邊 left 就是motherfather mother and 後面是 teacher,前面是 angry peopleall peopleI doing Dharma 我在修法,我是學英語是這樣子學的,fathermotherteacherangry people and all peopleI doing DharmaDharma doing 修法。修法你們怎麼講?(弟子:Dharma practice doing 呢?也可以講 doing(弟子:doing practicedoing Dharma。我英文還是很通的。(眾鼓掌)

 

  所以已經回答了,你必須要發這七個大願,才可以安蓮華生大士所講的,佈置宇宙壇城。宇宙壇城,很大的一個盤子,裡面裝了米,插上三支香是很容易,但是你必須要發這七個大願。你如果這樣子做,必有相應。當然了,你發的願這麼大,佛菩薩都會感動的,連我都會感動了。真言就是「嗡阿吽。梭哈」,有一個真言也是可以:「嗡普隆。阿普隆」,我告訴你「嗡普隆。阿普隆」,這個真言也是可以的。

 

  這幾個問題。什麼東西,新的跟舊的一樣的讓人喜歡?(有人說:錢!)好,講錢的,下個禮拜護摩要做主祈。(師尊笑)你們都想到錢啊?對啊,就是錢啊,不管是新的錢舊的錢,大家都喜歡。什麼東西你能夠做、我也能夠做,我一個人也能做,但是兩個人就不能一起做?剛剛是錢,現在是做夢。

 

  你爸爸的弟弟的表姐的表弟,還有表弟的爸爸,跟你是什麼關係?答案是親戚關係。 

 

undefined


【《維摩詰所說經》第39講】


  佛國品第一

 

  …定自在王菩薩。法自在王菩薩。

 

  好了,我們現在講《維摩詰經》。我們昨天晚上講的是「定自在王菩薩」,師尊已經講過很多的定自在王菩薩,再來這一尊菩薩也是很有名的,叫法「自在王菩薩」。這一尊怎麼解釋啊?

 

  昨天「定自在王菩薩」,重點在一個「定」字上,你是不是能夠定?我記得以前蘇東坡跟佛印禪師,蘇東坡寫了一個偈給佛印禪師,他最後寫的那一句叫做「端坐紫金蓮」,好像蘇東坡他能夠端坐在那個紫色的金蓮花上面。佛印禪師就給他回了兩個字:「放屁」。蘇東坡一看,居然很不賞識他,氣的過來要跟佛印禪師理論。然後,蘇東坡就坐船過來找佛印禪師。佛印禪師開門就說,「你端坐紫金蓮,我是一屁打過江!」這表示你禪定的功夫都不夠,我罵你一個「放屁」,你馬上過來要跟我理論,你都根本沒有定嘛!你拿那個端坐紫金蓮,你端坐紫金蓮,你就是禪定功深啊,人家講你什麼你都不會心動的,你還一屁打過江?有這一段的故事在裡面。定自在王菩薩,就是我昨天晚上所講意義在這裡,不受任何東西所心動,這個就是「定自在王菩薩」。

 

  至於「法自在王菩薩」,重點在於一個「法」上面。這個法,如果以世間法跟出世間法來講,這法就象徵一切的有形的東西,都叫做法。原本是這樣子的,像「真空智」就是空,什麼都沒有;「差別智」是因為安立了一切「法」以後,才產生差別。像我們來講,我們本身就是你懂得真空智就知道,我是幻、你也是幻;我是幻,這個幻覺得那個幻,你也是幻,我們是「不存在的存在」。我們本來就是沒有的,只是他現在存在,以後一樣不存在。過去你不存在,現在存在,未來你也是不存在,所以一切都是講空性,「真空智」就是講空性。

 

  這個「法」就是屬於「差別智」,你在有形的世界裡面是有差別的,有人、我之分,我跟你是不一樣的,男跟女是不一樣的,善跟惡是不一樣的。人我、善惡、貴賤,通通都不同的。有的人當很大的官,有的人是販夫走卒,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是學科學的,有些人是賣菜的,那是不一樣的。「法」就包羅了所有的萬象的現象。如果以我們 True Buddha School 來講,師尊所學的法包羅萬象,學了很多很多的法,我們也可以跟大家講,什麼叫做法自在王菩薩呢?你學了八萬四千法門,因病予藥,你在度化眾生,你對任何一個人,你都知道他的根器、他的習性,應該要給他什麼法去修行,那你就要應該給什麼法。好像我們看一個人進來,那有時候同門在問事:「我的本尊是誰?我的護法是誰?」我依照他們的根性,給他們本尊、給他們的護法,是這樣子的。叫他們修什麼本尊,什麼護法,依照他們的根性取的。

 

  眾生都有病,所有的眾生都有我執的,沒有一個眾生沒有我執。你能夠去掉我執,把我執…真正的執著的法。所以執著有好幾種,一個是我執、一個是法執,將來這個法也要丟掉,並不是你到了成佛還在修這個法,那就不用了,對不對?那個時候,法都要丟掉。你成了佛以後,你還要這個?你成了 Buddha 以後還要這個 Dharma 做什麼呢?沒有什麼用處,這個 Dharma 就沒有用了,這個 Dharma 只是一條船,讓你到達了成佛的彼岸。你既然到了那個彼岸,這個法就要放掉了。所以你一直執著這個法不放,這個就會變成法執;當你成就的時候,你要把法給放掉,是這樣子的。

 

  所以《金剛經》裡面所講的就是這個。你成就以後把法丟掉,從此以後就自在了,沒有法執、沒有執著了。這個意思就是說,法自在王菩薩是懂得一切法,但是對於法並不執著,於「法」當中能夠自在的最高的菩薩,就是法自在王菩薩,我跟大家這樣子解釋,這樣聽得懂嗎?祂懂得一切法,又不執著一切法,能夠在法中自在,這樣的菩薩就叫做法自在王菩薩,我是跟大家這樣子解釋。

 

  所以,我以前也曾經跟大家講過,眾生需要什麼?你一個成就的行者,成就的阿闍黎,能夠給眾生什麼法?你看,顯教裡面沒有,顯教可以講是用堵法;密教是疏導法,依照你的根性用疏導法疏導你。顯教就是用堵,把它堵住、把它禁掉,例如:剛剛講了 money,錢。每一個人都喜歡,所以密教度眾生,你既然那麼喜歡錢,那就給你財神法去修。貪財,就給你財神法去修。貪名,我給你大勢至菩薩,得大勢菩薩、大精進菩薩、大力金剛法,都可以得到名位。你修行大力金剛也可以得到名位;你修咕嚕咕咧佛母法,也可以得到名位。

 

  你知道那些大歌星出來,唱歌啊,不管男的唱歌,底下全部都是女生在聽,他的粉絲,非常的多。英文叫做什麼?fans 就是粉絲,翻成華語就變成粉絲了,他的粉絲很多的。你當了總統,一樣,他的粉絲很多的,因為大家選他當總統,每一個人都是他的粉絲啊。大歌星、藝人,很有名的藝人一出來,其實我們每一個禮拜天晚上五點多,在那裡聽大家才藝表演,很多人唱歌唱得很好的,但是他為什麼沒有出名呢?是啊,很多人唱歌其實唱得很好,他為什麼沒有出名呢?因為他沒有修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他可以攝召很多的眾生啊,他前世修了咕嚕咕咧佛母的法,這一世不得了了,他的粉絲很多的,他只要稍微唱一句,大家全部都暈倒,而且,在底下就是拼命的叫、拼命的喊。你說那些藝人啊,實在有些藝人唱的也不怎麼樣。

 

  師尊唱啊,我喜歡唱小星星:「美麗的美麗的天空裡,出現了閃亮的小星星,好像是我媽媽的慈愛的眼睛。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常常的叫我,做個好小孩,媽媽的眼睛,我最喜愛。」師尊唱歌,真正的粉絲都會暈倒。我們這些歌星才藝表演,星期日晚上五點多的時候,在彩虹雷藏寺的大殿,他們有才藝表演。有些是表演得非常好的,真的超水準,但是就是那幾個粉絲在看,其他的人都沒有看。問題就是在這裡啊,你有沒有修讓眾生喜愛你的法?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是非常好的,你能夠讓眾生喜愛你,你成就了咕嚕咕咧佛母的法,你可以成為最有名的藝人,也可以成為像總統這些有權勢的人,很多的粉絲。

 

  所以有幾個法是很特殊的,得到很大的名望,你看,你實在是很好色,其實好色不是男的都好色。男的要好色也要有對象啊,沒有說…一個男的好色不起來啊,一定有對象,一定有女的,所以女的也一樣好色啊,男的也一樣好色。不是只有男的好色,那是色狼。那女的是什麼?女的是狐狸啊!妳很撫媚,妳表現出來的,就是迷惑人的樣子。

 

  我們有一個同門,她到江西龍虎山,跟一個道士求了一張符,這張符叫做「大仙符」。不是香港的黃大仙,黃大仙是黃石公,是張良的師父。大仙,就是一般北方人或者南方,中國大陸有,就叫做「狐仙」。那個女生去要那一張符,那個符上面——她拿給我看,上面寫了一個「媚」,一個女字旁一個眉毛的眉,撫媚的媚,撫媚、媚啊!師尊看到她,哦!要清醒一點、要鎮定,定自在王菩薩。不能給她一媚就媚走了。真的,她一言一行、一個舉動就是媚啊!像拿一枝筆:「師尊,我這個筆送給你。」然後講了一句:「師尊,我可以不可以跪的比較近一點?」天啊!

 

  我就跟她講:「不可以勾引我。」我坦白跟她講,我是禁不起妳的勾引,我很快就會投降的。(師尊笑)那女的真的是很撫媚,外州來的一個女生,長得非常的撫媚,她手上拿的就是江西龍虎山一個道士給她的「大仙撫媚符」,她放在身上。有一個男的已經受不了了,所以他們最近要結婚,那個男的是一個大富豪,真的如願以償啊。真的,這個女的很撫媚,她走的步子跟人家走步子不一樣,她走的步子是屬於蓮花步的步子。你知道什麼是蓮花步?蓮花步的步,是很撫媚的走法。所以我覺得,講我們男生是色狼是不對的,女生也是很好色,而且還是狐狸。

 

  所以你看家裡都有寵物。老師問小明:「你家裡有沒有寵物?」他說:「有啊,我媽媽養了一隻貓,她很喜歡貓;我哥哥就養了狗;我妹妹她養了一隻鸚鵡,是她的寵物。」老師問:「那你爸爸呢?」「我爸爸的寵物是狐狸精。」對啊,你對於色心非常重的人,就是要教他雙身法。但是,其實雙身法也有很多的難處,不是那麼簡單可以修的。像要成名的咕嚕咕咧佛母法、財神法,唯一最難的就是雙身法,因為很容易墮入三惡道。第一個,男的一定要身無漏,身子無漏;第二個,要心無漏。什麼是心無漏呢?就是他本身的心就是清淨的,這樣子才能夠修雙身法。

 

  可以這樣子講,你已經證驗了無我,一切都是清淨的。另外,你身無漏——就是你不漏失你自己的明點,有這兩個條件。最簡單的這兩個條件,你心清淨就是心無漏,身無漏就是你不漏明點,心無漏就是心清淨、無我,這樣子兩個合起來,你才有資格修雙身法。沒有這兩個,大部分會墮入三惡道。所以雙身法並不是很容易修的,是跟大家講清楚了。所以蓮華生大士講:「百萬人當中不得其一」不得其一啊!是毒蛇的口中取珠!就是說,很危險的一個法,是雙身法。所以跟大家說明一下:雙身法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修,當然夫妻也可以開始,也可以學,你們是正式的夫妻;不然你會犯淫戒,就要墮入到三惡道,是這樣子。 

 

  於法當中,所有一切法當中,你有一切法,又能夠捨一切法,而且在法中能夠自在的,這個叫做法自在王菩薩。今天就解釋這個法自在王菩薩。(眾鼓掌)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教授師、蓮花麗瑩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