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教與神通

  密教不但被稱為「念力宗」,而且它另外還有一個名稱叫做「神通宗」。「念力」和「神通」非常彷彿,而且也很接近。我要和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密教會被稱為「神通宗」。我講過了,密教有幾個力量:行者自己修出來的念力,還有上師力、本尊力,另外還有護法的力量。 


  這些虛空中無形的力量,都是在幫助修行者的。所以護法的力量很強,他有護持行者之力。而本尊的力量,當你和本尊相應時,所產生的法力,是和本尊一樣不可思議。上師加持在你身上的力量,也會造成你法力非常的增強。本尊隨時跟著你,當他和你合一時,你就產生神通了。 


  大家都知道,佛有十大神通,菩薩也有很大神通,金剛護法都有神通,其至鬼神都有神通的。當你修出念力的時候,你一想念佛,菩薩,本尊,護法,祂們都會來幫你的,這就會造成一種神通的現象。 


  很多事情,你只要一想,就成了,這個就是神通。你一想念,就成了,所以我不會隨便想念的。師尊一想某一個人,某一個人他就來了。當你想到誰時,誰就出現,所以不可以隨便想的,因為念力可以攝召他,把他鉤過來的。密教裡有一個金剛鉤印,這個一鉤(示範動作,結手印),鉤子嘛!就把你給鉤來。 


  神通有好幾種,因為你修成念力以後,當你念頭產生,你用念力去觀察別人的念力,這就變成「他心通」。當你集中念力在天眼的時候,就變成「天眼通」。把念力集中在耳朵,就變成「天耳通」。你可以知道自己的宿命,也可以了解別人的宿命,這就是「宿命通」了。天眼、天耳、他心、宿命、神足通、漏盡通,這些都是神通。神足通也一樣的,你可以知道很遠的事情,很快的到那個地方去。你可修證無漏的,包括智慧,你都能夠全部了知,這個就是「漏盡通」。 


  因為有這些神通,所以密教被稱為「神通宗」。也就是因為你在禪定裡面,集中觀想念力,製造一種不可思議的法力,能夠有神變的現象,我們稱之為神通。 


  所以修證的人一有神通,就可以應用自己的神通去從事法務,就是做些弘法的任務,所以密教才被稱為「神通宗」。 


  像護法來講,我不是講過嗎?虛空中有佛界,有魔界的。魔要來對付你,來障礙你的時候,你自己的護法就會出來保護你。在虛空中有戰爭,是無形的戰爭。 


  其實整個世界,就拿中國的歷史來看,我們翻閱史實就知道,有時出來一位仁德的君王,有時出來一位暴君。整個歷史的演變,其實也是黑與白,就像太極圖畫般。白的增長,就出現一位仁德之君:黑的增長,就出現一位暴君。一個是創造的力量,一個是破壞的力量。本來就是兩邊的力量互為消長,在那邊創造歷史,在那邊演變。就整個太極而言,黑白剛好均衡,是中和狀態,否則就在為消長。 


  一個密教行者,進入佛界,魔界,都是這樣子。當你修證以後,你的念頭清淨,所有佛,菩薩都在後面加持,都在護持你。當你修咸邪惡的念力時,所有魔界的鬼神,阿修羅,魔王,天魔,地魔,人魔,通通在後面支持你,就是這樣子的。 


  這宇宙之間,也有戰爭的,這個念頭一出來,有時候,是一場戰爭,這是一般人不曉得的。你看修行人的念力一出來就是很集中的光亮,很強的,在天眼通的人看起來是很亮的。一般人都是濛差差的,灰濛濛的那種光--凡夫之光。那種有黑業的光,是黑氣充滿全身的光。 


  我們能夠看光的,一看就知道,那個人是正或邪的人,一個人正或邪,看光就可以知道的。精神病患,一看他的光,他全身的光束,是混亂的,沒有規則的。 


  一個密教行者,為什麼能夠修行證到神通呢?是因為念力、定力,再加上宇宙種種的力量綜合起來,就產生神通了。密教被稱為「神通宗」,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本身修念力、修定力,還要修護法,修本尊,還要修上師相應,得到很多法力以後,他自然就產生神通了,自然而然的,不可思議的。今天就講到這裡。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